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人生初二作文范文
谈起人生来,这可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它复杂多样而又富有情趣。人生是一条路,走着;人生是一阵风,跑着;人生是一片云,飞着。满怀理想,人生是一团烈火;绝不屈服,人生是一条江河;一往无前,人生是一把利剑。
每个人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是意义不凡的。人生路上,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如挫折、难题、幸福、欢乐…而恰是这些,才使我们的人生变得丰硕多彩。当难题来临时,我们决不能当胆小鬼,而应该勇敢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去战胜它;当幸福与欢乐向我们靠近时,我们也不能自得忘形,而应再接再厉,让欢乐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人生就想一盘多味菜,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假如一个人的人生风平浪静,一帆风顺,那么,这个人并非有一个好的人生。由于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历艰难卓越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
人生在世,有无穷的烦恼需要我们面对,会使我们的心情很烦躁。但仔细想想,这是我们在自己折磨自己。由于“气愤是自我惩罚;烦恼是和自己过不去;发怒是无能的表现。”人的一生,悲伤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何不使自己多兴奋一些呢!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从现在起,一定努力学习,为人生的道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使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