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年的味道为题的作文
以前,对我来说,过年是个开心的日子,过年的味道是妈妈烧的年夜饭的味儿。可如今,对我来说,过年味儿是关心的感觉、团聚的味道。
今天,是大年节。经由一个多小时的车上煎熬,我和爸爸、妈妈终于回到了家乡。家门上贴着火红的春联。一进门,人真不少!就连平时极少见面的七大姑八大姨、远亲近戚都回来了。大家问长问短,聊起了家常。过年的味道,就在这寒暄的话语中,让人在严寒的冬天先从心温暖起来。
暮色四合,天空泛起了几颗星星,星星似乎是被这厚味的饭香吸引来的。我们开始吃年夜饭,饭菜香和亲切的话语不同,它不是暖和,而是充实。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说着新年祝福,十分恬静、安逸。大家一年没见面,憋了一年的思念像泉水似的涌了出来。饭菜里,包含着做菜人对亲人的关心、对父母的孝心、对儿女的期望与期盼。岂非这不是过年的味道。
午夜到了,该放礼花鞭炮了。礼花一个一个地升上天空,一朵一朵的花儿在夜空竞相开放。一个小点在天空中划出一条柔美的线,一个点、一条线的消失催开了一朵花。鞭炮也来凑热闹,噼噼叭叭,里面夹杂着孩子的笑声、大人们互道新年的祝福声。接下来就是我们小孩兴奋的时候了。几只“火蝴蝶”在空中飞啊飞,几只小烟花在空中忍禁不禁,几只“锦毛鼠”在地上窜来窜去。这都是我的杰作。欢笑声和火花发出的滋滋声构成了我们的青春舞曲。满院浓浓的炸药味包含着青春的激情。这岂非不是过年的味道?
过年的味道,闻起来感觉有股气力在支持你,鼓励你向新的一年勇敢、无畏的走去,教会你用微笑面对糊口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