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
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乐趣,像繁花一样多。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把读书当作乐趣,再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从时间的缝隙中偷光学习;有的人把运动当作乐趣,到了几乎不能劳动的时候,还要撑着起来赶点活;自然也有把吃喝玩乐、闲游浪荡当作最大的乐趣。至于那些等而下之的“乐趣”,旧不必说它了。乐趣,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人的道德品质,当然也反映人的世界观。而我则把和别人一起分享实验得到的快乐当作乐趣,有一位伟大的化学家说:“我最喜欢跟我的好朋友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因为我能够跟我的朋友一起渡过难关”,我的想法与这位化学家一样,我也同样爱与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在实验室里研究有趣的实验??
一天我在一本书上在看《哈里-波特》一书中我看到他的那柄魔棍能够轻而易举地点燃酒精灯。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不用电脑特技而用化学上的东西能不能办的到呢??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内心的好奇感,于是我找到了我最好的朋友ji,我叫他与我一起到实验室去试试看,我们在实验室里不断的尝试着个种的方法,用过白磷与红磷,各种各样的化学药品。但都没有成功,我们开始反思了,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呢!突然ji叫住了我“官锐我们能不能用高锰酸钾和酸反应后所生成的物粘点在棒子上去试试呢?”我想不错如果这样的话倒是很有可能能够办的到,于是我们两个分工干了起来,他负责取样我则负责具体操作的过程,我们在一个小烧杯中倒入高锰酸钾2克,再用滴管吸入浓硫酸滴入高锰酸钾的粉末中,用一根棒子把上述的浓稠的混合物拌匀,把醮有浓硫酸的高锰酸钾粘一点在酒精灯的灯芯上,,灯芯马上就别点燃了。我们成功了,可见魔法师哈里的魔法也被我们破解了。ji和我为我们的成功都会色的笑了,理论其实就
是因为浓硫酸和高锰酸钾都是强氧化性能极强的化学物质,它们一接触到酒精灯上的酒精,就会立即放出大量的热,并达到了酒精的着火点于是酒精灯很快就被点着了。
我喜欢和别人分享实验成功后的喜悦更喜欢那种不服输而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精神。!“快乐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乐是以个人在社会的各种行径中的制胜法宝,你如果是一个爱分享快乐的人那么你将在你的社会行径中畅通无阻!!
窃取成功的喜悦,分享成功的果实
一个学期快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紧张的复习。沈老师 为了让我们放松精神,特意在冬至那一天给我们搞了一个“包饺子”的活动。
我们组派出项冬和大项丽和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散散的面粉在他们手中成了乖顺的孩子,马上变成了面团。他俩将脸盆端到了小组的桌上。
我们上下一心,开始包饺子了。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我们先取出已炒好的馅料,放到一个小巧玲珑的盘子里。我们又从一大团面团上捏下一小团来,用手轻轻压,压成扁状,尽量按薄,使烧好后饺子的皮也浑然馅料的味道。然后将已准备好的馅料放进刚制作好的压成扁而薄的饺子皮里。最后将两边合住,小心翼翼地捏好边框,让饺子有美丽的花纹。
项冬认真地包着饺子,但是毕竟是初次做饺子,边上那边漏了一个洞,这边有了一个口。他把漏的地方捏捏好,有口子的地方补一点儿面粉,过失立刻被弥补了。饺子的形状各式各样:有的像油条,有的像北极熊,还有的像鸭子的头??
虽说周立峰成绩差,但他做的饺子别具一格,活灵活现。宝宝睡的摇篮也有,早已灭绝的恐龙也有,长鼻子的大象也有??
大项丽包的饺子也“名不虚传”。形状一模一样,大小一丝不差,连包的馅料的多少也相等,真可以称作大师极的佳作。
建灿虽默默无闻,包的饺子却栩栩如生:那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似乎在舞动她那婀娜多姿的身体。“哈哈,少了一只眼睛。”项冬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建灿赶忙用芝麻细心地点上去。“这才象话!”项盼盼一边点头,一边说。
周依潞包饺子出神入化。她那一双灵巧的小手一捏,那奇形怪状的小动物饺就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顽皮的猴子,可爱的小白兔,森林之王狮子??
“真是太好看了!” 项盼盼情不自禁地说,“你们看看我的怎么样?还不错吧!”真是太难看了!”项冬和周立峰居然异口同声地侮辱项盼盼。“我来改一改。”周立峰大声说。说完,他把饺子的边框捏平,重新组合了一对花边,把饺子挤了一下,一只精致的饺子就诞生了。
周立峰和大项丽还连手制造了“芝麻油条”,项盼盼与周依潞还共同包制了“三角包”、“四角包”、“六角包”等。建灿止住快要流出来的口水,提出:“快点去蒸吧。”
就这样,我们把五花八门的饺子放进几个既美观又干净的盘子里。小组长项盼盼用命令的口吻说:“全体出动,目的地——食堂。”
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开锅了。其他小组一一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自己亲手包的,就是好吃!”这个念头,产生在每个小组成员的脑海里。 “窃取成功的喜悦,分享成功的果实”这是我们小组的愿望,也是每个孩子的期望!
与朋友分享快乐
如果你有个苹果,你会怎么做呢?一位老人问一位前来拜师学艺的后生一个奇怪的题目,后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会自己吃掉一个,另外四个分给朋友,老人来了兴趣,“为什么?”老人似乎对这答案很满意,“我吃一个苹果,能品尝出苹果的味道,吃个苹果照样还是品尝出苹果的味道,不如与别人分享,倒不如让别人也品尝苹果的味道,份苹果的味道变成1份苹果的味道与4份快乐,何乐而不为呢?”就这样,这位后生被这位艺术精湛的大师留下了。
与别人分享快乐,并不是你在减少快乐,而是在增加快乐。
上个暑假中,我出去旅游了一趟,让我十分开心,真如一句话“快乐似神仙”我真的是“游”山“玩”水了! 暑假结束了,我依旧沉浸在那份快乐中,天天笑嘻嘻的,一副“乐天派”的样子。细心的她发现了,下课凑到我身边:“开心果,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呀?”我说:“告诉你,我暑假去了一趟横店,那儿可是著名的影视基地呢!可好玩了!”她眼里闪过一丝惊喜,“哦,其实,暑假我也想和妈妈一起去的,可她太忙了,看公交车上的广告好像很好玩,是不是!你快给我讲一讲吧!我太好奇了!”
让她坐下后,我就开始像决了堤的黄河,滔滔不决地侃起来:“
分享成功的喜悦
有了成功幸福,怎样才能真正体验到它的乐趣?带着这问题,今天我读了叶明珠的作品《分享的乐趣》,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
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父子二人在湖边比赛打水漂,父亲技高一筹,儿子不服气,不停地练习着,终于有一
次超过了父亲,而父亲却没有看见,更没有赞赏他的孩子。一向顽皮坚强的小男孩竟然委屈的流下眼泪。这个故事告诉我:当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他需要的是有人和他一起来分享这份喜悦。
文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儿子为了超过技高一筹的父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终于打出了 11漂的好成绩,而父亲却露出怀疑的神情,这使一向坚强的小男孩流下了眼泪。最终,父亲弄清了儿子伤心的原因:他的胜利果实没有人与之共同分享。文中儿子说了这样一段话:“我打出了11漂,多么不容易,你却没有看到??”读到这里,让我想到自己也曾有过同样的经历。学校举行默写比赛,我认真复习后,获得了满分,心里十分高兴,想早一点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爸。一进家门,我就向老爸报喜,可老爸一边看报纸,一边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应该的。”我听了心里冷了大半截,再也高兴不起来了。老爸呀,你可知道?我多么想听一听你对我赞赏啊,哪怕是一句也好呀!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写得思想品德社会调查作业,得了区优秀奖,当我把这一喜讯告诉妈妈时,妈妈先亲了亲我,然后又说:“我的女儿真棒!”知道吗?我觉得比获奖还高兴,因为妈妈与我一起分享了快乐!
培根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将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会得到两个快乐??”是啊。独自一个人即使享用美味佳肴,也索然无味;取得一次成功,如果无人知晓,无人关注,也就黯然失色。共同分享会使甜的更甜,香的更香,快乐的更加快乐。所以我希望,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能有人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