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的三年级作文
在我们南方,除夕可以说是最热闹的一天了。家乡的人们在早晨准备去祭拜各个地方,也要准备放小条的鞭炮。大家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同一张桌面上放着不同的东西。鞭炮噼里啪啦的响起来,这一条刚放完,另一条又打起响来。
晚上,各家各户的灯都点得亮闪闪的,心都聚集在12点钟的那一刻。我们都提前换了新衣服,坐在板凳上看春节晚会。
快要接近12点了,大家拿着手表,我满心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不知是哪家的心那么急,没12点就点燃了烟花和鞭炮。随后,一家接着一家,烟花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的撞在了一起,好像在比美,五彩缤纷;鞭炮吵得更是欢了,你推我挤的打起架来。它们的集体声音像在演奏,打着强烈的拍子。震耳欲聋的吵闹声让我又气又欢喜,不得不捂着耳朵。小孩欢喜的蹦跳着,嘴里大声的喊:“新年快乐!”
等我爬上床,烟花响的更欢了,我这时想去看看,可是哈欠逼着我睡觉,我只好服从命令了……
欢乐的除夕之夜
除夕是我最喜欢的一天。看着家家户户在贴对联、穿新衣服,听到鞭炮声此起彼伏响起。除非万不得已,无论十里百里之外的亲人,那天晚上一定会回来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除夕夜之是多么精彩,多么美妙。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就像一股团圆风把老的少的,男人和女人吹重逢。总之,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夜晚。
除夕之夜,全家人都回来了,我家五个人,我们高兴地坐在一起吃年夜饭。 “哇,好丰盛的年夜饭”我大叫着。什么山珍海味都具有:中间矗立着一锅热气腾腾的炖汤,旁边摆着一盘糖醋鲤鱼,一盘红烧大虾,一大碗香芋扣肉,身边放着美味的红烧牛肉,排骨脆脆的,还有很多,我不由得闭上眼睛,吸了吸鼻子,然后慢慢呼气,做了一个优雅的动作, “真香啊”我说。我特别喜欢吃鱼,不停的夹糖醋鲤鱼。爸爸看着我说:“不要把鱼吃完”。我听了,疑惑不解,对爸爸说:“爸爸,为什么不能鱼吃完”,妈妈就说:“鱼不吃完,象征的是年年有余。”我点点头。在微笑中哥哥拍拍我的头。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年夜饭,就给妈妈和爸爸拜年,说一些吉利的祝福,他们就会给我红包。然后大家都是围绕着电视机前,一边品尝水果,一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搞笑的小品让我们哈哈大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陶醉,优美的舞姿让我们赞叹不已。全家幸福,其乐融融,这是人们所期待的天伦之乐吧。
在时间的快速流逝,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在十二耟来临前,我们希望将在不久后实现。 “叮当当”的钟声响起时,在整个城市,一阵阵的烟花爆竹不断响起。外面丰富多彩,形态万千的烟花发射相继在天空,蔚蓝的天空突然变得十分热闹。多么美丽的烟花啊!有的像仙女散花一般,有的像一个灯笼漂浮在空中,有的像一群彩蝶翩翩起舞。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屋前是光明的火花,屋外是雷霆的响声,把除夕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除夕之夜,完全在这欢乐祥和的气氛笼罩着,今天,我真的很高兴,除夕之夜一年只有一次,我要好好珍惜。明天就是新年,我应该计划新年的新目标。因为这个除夕夜后,我又将长大一岁,充满希望的新年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