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关于信任00字作文
如果想要别人相信你,你就要先相信别人。——题记
要想他人信任你,你就要先信任他人,这样别人才相信你。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都需要信任。我们因信任而美丽,世界因信任而美好。
记得费兰克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失足,你可能马上复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如果一个人失信于人,你要让别人怎么去信任你,怎么去和你做朋友。在郑州市有一位老大娘的馒头摊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摊主回家吃饭,买馍请把钱放到箱子里,谢谢合作,买馒头的请留钱。”
年过七旬的张景珍卖馒头从来不用守摊,回家吃饭休息只需把摊子一撂,顾客拿了馒头自然留钱,五年来,买卖全凭市民自觉,对于人们的诚信,老太太丝毫都不担心。她说:“啥时候饿了就把摊子撂这回家,可放心了。”她对这些买馒头和路过小摊的人充满了信任。这个故事就反映了当今社会的一种现象,虽然说也许有许多不好的事情说人们的素质低,说人与人之间不存在信任,但事实证明大多数人还是有素质的,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信任的。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极大的信任的,如果你不去相信别人,就别指望别人会相信你,因为你不值得信任。如果想要别人信任你,就要有让别人有值得相信你的理由。其实事情很简单,就看你怎么去做了,如果你不想去做,那么你这个人就有了信任危机。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别人不信任你,你觉得你这个人活着还有什么用,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最基本素质还是要有的。信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信任一个人莫过于相信他说的话,他做的事,虽然说的很简单,但是做起来是非常难得,朋友之间的信任,同学之间的信任等等。归根到底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信任,那么我们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人与人之间最高的信任无过于言听计从的信任”这是培根说过得一句话。是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无过于言听计从,就因为你信任他,所以你才会言听计从。世界因信任而美丽,生活因信任而美好。让我们信任生活,信任别人,让我们生活在信任的天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