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影响我的人》
那个影响我的人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爸爸一直很疼爱我,他教会了我在自己的人生中怎样立足,他就是对我影响最大的那个人。
记得在小学里,班上有个同学老爱欺负我,他会无缘无故扔掉我的书、走路的时候故意绊倒我,有一次,他把一只虫子夹进我的语文书,上课时不知情的我吓得尖叫,老师教育了他都没用,没过几天他又会用其他办法欺负我,这样直接影响了我的成绩,我视他为仇敌,心里也在想着怎么报复他。有天爸爸带我骑完自行车后,跟我聊了很久,他说:“任何事都有正反面,一个人也不会永远是敌人。你不想被人欺负,就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而且为什么就会被他影响呢?如果自己专注于做自己的事,别人能有机会吗?”听完爸爸的话,我的火气已经消了大半。他还告诉我对待他人要包容、宽容,爸爸的话像一股暖暖的风,把我心中仅存的一丝怒火吹散了。
还有今年暑假,我们在成都已经买好了车票去都江堰玩,坐地铁的时候爸爸要去上厕所,叫我们先走。我们在火车站等了很久他才来,结果火车已经开走了。妈妈只好改签下一趟车,这时我肚子有点饿想吃点东西,于是我们回到春熙路附近吃东西,人多耽误了时间结果又没赶到火车。我恼了,把包一甩“真倒霉!不去了!”爸爸却笑了:好事多磨!越是阻碍多,越是要坚持!”我和妈妈还是想放弃。爸爸接着说:“怎么能做半途而废的事呢,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最后我们还是同意了爸爸的说法,重新买票登上了去都江堰的火车。结
果真的是不虚此行,我们不但在南桥上感受到了凉爽无比的江风,还领略了都江堰的雄伟壮丽,要知道2000多年前的古人有这样的智慧那是多么了不起啊!
爸爸,谢谢您!您永远都是给我影响最大的那个人,也是最疼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