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花
——崔雯静
打铁花是我家乡的一种传统表演。
看,不远处的高地上有几个老师傅在星光的照耀下开始了表演。被熔炼的火红的铁汁在重击下一瞬间向高空飞散而去。一簇簇火花从低处向高处升腾,霎时在高空中飞散开来,像一幅幅金光闪烁的画卷向人们一一展开。那火花,如同千万流萤飞舞;那火花,如同流星雨一般绚烂;那火花,如同金碧辉煌的宫殿中万颗宝石闪烁。火花迸溅,飞散,闪光,坠落,灿烂夺目。星光照耀着火花,火花点缀着星空,星火相映,妙趣横生。
这铁花使寂静的夜晚立即变得热闹了,使疲倦的人心立即变得激动了,使平凡的星空立即变得绚烂了。
好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打铁花表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