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坐落在古城镇的小村。那里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没有恼人的汽车轰鸣声,只有小鸟那婉转动听的歌声,一望无际的田野和连绵起伏的山峦。
池塘边,一只只大腹便便的鸭子像一位位绅士,挪动着它的“三寸金莲”一摇一摆地跳入池塘。岸上柳树侧着身子犹如一位来河边梳妆打扮的长发姑娘。水中的鱼儿摇摆它们柔软的身体,好像在欢迎从远方归来的亲人。小蝌蚪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似乎开着紧急会议。
早晨的花儿俏皮,可爱。朵朵花儿像水晶砌成一般,每一朵都带有蓬勃的朝气。花儿上的露珠更是锦上添花,活像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这点缀着露珠的花儿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们陶醉其中!
家乡的山更是美丽,要说最让我骄傲的最属历山了。那里是国家4A 级景区。一座高大的山峰插入云霄,从山顶到山脚,到处遍布着稀有植物。走近山里,注意!这时你已经走到了野生动物的领地。也许在你身后,有一只体态粗壮的猴子,正爬在树上好奇的睁大眼睛望着你;也许,会有一只善于奔跑的羚羊在你面前一闪而过;瞧,前方不远处,一只小松鼠在树枝间灵活的跳跃着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给这生机勃勃的景象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家乡的菜地也非同寻常。看那一排排玉米,有的挺直了腰板,像一丝不苟的士兵;有的低着脑袋,像正在思考问题的学者。高梁也不甘示弱,站在田地间接受着阳光的沐浴和风的洗礼。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养育着一代又一代勤劳质朴的家乡人民。我爱我的家乡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古城乡峪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