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
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乐趣,像繁花一样多。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把读书当作乐趣,再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从时间的缝隙中偷光学习;有的人把运动当作乐趣,到了几乎不能劳动的时候,还要撑着起来赶点活;自然也有把吃喝玩乐、闲游浪荡当作最大的乐趣。至于那些等而下之的“乐趣”,旧不必说它了。乐趣,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人的道德品质,当然也反映人的世界观。而我则把和别人一起分享实验得到的快乐当作乐趣,有一位伟大的化学家说:“我最喜欢跟我的好朋友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因为我能够跟我的朋友一起渡过难关”,我的想法与这位化学家一样,我也同样爱与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在实验室里研究有趣的实验??
一天我在一本书上在看《哈里-波特》一书中我看到他的那柄魔棍能够轻而易举地点燃酒精灯。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不用电脑特技而用化学上的东西能不能办的到呢??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内心的好奇感,于是我找到了我最好的朋友ji,我叫他与我一起到实验室去试试看,我们在实验室里不断的尝试着个种的方法,用过白磷与红磷,各种各样的化学药品。但都没有成功,我们开始反思了,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呢!突然ji叫住了我“官锐我们能不能用高锰酸钾和酸反应后所生成的物粘点在棒子上去试试呢?”我想不错如果这样的话倒是很有可能能够办的到,于是我们两个分工干了起来,他负责取样我则负责具体操作的过程,我们在一个小烧杯中倒入高锰酸
钾2克,再用滴管吸入浓硫酸滴入高锰酸钾的粉末中,用一根棒子把上述的浓稠的混合物拌匀,把醮有浓硫酸的高锰酸钾粘一点在酒精灯的灯芯上,,灯芯马上就别点燃了。我们成功了,可见魔法师哈里的魔法也被我们破解了。ji和我为我们的成功都会色的笑了,理论其实就是因为浓硫酸和高锰酸钾都是强氧化性能极强的化学物质,它们一接触到酒精灯上的酒精,就会立即放出大量的热,并达到了酒精的着火点于是酒精灯很快就被点着了。
我喜欢和别人分享实验成功后的喜悦更喜欢那种不服输而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精神。!“快乐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乐是以个人在社会的各种行径中的制胜法宝,你如果是一个爱分享快乐的人那么你将在你的社会行径中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