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身边的风景作文
我身边的风景
抬起头
坐在教室第一排,我总能抬起头听课。
换座位那天,我一到教室,看到后排的位置早被占得满满的,无奈,我只好带着大难不死的勇气,战战兢兢地坐到老师面前的座位上。
我在班里成绩靠后,通常默不作声,像一个花苞紧紧地收着花瓣,把自己隐藏起来,不敢仰望老师。
一坐下来,我深吸一口气。老师也坐在讲台上。她流畅自如地讲,我仰着头乖巧地听;她投入地两手比划,我紧紧地跟着点头。我仰望着老师,享受那种独占的、亲近的感觉。到了课间,老师会主动地跟我说话,我就抬着头应和,那几句简单的交谈竟能带给我无限的喜悦和莫大的鼓励。
我在老师面前的位置,坐得安稳又踏实。
起初,我的声音被一片声音淹没,可我越来越渴望听到自己的回答。我仰望着老师,意外获得几秒钟的关注,那一瞬间,我感觉知识都是鲜活的,课堂都是有趣的。我像是冲破了枷锁,卸下了行囊,深深沉浸在仰望老师听课的状态里,充满激情的内心又发出有力的怦怦声,紧张而期待着老师问出下一个问题,就像花儿在期待着绽放。抬头听课的感觉真好,我看着老师,看着黑板,看着看着,就看到了真实的、自信的自己!
这样一来,我也敢仰望自己的不足。在第一排,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让老师把我的卷子投影在黑板上。我抬头,小心翼翼地看着几道红色的叉,然而心里那一丝忐忑和逃避早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被风轻轻一吹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仰望错误、仰望知识,仰望前方的勇气和决心!
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堂课呢?或许只有仰望,只有抬起头,才能看到远处的光芒,才能看到坚强的内心,才能看到一朵朵花由含苞待放到开得绚烂多姿的成长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