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风景就在身边》
风景就在身边
风景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欣赏。
——题记
当我们提到风景时,不禁有人想起,优美的桂林山水,阳光的海南三亚,浪漫的法国巴黎和那都市化的美国纽约等等。可又有谁注意到停驻在我们身边的风景。
在这匆忙的时代中,正值初三的我们,经历过十四,五年的经历,去过的地方甚至比父母还多,看过的风景有的还是排名在世界前列。可那样的风景不过是看几眼,可又有谁注意到过——风景就在身边。
春天,当我们从家去学校的路上,放下我们匆匆的脚步,定会发现万物萌发,大地是那样的绿茸茸。夏天,绿树成荫,小鸟在那高唱。秋天,树叶金黄,一片片的飘落,但却硕果累累。冬天,挺拔的树干在白雪皑皑里更显威风。
这些不是那个旅游胜地的美景,而是当我们放下匆匆脚步,看看身边就会发现风景就在身边。
风景好似真风景。
风景不一定是真风景,还有那一颗颗热于助人,热爱生活的心。
当我们用一颗热诚的心去观察时,你会发现,有些小朋友正在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在人车拥挤的马路上,你会看到交警一次有一次的护送人们过马路;地上有垃圾时,随手捡起;同学有需要时,马上伸出援助之手……
这些不是什么伟大的大事件,可正是因为这种数不清楚的小事情,使我们生活环境更美了,人们心灵更美了,这些最美的风景,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发生。所以说风景就在身边。
人生就像在爬楼梯,每个人都知道最顶端的风景最美,所以人们开始拼命地爬,可是到了最后,又有谁到过那顶端,反而忽视掉了那身边的风景。所以说当我们不断向上爬的过程中,时而放下那匆匆地脚步,看看身旁,你便会发现那最美的风景就在你身旁。
当我们用心去倾听时,当我们用心去观察时,当我们放下那匆匆脚步时,你就会发现美好的风景无处不在。从现在起,不要认为远方才有风景,其实风景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