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的那顿饭,是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虽然不是什么海鲜、牛排、大鱼大肉等好吃的食材,都是普通的家常小菜:茄子、丝瓜、豇豆……但就是这些普通的菜,让我吃出了人间美味。因为这一顿饭是我亲自下厨做的,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普普通通的一顿饭需要经过多少辛勤的汗水和努力!
首先,肯定是要买菜啦!一直以来,我认为买菜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只要确定自己要用的菜,到菜市场或者附近的超市,很容易就可以买好所需的菜。结果呢,不仅要看菜的质量好不好,而且还要考虑菜品的搭配。今天准备炒“茄豇相恋”和“火腿肠丝瓜”,我精挑细选,最后买了五样菜。
买菜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把饭煮在电饭煲里,然后我开始理菜了:空心菜弄成一节一节的,掐不动的就把叶子拔下来,把梗放在塑料袋中;甜椒把尾巴拔出后洗干净切块;火腿肠、丝瓜、茄子都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开始炒菜啦!
我先把炒菜的锅烧热了,再将菜籽油倒入锅中,随后把姜、蒜倒入锅中炒香,接着把丝瓜和火腿肠都放进去……开始我不敢离油锅太近,怕油溅到身上,离得很远都还是很害怕。慢慢的,我掌握了技巧,就不再怕了。经过我多次翻炒,我的第一道菜就做好了,我双手捧着盛满火腿肠炒丝瓜的盘子,满意地端上了餐桌。
接着,我开始炒第二道菜:茄豇相恋……
我和妈妈都说:“真好吃!”然后开开心心地吃了个饱。
小伙伴们,每顿饭都是要用很大的努力去做,大家一定要珍惜每一份辛苦的付出和努力,要爱惜粮食,不浪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