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有家庭作业
放学了,一般这个时候,老师就会过来布置作业了,可是我们等了好一会了,都不见老师的身影,到底怎么回事呢?
我们几个人组成了一只探险队,打探消息。悄悄推开一条门缝,咦?怎么没有人呢?只见杨老师的办公桌前空荡荡的,原来杨老师去参加演讲比赛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今天放羊了!
我们飞速转身下楼跑回教室,气喘吁吁地大声宣布:“杨老师不在,今天没家庭作业!”
全班同学齐声欢呼:“哦耶!没作业喽!”背着书包冲出教室。
哎呀!原来没作业的日子这么好啊?
哈哈!过节啦!杨老师知道我明天有演出,排练舞蹈太累太辛苦,就不给我们布置作业了,真是体贴呀!一定要好好谢谢杨老师!我就放心地去俱乐部排练舞蹈了。
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今天没有家庭作业!”妈妈迟疑了一会儿,说:“你别高兴得太早了,别忘了有校讯通短信哦!”我才不信呢!杨老师多累呀!哪儿还顾得上给我们留作业呢?
这个周末,我要给爷爷奶奶们跳最棒的舞蹈,让他们开心,要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要上山采野菊花,还要在校讯通里尽情地遨游。。。。。。
我想要的太多啦!
唉!我发现,妈妈真像个会占卜的巫婆,她的话竟然应验了,我没高兴多久,美好的梦想就像阳光下的泡泡一样破灭了!
到了晚上,杨老师的短信就发到妈妈手机上了:“本周的作业是:1、预习第14课,生字老样,写四字词语。2、作文一篇《今天没有家庭作业》3、阅读《同步读本》1——14课……
哦!天啊!我要疯了!这感觉真像坐过山车,从山顶到深渊,白高兴一场!
没作业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啊!神啊,你就实现我们的愿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