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的选择
人生路漫漫,我们选择宏伟的目标,毅然奋进。在前进中我们披两肩霜花,洒一路豪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乐章。选择,我们愿选择美丽的人生。
花儿面对更替变换的四季选择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对辽阔的大地选择峻峭悬崖,腊梅面对大地选择了冰天雪地的北国,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与众不同的精灵们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选择。
智者信仰着真理选择桀骜不驯,勇者渴望超越选择了奋斗不息,善者祈祷和平选择了舍生取义。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无论是什么选择,我们都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骄傲。
择一颗炽热的心,可广交天下之友;择一颗平和的心,可以享受“采菊东篱下”的悠闲;择一颗博爱的心,可挑起万家忧乐的重任;择一颗不凡的心,可以作出惊世的创举。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选择了归园田居,享受着“飞鸟相与还”的乐趣;孟子面对生与义,主张“舍生取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正义观。今天不少的大学毕业生,一走出校门便选择了落后的西北地区,这是他们的有价值的选择,是无悔的青春心!
雄鹰搏击蓝天,海燕喝退惊雷,只要放飞自己,无愧于心地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
2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也许不是人人都会碰上生死抉择的时候,但是每个人却常常遇到、见到、听到一些触动心灵需要作出选择的事。 ——题记
(一)
尼采说过:“我们一生都在选择,唯独不能选择什么时候生或是死。”
其实,在很多时候,事物的多重性让我们在选择时“左右为难”,不知如何决定。而对于面对死亡,我听到了一个另人震撼的“选择”。记得在唐山大地震时,当工人们从废墟中寻找生还者时,工人看到了一个母亲用自己的鲜血喂自己的孩子的情景。母亲死了,而那个孩子却意外的活了下来。 母亲割脉,用自己的血挽救了自己的婴孩,在这一瞬间,母亲心灵的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让他延续她的生命。母爱的抉择很多时候就是那么平凡, 那么伟大。
(二)
你看过风靡一时的“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吧?男女主人公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一定让你为之动容吧?就在那最后的—霎那,男主人公将生还的机会留给了女主人公。“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两个至爱的人在面对生与死时,他(她)们心灵的抉择——将生的机会留给对方,留给自己所爱的人。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