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抬起你的头作文
天空中有乌云,暴风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但不要灰心,不要怯懦,朋友,别忘了塞万提斯这样告诉我们“当一扇门关上时,另一扇门会打开”。天无绝人之路,要勇敢地抬起我们高昂的头颅。
生命的反反复复,日子却在不经意间流失,更多的我们只能扼腕叹息,碰到一点挫折,我们却选择低下了头,有时还会流眼泪,我想说,这样的人生有意义吗?我们承认,我们是一支渗入渗出时间的收留器,无法阻挡生命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去搏击生命,让每一秒,每一分钟都记实我们搏击的历程,让我们的生命不在挥霍中渡过。黎明的浓雾,正午的骄阳,深夜的恐怖,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什么崎岖曲折,风雨暗礁,都不外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只要我们勇敢的抬起头,重视生命中的暴风和乌云,一切都会雨过天晴。我喜欢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人生走多远”这些话不是问双脚而是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话不是问双手而是问意志,人生会由于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硕而充实,这样我们才能不虚此生。
是的,阴雨的日子谁都会拥有,但我们只要有搏击的勇气去面对,蔚蓝的天空必将属于你,否则,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群星,所以我们必需重视现实,用微笑面对糊口,笑对人生,笑对挫折。别忘了有这样一句话“上帝在关闭所有的门后,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所以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们应预备承受任何风暴,让我们的生命由于有了搏击而变得辉煌,由于有了勇气而变得充实,只要我们心有但愿,只要我们敢于抬头,生命便是另一番景致。
朋友,让我们抬起头来重视天空中的乌云与暴风,用搏击的英气走出阴郁的人生,去开创生命的绝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