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00字作文
有人敬佩为民除害的警察叔叔;有人敬佩可亲可敬的老师;有人敬佩救落水儿童的英雄;还有人敬佩尊老敬老的楷模……而我最敬佩的是一年四季扫马路的清洁工人。
那是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早餐,在途中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人阿姨。她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很不合身,穿了一条补了好几个洞的裤子,看起来很贫困。只见她手拿着一把扫帚,另一只手拿着簸箕,走在马路上扫着。她扫的很仔细,你看,她竟然把死角里的灰尘扫的一尘不染,看见有大垃圾就用冰得通红的手捡进垃圾车,看见有口香糖粘在地上,扫把扫不掉,便弯下腰,用手把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弄了。我看着,心想这位阿姨何必要这么认真呢。正想着,妈妈对我说,走了,站在这儿干嘛。我立马跟着妈妈走。
秋天,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跟着小伙伴们去大街上玩去了。虽然是秋天,但我仍玩的不亦乐乎,弄得满头大汗,我坐在一旁休息,,巧然间,我又看见了那位阿姨。阿姨穿着一件短袖,一条打底裤,穿着布鞋,仍专心致志的在扫地。只见她走到一棵大树下,落叶慢慢悠悠的飘落下来,阿姨一丝不苟地扫着落叶,虽然这不是她分内的事,但她不马虎。一簸箕扫好了,这落叶宝宝好像不懂清洁工人的心意,仍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可是清洁工人阿姨不灰心,不烦躁,仍扫着。我看了,心重重得颤抖了……
阿姨,您多么热爱您的事业,您多么对得起百姓。我与您素不相识,但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