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的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花,是腊梅花,他不仅漂亮,更让我喜欢的是它那坚强的意志。
腊梅是要在较冷的地方糊口的,我回老家的时侯见过,那时候,大多数植物枯萎花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唯独腊梅在雪中开花,因为那时候只有他一种花,就更加凸显出它的美,它的坚强。
腊梅就像冬季的仙子一样,它们有的斜着身子花只开了一两朵,就像在梳头一样,有的直直的挺在那,花全开了,就像一个丑陋的人郑重的公布自己变漂亮了,还有的则弯着腰全是花骨朵,似乎在说:“我现在不够漂亮,等我变漂亮了再给你看。”
从远处来看,腊梅林就像仙子聚会的地方一样,谁看了都会着迷。从近处看,就似乎你要从人间走向仙境一样。要是你走进梅林,那就似乎自身置身于仙境一样。
突然,我觉得我根本就不是在看花,而是变成了棵腊梅花正在跟我的伙伴交谈呢!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就似乎推拿一样惬意,我也随风飞舞,直直的挺立在雪里,就似乎征服了寒冬一样,我的兄弟姐妹告诉我,每次冬天,都有好多的人来看我们,我们非常快乐,人们都把我们称为冬天的象征,没有人砍伐我们,我们深受人们的喜爱。
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来,原来我只是在看腊梅,最后,我仍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腊梅
我家花园里有几枝腊梅,每年的11月中旬就开始开花。腊梅花颜色鲜艳,是淡黄色的,花呈球形,有短梗,花的直径大约3至6毫米,小小的,密密的,一簇簇,一串串,挤满了枝头。花开的时候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很害羞似的;有的已经全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才展开两三瓣,余下的花瓣好像还没睡醒。
关于腊梅,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宋代诗人王直方的父亲家中有许多侍女,其中有一个叫素儿的最漂亮。有一次诗人晁无咎到他家去,王折了一枝腊梅赠晁,晁赋诗答谢。诗曰:“去年不见腊梅开,准是新枝恰恰来。芳菲意浅诗容淡,忆得素儿如此梅。”
腊梅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作药材,加工后有解毒作用。
在微风的吹拂下,腊梅散发出幽幽的清香,虽然是寒冬,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真所谓“遥知不是雪网 ,为有暗香来”呀!
啊,腊梅,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