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人生作文范文
我是一只来自北京的老鼠,北京的名胜古迹我已经去了很多次。于是,我便萌生了去旅游的想法。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上了一辆开往荆门的火车,爬进了一个中年男人的的箱子里。没想到,那男人是红旗小学的老师,我跟着他来到了他的家,暂时住下。
第二天,我悄悄溜进一间屋子里,看见有一面镜子,便情不自禁照了起来。啊!那美丽的面孔,那张尖尖的嘴巴,那一身灰色的毛,我怎么这么好看呢!。
人类可真是的!给我们鼠类加上一些难听的成语,什么“鼠目寸光”呀、“胆小如鼠”呀,更可恨的是说我们“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严重侮辱了我们老鼠的尊严。
转眼又是周一了,我跟着他来到了红旗小学。唉,这儿可真大!我得找个房子住下。
我在校园里寻寻觅觅,终于觅得一处上好房源——下水道,便毫不犹豫的住了下来。
这么好的房子可得好好装修一下啊!瞧,那张席梦思床是我从垃圾桶里得到的宝贝——这是一个名叫凡子衿的小学生丢弃的笔袋,我在里面塞满了各种羽毛,便成了我温暖的小床。
那袋食物是我从学校食堂偷来的,有馒头、包子之类的。为了这些食物,我的小命差点就不保了呢!说来话长,碰巧遇上人类灭四害,幸亏我当时跑得快,不然就真成四害了。可是,为什么我们鼠类就是四害之一呢?明明人类才应该是的。
我的房子非常大,七室两厅,整个下水道都是我的地盘。人类可真愚蠢,有了三室两厅就在那里炫耀,瞧我,多大的空间。
我是一只有情怀的老鼠。每天,我都会在红旗小学的校园里,听老师的讲课声,学生的朗读声,我也成了一只有文化的老鼠。
这就是我的幸福人生。我很快乐,也很幸福,我爱荆门,我爱红旗小学,我更爱自己的家!我要这儿发奋图强多学点知识,说不定哪天就能高升到龙泉中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