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做一顿饭
今天是母亲节,我心里嘀咕着:“该送什么给妈妈呢?”贺卡?康乃馨?还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行不行,最好要做一件我从没做过的事。家务我做的不少,做什么呢?对了,我好像没做过饭给妈妈吃,那好么今天决定做一顿饭,妈妈一定会很开心!
我马上行动起来。先把锅烧热,倒上油,再去切菜。我笨拙地拿起刀,小心翼翼地切,生怕切到手。切完后,我再把菜放进锅里翻炒,加入调料,扣上锅盖。我很没耐心,才等一分钟就不耐烦了。于是,我走进客厅,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刚看完一篇故事,猛然想起菜来,赶忙冲进厨房。还好没事,我松了口气,打开锅盖继续翻炒。不一会儿,一盘菜就出锅了。我又把鱼拿去油炸。这油星子不长眼睛,四处乱溅,还好我早有准备,已经“全副武装”:身穿围裙,手戴袖套,眼睛眯成一条缝,手也在灵活地翻炒,油星子自然也没有溅到我。
接着,焖豆腐、清炒土豆丝陆续出锅,排骨萝卜汤也炖好了。我把饭和汤一一用碗装好,放在桌子上,焦急地等待妈妈回家。“叮铃铛啷”,一阵钥匙声过后,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迎了出去,说:“妈妈,快来呀,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妈妈见了这特别的礼物,把我搂在身边,激动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