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沉默叫勇敢作文00字》
曾有这样一件事,给了我一生的启示和终身的教诲。 在学前班时,我们班有一个残疾女孩,在一年前截去左腿,一直用拐杖行走。我们班的一群小男生,天天朝她吼:残女孩,笨女孩,残笨丑女孩!每当她听这些话,便快速躲开,在一边黯然神伤。她的妈妈三番五次想去学校惩治那些小男孩,可她总是拒绝,祈求妈妈别把事情弄大了! 她虽残疾,但很可爱,清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散发着神采,高高的马尾,突出了她的精神,她的嘴角永远都带着微笑,可那甜甜的微笑后,却带着一丝忧伤。 她是一个沉默的女孩,对别人的骂语都闻而不理,我清楚的知道她心里是多么的难受,可她忍住这些悲哀,带着微笑面对每一个同学。 一次,学校吃完午饭让我们自由活动40分钟,我开心的 玩着跳绳,刚坐下来休息就看见了她瘦弱的身躯,她轻轻的放倒双拐,扶着树,企图站起来走路,可刚刚站稳就重重地摔倒了,她没防备,左手蹭破了,我赶忙跑上前扶她,可她一把推开我,微笑地对我说:谢谢你,我可以自己来! 这场景,又被那一群调皮的小男孩看见了,他们跑过来, 朝她又跳又吼:笨蛋,连路都不会走! 傻瓜,起来呀!打我呀! 各种叫声,朝她聚拢过来。那些男孩边骂边做鬼脸,还不时朝她吐口水。挥舞的手臂快挨上她瘦小的背。无声的泪水从她脸庞滑落,她用手捂住耳朵,一瞬间,坚毅的眼神又重回眼眸,松开捂耳朵的手,用袖子抹去脸上依存的泪珠,坚定地目光似乎在说:不用怕,不去听,不要想。然后,拉起一旁愤愤的我,扶起双拐离开了。 第二天,我零零星星听到有人说她懦弱,不敢反抗,我听后,立刻找了她为什么那样沉默!聊了半天,分手时她又跟我说:其实我这样不是懦弱是沉默,也是一个勇者的表现!听后,我佩服的向她点了点头。 虽过了几年,可这件事,一直萦绕在我心头,正是她这句话让我改变了很多,因为她的话,我不再理会我的谣言;因为她的话,我不再理会别人的骂语,因为她的话,我不再打人,因为&&真要谢谢她给了我这样一个启示有一种沉默叫勇敢!湖北孝感孝南区玉泉小学五五班五年级: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