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人生作文范文
有言道: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自学习第一个字时,就已经踏入了一片新天地。在这个天地里,我又何尝不知,是阅读,构筑了我的幸福人生。
对于我来说,阅读早已经是家常便饭。在每一个早晨,伴随着清风和阳光,我缓缓翻开书页,书香和花香一同渗进我的心田;我能感受到由衷的幸福。每天翻开一页书,尽管是同一页,我都能看到一幅新的景象,这使我沉浸在神奇的书海里,尽情享受。
于是,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我踏入了小学一年级的课堂。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慢慢的,我能认读一篇小说,甚至是一整本书!这感觉就像是驾驭一匹千里马,在汪洋的书海中遨游。遨游书海,让我还不满足,我觉得海太小,它毕竟没有天之广,地之阔。到了六年级,我又接触了更多新的书籍,那时的我,已经成为书的主宰。我愈加珍惜每一次阅读的机会,从阅读中感受幸福,用幸福的心态品味书籍的字里行间。
直到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我的心态变了,变得只会感受无谓的快乐、伤感、气愤、挫败……是的,我曾在一个个寂静的夜晚想过:用阅读重新构筑幸福人生。五六天后,我又做到了,阅读,重新构筑了我的幸福人生。
其实,人生也是一本书,只不过这本书更加丰富。要想让生活幸福,就要好好阅读自己的人生。书里饱含着无数的心情,我们以一个幸福者的身份去面对,就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我还记得,有人和我说过这么一句话:“只要让阅读充实你的生活,生活就不再单调。”这不是名人名言,也不算通俗佳句,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说的一句普通的话。可这句话影响了我的阅读生涯,它让我从平淡无味的阅读中感受到了幸福。我便把这句话又转告给一个成绩差的朋友,让他品味阅读。几天后,他拿着一张及格卷,高兴地告诉我:“这方法果然好,而且还有一大笔意外的人生财富——幸福!”
阅读,真能构筑幸福吗?
会的,只要你用心感受阅读的乐趣,就能获得幸福,不要犹豫,用阅读构筑你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