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感想初二作文
终于盼到了日思夜想的寒假,我终于可以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希望不要再被爸爸妈妈宠成小公主!
爸爸妈妈说,我是快乐而幸福的一代,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蓬勃向上,布满能量。可是他们不知道,年纪小小的我也有不小的烦恼呢!
在家里,爸爸妈妈把我宠得像一个小公主,什么事情都事先替我安排好,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用我去做,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啊!每次我提出抗议,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总推说我还小长大了再做。唉!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这种溺爱般的“包干”可让我献丑了呀!长这么大,我竟然连梳辫子都不会。还记得上次回家我哭鼻子吗?就是由于我们班举行了“巧巧手”比赛,我固然学习成绩不错,可是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却是班里倒数……实在,爸爸妈妈你们总教育我要学会感恩,学会匡助他人,但我连自己都不能照顾好,怎么去顾全别人呢?所以请你们不要总替我做主,也让我安排一下我的糊口吧!
今年,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记得爸爸总玩笑他这么大的时候都可以煮饭做菜了,可是您却忽略了上学放学坚持接送我的这一习惯。现在路上固然车多,不安全的隐患也多,可这也不能作为我不能自主自立的理由呀!我是90后,我也长大了,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该承担的,我可以试着承担了,就像小时候您和妈妈鼓励我学走路一样,有些事是不能由于担心和害怕就可以省略的,那是必经的体验和锻炼。每次看到年老的奶奶风里来雨里去地接我回家,我真的感到很惭愧。我真的很想对你们说:“请让我自己回家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用担心我!我们自信、乐观、勇敢有担当,我们是阳光而快乐的90后!我们更但愿在你们的一路鼓励下,“我的童年我做主”!
看了《我是90后》这本书,更让我懂得了在这物质空前繁荣的时代,我们既深感幸福,又肩负重大责任。我们应该像锁佳樱姐姐一样,不中断追求,不中断完善自我;我们还应该像马鹏飞大哥哥一样,自信乐观,勇于承担现。我们更应该向灾区的小朋友学习,学习他们的不亢不卑,自强自立,用自己的步履谱写祖国的起飞!
我真为自己是90后而备感骄傲!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步履吧—我们的童年我们自己做主,用我们布满神奇的手勾画我们明天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