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幸福作文
年关了,在农村里,敢年集是一件很有趣也是很必要的事情,固然现在我的春秋长了,但是我仍旧非常喜欢热闹,年集我主动要求让父母在家中,我去买东西。
过年的风俗是贴对联,良多人都是买现成的对联,但是在集市的一处,我发现良多人拥挤在一起,我便好奇的走进了人群,原来是一个年长者在写对联。那个老者满头白发,但是那一手刚劲有力的羊毫字,美观大方的字体,引来了围观人的啧啧称赞。老者的对联我们可以不用付钱,免费领取,但是有的人觉得过意不去,按照买对联的正常价格自觉地付给老者钱。听围观的人说,原来这是位老教师,在职时教语文,书法特别好,退休后,一直没有抛却自己的书写,天天坚持训练,现在都已经是良多书写协会的会员了。每逢年集,他老是不顾严寒,泛起在集市上,他义务给群众们写对联。我偷偷地观察了一下那位老者,我看到他脸上洋溢的是幸福,自豪的笑容,我真佩服你!
看到这位老者,让我想起了最近见到的一位退休工人,他已经退休了,子女都想让他闲下来,安享万年,可是他没有这样做。一次无意偶尔的机会,他喜欢上了石头,于是,现在他的屋内摆满了石头,他带着老花镜,天天和石头门打交道,精心的雕刻着搜集到的那些小石头。想想白叟那当真,执着的样子,那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哪?我以为我见到的这两位老者就是幸福的,他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支配自己的人生,在自我知足的同时,还幸福了他人。他们的人生就是幸福的,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