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心中有光的作文
《心中有阳光》心中有阳光 心中有阳光 当黎明女神翩跹而来,柔和明媚的阳光顿时洒向了大地,黑暗中的犹豫和恐惧一扫而光。而当心灵的阳光洒向世界时,你会惊讶地发现,它可以治疗创伤,温暖冰冻的心房,让世界充满希望。 灵的阳光,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一种勇气,一种信念,支持着我们战胜挫折和孤独,让我们的人生走向辉煌。 有些人之所以深陷困境,一蹶不振,不是因为战胜不了挫折,而是因为无法面对挫折带来的痛苦。其实只要心怀阳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就会发现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反倒是懦弱和恐惧让人退缩,促成了失败。 心灵的阳光,像汩汩流淌的清泉,让世界汇聚成爱的海洋。它能融化心灵的坚冰,抹平连时间也无法抹平的伤痕,让世界从此不再忧伤。 让我们心中的阳光,汇聚成照亮整个世界的光芒,让每个人都能面带微笑。那时,我们会发现我们真的改变了世界,世界也因我们而变得光明,仿若天堂。 心中有阳光,人生之歌才能唱得响亮!
仿佛若有光
“像是在一个漆黑的隧道里走,脚底被冰冷的雾气所包裹,我的四周没有任何的着力点,只能听见远处汽笛的呜鸣声。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而我却不知所 措。我感觉我的脸上刮过了一阵带着潮湿感的风,抬手一抹竟是我眼角的泪水。好压抑,好压抑,那个隧道好像越来越窄了。我到底该怎么办?”
这是我上个月月考前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话,现在的我已经全然忘记了那晚写下这段话的感受,因为我现在已经抓住了一个人的手从那个令人窒息的阴影里逃了出来,走到了温暖的阳光下,再次感受着阳光在新鲜的风里律动,斜穿过树影在潮湿的泥土上撒下一片婆娑。
就在上个月,我们月考的成绩出来时,我木然的看着数学一栏里低得可怜成绩轻轻叹了口气。数学老师一定恨死我了,我又给班上拉了平均分。他怕早就放弃我 了吧,毕竟我就是这样一块难雕的朽木。但又想起平日里他滔滔不绝地讲课,不厌其烦地帮我纠正错误,我又开始释然,他从未放弃了我,是我放弃了我自己啊!可 这份放弃,是我刚踏进校园的初衷吗?我正想着,同桌说数学老师叫我去他办公室。我的心像铅坠一样慢慢地往下垂,脚也是抬不动了,每一步都像是赴刑场般的壮 烈。
我来到办公室后,老师没有立马拿出成绩单让我看上面的成绩反思,这让我想了一路的关于反思的话卡在了喉咙,他只是笑着问我:“最近学习的压力大吗?” 这话让我很是摸不着头脑,但我也紧张地回了老师:“不大。”老师也看出了我的窘迫与尴尬,就从抽屉里取出几页纸给我,但意外的是他没有给我看我这次糟糕的 成绩,而是找了好多印有我以前的成绩的表,我看着上面老师密密麻麻的关于我每次成绩的批注,微微觉得鼻酸,原来在这里老师一直都是在关注我的。我的每一次 微小的进步他都看在眼里,我的每一次遗憾的退步他都记在心里。
他说:“每一次的失败,都请你鼓起勇气去面对,你的眼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就好比你的面前有一块顽石,你是选择动手推开它,还是趴在上面哭泣?你要记 得,泪水是融不化石头的。哪怕能够融化,以后的人生路你还会遇到更多的石头,都选择声嘶力竭地哭泣吗?有的人聪明,他能找到捷径绕过顽石;有的人机智,他 能将绊脚石抓住机会变成垫脚石。但是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手推开它,去直面困难。现在请你也努力,去攻破“数学低分”这块顽石!”
我的心豁然开朗,老师的那番话就像是盘古开天时的那个大斧头,一下劈开了我混沌的心。
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在上一篇日记的下一页写到:“隧道越变越窄了,但我感觉好像有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我,带着我向正前方飞奔,而在隧道的正前方,仿佛若有光!”
谢谢你,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