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老了,又病了,躺在了那好像和他形影不离的病床上。我和爸爸提着饭走在路上,一路默默无语,心情沉重了下来,耳边车笛“嘀嘀”直响却打搅不了我万千思絮,这也许是对爷爷的祈祷吧!
走入病院,静静静地,偶尔会闻声几声病人支属的抽泣。几个人坐在座椅上,不说话,昏昏欲睡。来到三楼呼吸科,只见几位勤劳的护士在各个房间里往返穿梭,忙忙碌碌,我跟着爸爸来到爷爷的房间,“咳”一声烦闷的咳嗽声从屋里传来,我连忙打开灯,惊呆了,不禁吓了一跳,啊?那哪是以往的爷爷!简直变了样:他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嘴里发出急促的喘气声,呆呆的望着头顶的天花板,看见我们来了,才木讷的望着我,我好像从爷爷眼神里看出了他的无奈与痛苦。
我肉痛的走了过去,爷爷摸了摸我的头,那手是多么的粗拙!满载着岁月的沧桑,但是巨大,这可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手。这时我看见爷爷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快乐,一层层的皱纹如水波般向上挑起,满头的白发向上挺了挺,再次显现出爷爷往日和蔼可亲。忽然爷爷有气无力的收回了手,闭了闭眼。
“咳咳咳!”他又剧烈的咳了起来,这一次好像爷爷的身体也震了一下,爸爸赶快拿来一个小桶,爷爷往里面吐了一口痰,只见一个红色的点飞闪而过,如斯鲜红!我的痛澈心脾了般痛苦悲伤,如同千刀万刮。心里排山倒海,七上八下,一下子被震撼了,我的内心深处好象在不停的流血,爸爸连忙端来一杯水送给爷爷,只见他慢慢吞吞的接过水,一口口的咽,每一口都好像包含着痛,是那么的缓慢!我的眼睛潮湿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我们就要回家了,关上灯,即将和爷爷离别。爷爷的眼睛很无神,不只所措的望着我们,在黑私下仍看到他那双期待的眼。我刚转过身,爷爷叫住了我,语重心长的说:“好好学习,但愿全都寄托在你身上了!”我郑重的点了点头,果断的走出病房。
爷爷老了,他真的老了,他天天都在为自己的儿女操劳,带病为我们做饭,付出了太多太多。中午,等待我们的是可口的饭菜,而他呢?只吃了一点点就说自己饱了,却猛往我的碗里夹菜。糊口中,爷爷老是处处关爱着我,给我讲故事,讲笑话……我却老是挑抉剔剔,不认为然,爷爷那对我的爱,我永远也答谢不了,然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每天向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