关爱残疾人作文
盲人,他不能用眼睛去感受四季带给他的美丽的事物和快乐。但是,盲人别的器官却异常灵敏,老天关上了他明亮的眼睛,但却打开了他美好的心灵,让它能够顽强的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聋哑人,他不能听见人与人之间快乐的交谈,不能参与这快乐的交谈。不能听见世间那美妙的音乐。但是,他的生活依然很美好。他用心灵去感受大自然,感受身边的点点滴滴,纵使她快乐。
手脚不便利的人,他不能轻松自如地像健全人一样做许多体育运动。在常人眼里,也许写一个字,画一幅画,打一件毛衣……都是那样简单。可是在他眼里,做那些事,是多么多么的困难。
世界上所有的残疾人,也许老天对他们有些不公平,但是他们没有就此放弃。他们用比常人多十倍、一百倍、一千倍,甚至更多更多的努力来完成常人所能轻易完成的事情。就是他们这种热爱生活的精神使他们并不比健全人差一丁点儿。他们用自己特有的优点去感受大自然。虽然他们的身体不健全,但他们的心灵之窗并没有关闭。他们用努力换来的成果,比我们一般人要多得多。也许他们所体验到的常人并不能体验到。看不见的海伦•凯勒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了,成为了一名大名鼎鼎的作家,可有些人却不如他。
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历程,体验着生活的五彩斑斓。爱,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你可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大自然的热情。他们就是——残疾人。
残疾人在人们的眼里是一些低贱的人。人们见到残疾人,不但不帮助他们,反而对他们指指点点,拿他们取乐。你可知道你一些微不足道的动作,对他们的心灵上,尊严上有多大的伤害吗?残疾人也是人啊!要不是种种原因,他们现在能这样?
海伦。凯勒说过:“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们是必须用心灵去体会的。”的确是这样,残疾人虽然身体上出现了一点缺陷,但他们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他们的生活也有快乐。
贝多芬出生贫寒,从小随父亲学音乐,岁开始演奏,26岁耳朵失聪了,可他有伟大的理想,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他的努力,他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他的成就对同时代及以后欧洲音乐艺术发展都有巨大的影响。
张海迪岁就瘫痪了。可她并没有放弃过活着,她不断进取,学习了日语、德语、英语和世界语。她还尽力帮助周围的青年,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兴旺发达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不少青年在她的鼓励下考取了大学。张海迪在轮椅上唱出了生命之歌: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在于为祖国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而勇敢开拓,无私奉献。这种种都说明残疾人并不比我们弱。
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人生就有希望。让我们去体贴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学习残疾人吧!
残疾人,多么熟悉的字眼呀!相信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残疾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知道既然上帝为他关上一扇窗,那么,就会为他开启另外其他的门。他们应该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来面对生活。残疾人,并不是因此而放弃一切,他们虽然沦落为一位残疾人,但是他们还是想要得到成功。所以他们努力拼搏而赢取成功!美国残障教育家,海伦。海勒。10年6月27日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小城镇--塔斯喀姆比亚。她在19个月的时候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并在导师安妮·莎莉文的努力下,海伦学会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并从中得到许多知识,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获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海伦认为视力和听力丧失的悲剧往往发生在那些因贫困而无法给予孩子及时治疗的家庭。为了消除社会不平等引发的罪恶现象,海伦加入了美国社会党和国际产业工人协会成为一名激进的社会主义者。就这样一个残疾人取得了如此大的成绩。
还有,在我们的残奥会上,一名名运动员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他们为我国赢得一块又一块的奖牌,为我国创下佳绩。我们由衷的从心中向他们致敬,心中感到非常兴奋。苏吓你然他们身体上有缺陷,但是他们化缺陷为优势,我们应学习他们身上那种精神——坚持不懈,永不退缩,勇敢面对身体上的残疾。
有的人,就因身体残疾而自暴自弃,但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自己的心灵也因此受到伤害。他们应该将那股阻力化成为前进的动力,而不是成为绊脚绳。 我们必须做到为残疾人做贡献,不歧视他们,不排斥他们,从而使他们走出心中的阴影,回到“阳光”下,我相信,只要世上有真爱,世上会变的更美好。社会的爱,对于残疾人来说就像疲倦的人得以依靠;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指路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们找到一泓清澈山泉。 我们一起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奉献出一丝丝的爱吧!
“最美丽的瞬间”,就像个万花筒,呈现出许多色彩。在孩子眼中,最美丽的瞬间是老师拿着红花向他走来的那一刻;在爱国志士眼中,最美丽的瞬间是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那一刻。但在我眼中,最美丽的瞬间是那些身有残疾的人顽强不息地拼搏的一个个镜头:一位失去了双腿的老乞丐坐在冰冷的地上弹奏着二胡;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的海伦•凯勒自强不息地伏案写作;身患小儿麻痹的歌手郑智化拄着双拐在舞台上唱着《水手》;聋哑艺术家邰丽华与其他聋哑女子表演《千手观音》……他们是弱势群体,但他们却身残志不残。此时,几年前那个难忘的镜头仿佛又在我眼前放映着。
大约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在大礼堂中看着一场扣人心弦的表演。和以往不同的是,参加表演的都是一个个残疾人,他们有的是跛子,有的是瞎子,有的是聋哑人……节目开始了,只见一位失去了右臂的年轻人在表演杂技。他骑着独轮车,用仅剩的左臂保持着平衡。他瘦小的身躯飞快地在独轮车上做着各种动作。他像猴子灵活地跳动着;像燕子敏捷地飞翔着,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勾画出一个最美的瞬间。他高超的演技搏得了台下观众如雷的掌声。不知怎么的,有不少人,包括我在内,都流下了心酸的泪水。
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美丽的瞬间之一。我感悟到:残疾人生命中最美丽的瞬间是他们追求梦想的那一刻,他们的躯体并不美,行动也有所限制,但他们却能凭借坚强的毅力战胜身体上的缺陷,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层面上,他们并不残疾。相反,比许多身体健康的人还健康,还高尚!
()
今天吃完中饭,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骑在大马路上忽然听到从街心广场传来动听的歌声,以为有乐队在那里表演。正好遇到红灯,我就下车过去看热闹了。
走近一点,远远地看见只有一个年轻人正在很投入地举着话筒唱歌,再走近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个瘦弱的残疾人,他的一条腿没有了,但他唱歌的神情中却透出坚强、自信,看不出一点自卑。他面前摆了一套简陋的音响,还有一个装钱的盒子,在寒风中唱得那么辛苦,却连一杯水都没有。周围过来看热闹的人都由开始的嘻嘻哈哈变得严肃起来。我看见他们纷纷把钱投进盒子,也向妈妈要了一元钱放了进去,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
心里在猜,他是不是因为残疾找不到工作才出来卖艺挣钱养活自己?也许他还在上学,利用假期出来挣钱交学费;也许是他父母病了,他不得不出来挣钱让父母看病吧……。想想自己多么幸运,至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自己平时不太珍惜、不十分努力感到惭愧。我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有更多的能力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而不仅仅是一元钱。还真希望社会能给他们多一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