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初二作文00字
他,是一个平凡的,又是一个令我崇拜的人。普通的他,没有像爱因斯坦那么伟大,但他带给我的启迪是任何东西不能替代,值得我铭记一生的——他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平凡凡的父亲。
年老的他脸上爬满了皱纹,朴实的他手上长满了茧子,劳累的他甚至双腿已经无法那样灵活。月考前一天,父亲疲倦地走过来,"女儿,你累吗?”望着他那苍白的脸,想说很累,又怕他担心。“爸爸,我不累,您先去睡吧。
”“不了,爸爸一生考不上大学,迈不进那大门,女儿呀,爸爸不期盼什么荣华富贵,只是希望你能争气,帮爸爸实现理想。”我的泪水浸湿了眼眶,努力不让它流出来。
“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爸爸那眼里似乎带着欣慰、感动,但又遮挡不住倦。这时,用他那双粗糙的手握紧我,那手给我缰绳一般的感觉,却又传递给我无限的力量。“女儿,好好学,爸爸先出去了。”说完爸爸缓慢地站起来,一步步走向房门。他那一个个脚印,一句句话语,启迪我的大脑,照亮了我前进的路,父亲这告诉我要勤奋。
月考结束后,来到父亲工作的地方,“嘿!”一声,一块巨大的瓷砖已经压在他那瘦得像竹竿一样的身上,我再也忍不住,跑上前去,还没等我开口,父亲就焦急的说:“女儿快走,这儿危险。”说完用力把我推开。
我望着那高大的背影渐渐远去,我意识到父亲这想告诉我要学会保护自己。
当我有一次小测验考了才7分,感觉整个人都失去了动力,有一个人不惜一切代价鼓励我站起来,他就是我的偶像,他就是我的父亲!我应该站起来,我必须站起来,我不得不站起来!“女儿,记得答应过爸爸什么吗?”
我不禁脸红了起来“女儿,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就此消沉下去。”爸爸语重心长。“可是爸爸,他们好多人作弊才考得那么高!”我很不服气。“你怎么又忘了,人活着不是只为了成绩,还有诚信,你爸爸我虽然没文化,但我抬得起头,我光明正大,不会心虚。
我相信人只有诚实才会成功”爸爸的一番话使我受益匪浅。“好了,站起来,擦干泪水,战胜它你才会成功!”父亲为了给我一个安静的空间,我又一次看见他的背影,那样刚健有力,同时又那么年老。爸爸又告诉我做人诚实最重要。
父亲说过:“像你的偶像贝多芬学习不被困难打倒。”可父亲,你那里知道,我的偶像是你,你用你所做的一起证明了一切,你用你的汗水告诉我坚持,你用你的品质告诉我要真诚坦白,你用你的语言告诉我人活着,品质最重要......父亲用他那一生积累的精神教育着我。
我的偶像就是我的父亲,一个会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你的伟大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