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瞬间六年级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难忘的瞬间,也许生命的意义就是在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绽放的。
有一段时间,我的脚做了手术,行动不便,医生也叮嘱少活动。一天课间,刚上完英语课,我感到口很渴,就随手拎起水杯去接水:站起来才感觉那只脚似乎压了个沙袋怎么也抬不起来,我只好用脚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向前滑着走,正当我以乌龟的速度向茶水房行进时,我班一个平时非常顽皮的同学不知从哪忽然冒出来,并且伸手拿过我的水杯微笑着说:让我来吧!我感激地把水杯递给他。
不一会,装满水的杯子放到了我的桌子上,可是他却有一点沮丧地说:今天的水不太热!
我赶忙端起水杯,用嘴抿一下后就咕咚咕咚喝了起来。今天的水喝起来格外好喝,感觉好甜好温暖。
还是一个课间,一个平时只顾学习不爱说话的女同学拿着一张试卷向我走来,坐到我对面后把试卷摊在我的桌子上。我很有一些惊奇,可能是平时我的数学成绩还可以,她才这么信任我,克服了胆小与羞怯向我求助。我怔了一下赶快坐正了身子,双手举起试卷,细细地看了一遍感觉还比较有把握,就有板有眼地一步一步地给她讲解。她听得很认真,一会困惑的眼神就转变成恍然大悟,听着她的连声道谢,一股股成就感与快乐感向我袭来,更让我增强了学习的动力与信心。
难忘的瞬间太多太多了,而不仅仅是接受帮助与助人为乐。每一个难忘的瞬间都会给人不同的感受:难忘的瞬间像杯浓茶,很香很纯让人回味无穷;难忘的瞬间像钻石,虽然很小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还很有价值。让我们珍惜每一个难忘的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