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小狗每天不停地追自己的尾巴,可是怎么也追不到。它很伤心。于是它的妈妈告诉它:“你的尾巴就像幸福一样,当你在不停追逐它的时候,其实它一直跟在你身后。”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幸福不需要轰轰烈烈,幸福不需要大风大浪,它平凡,它琐碎,当你在追逐它时,它就跟在你身后。
每天清晨,妈妈递来一杯开水,嘱咐一句“多喝点,你总不爱喝水”。两手捧着杯子热气缓缓冒出来,轻轻扑在我脸上。喝一小口,水没什么特别,但却似乎有一丝甜味。这一杯白开水,有母爱的味道,有幸福的味道。
在学校,笔没水了,发愁之时,同桌递来一支圆珠笔。我说一句“谢谢”,她微笑,轻声说了句“不用谢”。笔在纸上划出淡淡的痕迹,似乎有一种香味。那是友情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无聊,寂寞之时,会翻翻手机里的通讯录,看着每一个人的名字微笑。想想他们的样子,有一种莫名的满足。亲人,朋友,同学,老师„„回忆在过去的时间里,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很多。在那逐渐增多的电话号码里,有幸福的味道。
有人曾问过我:“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只答了两个字:“幸福。”他又问:“那你现在幸福吗?”我仔细想了想,回答:“我想是吧。”因为,幸福就在我周围。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是妈妈递来的一杯水,朋友借来的一支普通的笔,手机里的通讯录„„
在平凡的每一天,空气里,有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