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顾虑,直奔目标(贵州)
瞻前顾后者很难成功,心无旁骛者方能成大器。孩子下田劳动效果不佳。是因为太顾虑衣鞋被弄脏;当脱下衣袜再干活,消除了顾虑,工作便开始干得很好。由此可见,消除顾虑,直奔目标,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消除顾虑,直奔目标,在乱世中方显英雄本色。“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远方已响起了催人的号角,木兰,你还在顾虑什么?难道爹爹还要被征入伍?难道要让“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话语成为过眼云烟?不,消除顾虑,直奔目标,保家卫国才是你的本色!“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木兰啊,你的伟绩、你的胸襟,让无数人叹服,你是中华英雄儿女的榜样! 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家中的孩童已在急切地呼唤,陶渊明,你还在顾虑什么?难道还要批阅那么多烦人的文书?难道还要让官场的黑暗把你洁白无瑕的心灵吞噬吗?不,消除顾虑,直奔目标,“不为五斗米折腰”才是你的本色。“木欣欣已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才是你心灵的家园;“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才是你的快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才是你的追求。陶潜啊,你抛却功名,消除顾虑,终于抵达了高洁隐逸的心灵港湾!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主席,如此豪情壮志的诗词,怕只您吟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被外族入侵,百姓苦难度日,您不再顾虑。身无分文,却心忧天下,这才是您的气概,双亲的失去、爱妻的惨死,都挡不住您一颗爱国的心!“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是您对坚强品格的赞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您对上天的呐喊。苍天不负有心人,不懈的努力,让您成为新中国的缔造者。主席,您伟人的风度使我们敬您、爱您! 先锋?如果傲梅顾虑冬日的严寒伤损肌肤,恐怕不会有暗香在寒冷的冬日飘来;如果松柏顾虑冬日的洗礼脱下绿衣,恐怕不会有屹立于山巅的苍翠欲滴!
消除顾虑,直奔目标,我们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