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老师初二作文
从古至今,人们把老师比作灵魂的工程师,赞颂他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老师像春蚕,为学生吐尽最后一根丝;老师像园丁,呵护着每一棵幼苗。
而我给老师的定义是:他们是偶像,用一举一动熏陶着一群特殊的粉丝。于是,“崇拜”在这群粉丝心中萌芽……
Teaheriao,一位学识渊博的男教师,他身兼多重身份,既是英语教师,又是年级主任,还是研究生,另外,他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我们的偶像。他之所以能成为我们这群挑剔的学生公认的偶像,就是因为他平凡外表背后的“不平凡”的内心。
他的与众不同
似乎老师与学生天生就是一对劲敌,老师在学生面前一定是不苟言笑,学生在老师面前之能是毕恭毕敬。但他毅然突破了这样的传统,因为抓住了我们喜欢听音乐的年龄特征,时常放一些英文歌给我们听,一来可以让我们开拓视野,了解考题的多样化;二来,能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身心得到放松,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这样的一个“与时俱进”的老师是我的偶像!
他的善解人意
对于现阶段叛逆的我们,如果想用武力来镇压,我们只会口服而心不服。可奇怪的是,他从来不打骂我们,但我们却很“怕”他,对他十分尊重。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能洞悉我们的心思。每到周五,当其他的老师还在掏空心思地想用作业束缚住我们的时候,他总是给我们一线希望,让我们针对自己一周学习的不足及时补救或者进行自我提高的练习。他给了我们足够的空间去自主学习,了解我们,更信任我们。
这样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师怎能不成为我们的偶像!
他的坚持不懈
当我们开始抱怨学习压力大,生活太枯燥无味时,他就会花时间向我们讲述他的故事,以此激励我们,激发我们的潜能。上小学的他每天早晨起来跑步然后读书,春夏秋冬坚持不懈;在寒冷的冬天,他总是用冷水洗脸,从不间断,更没有放弃。如此的意志力、如此的坚持不懈又怎能不让我们敬佩,不成为我们的偶像呢?
缪老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他们是老师的骄傲。而我们深知自己的顽皮让老师操了不少心,几乎对自己都没有了信心,然而他的一句:“我要加把劲了,你们也要加油啊,呵呵……”不禁令我们如沐春风。
常常在老师的案头看到一张张明信片,那是桃李的馨香,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与回馈,更是那化作一丝微笑的感动。我期待着,期待着在将来的某一天再次感受那抹沁人心脾的微笑。
无论将来的我是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我都会以生命的翠绿向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