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200字
只有公主,才能得到幸福!
跟米米的结缘非常无意偶尔,她是我一个多年挚友的前女友。
米米的前男友叫林,是我相识了10多年的挚友。当顺道出差到我这里来的林,第一次把米米带到我眼前时,我立即就喜欢上了面前的这个女孩:漂亮的脸蛋,高挑的身材,还有让人过目成诵的甜蜜笑脸和乖巧酒窝。我觉得林简直是撞头彩了,居然找到了如斯完美的女孩。
在此后短短几天的相处时间里,我和米米相谈甚欢,甚至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那天晚饭后,我陪着林和米米去逛商场,米米想买一件新外套。我们逛了良多商场,米米也试穿了良多外套,但只要是林觉得不好看的,米米会立刻脱下来,无论她自己是多么地喜欢。我惊诧地低声问米米:“买衣服不该是你自己做主的事情吗?”米米笑着摇头:“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是林说了算。”我不解,“为什么呀?”米米甜美地浅笑:“我喜欢做他背后的小女人。他就是我的王子。”听到米米的这番话,我的心情很是复杂。凭着这么多年来对林的了解,我不相信他会是一个这么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再者,我自己也一直反对恋爱中的女人对男友无原则地言听计从。我想提醒米米,但看到她小鸟依人般地幸福样子容貌,只好生生地咽下了想说的话,默默地跟在他们的后面。最后,在逛了近个小时的商场后,米米终于买下了一件林以为很合适她穿的外套。
这以后,我和米米常在电话里保持联系。米米没有工作,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她有时给我打电话,说林又去出差了,把家务活都丢给了她。有时又在电话里诉苦,说林通常在外玩到很晚才回来,电话也不打一个。这样的话题多了以后,我给米米建议,让她先去找一份工作充实自己,这样就不会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林的身上。可米米的每次老是一笑而过,说她相信林的誓言。
不久,米米又给我来电话说,她怀孕了,但预备去把孩子做掉。我以前听米米说起过她子宫后置的情况,对她而言,怀孕是件非常难题的事情。现在既然碰到这么贵重的机会,怎么会想到就要抛却呢?米米低声地告诉我,这是林的决定。并且,林还不准她把怀孕的事情告诉双方的父母,要她一个人去静静地做手术。我竭力劝阻米米不要做傻事,不能毫无原则地去听从林,甚至是伤害自己的事情。我的劝阻在和米米对林的爱比较起来是那么地苍白。第二天,米米仍是一个人去病院里做了手术。手术后,米米给出差在外的林打了一个电话,得到的回答仅仅是:“知道了,我现在很忙。”
看到米米和林的爱情现状,我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就在米米手术后不到一个月的这天晚上,米米给我打来了电话,声音沙哑地告诉我,林向她提出了分手,并且把所有东西都搬出了他们租住的小屋。临走时连一句离别的话也没有。米米在电话里声嘶力竭地哭喊,伤心欲绝地问我:“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我一直都对他这么好!所有的家务我都做,他所有的话我都听….”
面对痛不欲生的米米,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这个结局是我早就预料到的。
我曾经听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这个世上,只有公主才能得到幸福!”是的,假如一个女人在恋爱中,把自己的角色变成了“女仆”或是“保姆”,而把男友的角色看成了“王子”,那她悲剧的命运就是注定的。你如何指望一个“王子”会来疼爱和珍惜一个满大街都能找到的、身份卑贱的“女仆”和“保姆”?和“王子”般配的,只能是“公主”!
所以,亲爱的米米。从现在开始,脱下“女仆”的外衣,把自己变回“公主”,然后再去品尝属于自己的甜美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