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四年级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今天晚上21:00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怀化新闻频道播出的《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视频。看完这个节目,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心中有许多许多的话想对爸爸、妈妈说。海童叔叔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也特别感动,他说:“常怀感恩的心,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哪怕再聪明,也不会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我是迎丰路小学三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今年岁了,我从小就沐浴在长辈们爱的阳光中,而他们的爱让我养成了任性的性格,听了海童叔叔的演讲,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自私和任性。记得的一次,我生病了,妈妈把熬好的中药端到我的面前给我喝,我怕苦不肯喝,还哭了起来,妈妈又耐心地劝我说:“如果不喝药,你的病就不会好的。”我还是固执地不肯喝,妈妈生气地打了我一顿,我更加生气了,“妈妈,我恨你!”我大声地说,我记得当时妈妈流泪了,现在我才知道当时自己的行为和语言有多么伤害妈妈,在这里,我想向海童叔叔说的那样,拥抱妈妈并真诚地对她说:“妈妈,对不起!我爱你!”还有我亲爱的老爸,他每天都会骑电动车送我上学、辅导我功课、教我做人的道理……。而我从来就认为这一切都是应该的,还经常顶嘴、惹他(她)们生气,我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以后一定努力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
《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视频让我认识了自己以前种种不足和错误,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努力改正自己,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父母、对老师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