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母校的作文700字 篇
假如你要问我世上最难忘的是什么?我会绝不犹豫地说:母校!假如你要问我世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母校!假如你要问我世上最令人怀念的是什么?我仍是会说:母校!
我的母校创建年代久远,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今年10月2日就将迎来我校的百年华诞。望着面前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授教养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办公室楼,拥有千余册书籍的书楼,崭新宽敞的塑胶跑道,巍然矗立的体育馆,你很难想象以前的学校:一排低矮的小平房,几张破旧的桌椅,杂草横生的操场……这柔美的环境,这巨大的变化缘于几代人的努力!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我们,作为万物的灵者——人类,拥有细腻丰硕的感情,更应该怀着一颗赤热的感恩之心来看待四周的一切。世上感恩的事太多,我们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我们最该感谢的是亲爱的母校——儿童时代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给我们无穷关爱和启蒙的妈妈!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年级的“小朋友”变成了五年级的大姐姐。这五年来,我的母校不知道为我付出了多少。想起在母校的五年,我的眼睛不禁潮湿了,我曾在这里留下了无数欢声笑语。刚进小学时,我承认我非常内向、胆小。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座在书桌前或蹲在角落里看他们玩儿。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改变了我,让我不再那么默默不语,成功的喜悦经常挂在我的脸上。
在学校里,许多学生都获得过同学的夸奖,老师的赞许,我也同样。学校为了让我们对看书产生爱好,特意给每个教室订作了一个书架,举办了“图书漂流流动”,让我们置身于浓浓的书香味中,同时,也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硕了我们的课余糊口。
我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秀,杨柳婀娜,冬青端庄。我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泥土。我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翱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我们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珍藏在自己的心房。
我爱母校,她不仅给我赅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弘远的理想,走向无比宽广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