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影响了我的人》
那个影响了我的人
每个人都不是刚生下来就会说话的、会走路的、会有脾气的,是一个最好的教师教会了我们说话、走路和影响我的。她任劳任怨的看护我,呵护我,教会我做人的道理,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得再普通不过了,没有什么没的过人之处。她用心的呵护着我。记得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下雨了,我忘记了带伞,别的小朋友都被父母接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刚想冲进大雨里跑回家,就看见远处有一个我十分熟悉的身影在向我走来,我知道那是妈妈来接我了。我跑过去,在伞下和妈妈一起走出了学校回家,回家后我发现妈妈的一边肩膀都湿了,我知道这是因为妈妈怕我淋到雨,把伞都歪向我这边了。
妈妈不仅用心的呵护着我,海交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记得在 我上小学后,妈妈总是给我讲很多关于做人的道理的故事和许多团结的道理的故事。例如:“《道德与法制》是一部电视剧,(但那时小还看不太懂,妈妈就把它缩短成一个小故事讲给我听)《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妈妈时常告诉我,做人要讲诚信,有道德,不可以违反法律规则,不可以说骗人的话,脏话。妈妈她也时常教我要如何与人合作。记得我在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妹妹与其他小伙伴玩拔河的游戏,我们一边三个人,可是我们还是总输,拔不过他们,妈妈多来后告诉我们说:“你们应该喊一下口号试试。”然后我们喊了口号后一起拉,结果那边的人一下就让我们给拉到这边了。事后,我跑过去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说,“你们刚开始虽然都在用力,但是力没有用到一起,所以就总是输,到后来你们喊口号可以知道该什么时候用力后再一起拉就是把力量聚集在了一起,力量就大了,所以就赢了。”然后妈妈又拿起一根筷子,在我面前把筷子折断了,然后又拿起一把筷子,怎么折也折不断。妈妈说:“这就是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把筷子难折断。”听了妈妈的话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
妈妈就是我最好的老师,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一个影响了我一生的至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