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不要乱丢垃圾
不要乱丢垃圾
天气十分炎热,知了在树上鸣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太阳热辣辣地照射着大地,大地就像一个蒸炉。人们都在家开着空调,舔着冰棍,。街上空荡荡的,只有我和妈妈,还有一个清洁工在街上清扫地面,几个行人匆忙地回家。
我突然看到了便利店,好似在沙漠里奇迹般地发现了水那样,一步并作两步前去了。妈妈也随着跟来。把门打开,一阵凉气迎面扑来。“爽!”我不禁说了一句。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两条雪棍,妈妈毫不犹豫付钱买下了。
我走出便利店,迫不及待地把包装纸拆开,一手扔在了地下。我一边舔,只见妈妈把包装纸扔进了垃圾桶,然后问我:“你那雪棍包装纸怎么消失了?”我指了指地下,毫不羞耻地说:“在那!”妈妈的脸马上红了,生气地说:“把它捡起扔进垃圾桶!”我毫不领情,快步离开。突然,我听到了许多闲杂声,回头看看,几个陌生人站一边走一边指着那被我扔下的垃圾说:“丢这个垃圾的人真不懂环保!”顿时,我的脸红了。我觉得那张包装纸是那样刺眼。在这个垃圾周围,干干净净的,唯独它被太阳光反射,空荡荡地在地上躺着,特别引人注意。我立刻上前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清洁工的扫地声还是清清楚楚的,我的心舒服下来了。回想一下,清洁工日夜为街道清洁,让大家在干净的环境下生活。我却乱扔垃圾,我真对不起大家!
回到家后,我一边反省自己刚才不环保的行为,一边看着雪棍后悔。回想起清洁工扫了又扫地上,没有停的时候,她们不都是为了让街道干净,我却不以为然,真是惭愧呀!
环境保护应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一定要为地球而付出一份力。不乱扔垃圾,一起维护这个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把!让这个被人类弄成垃圾堆似的地球焕然一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