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曾经想过:假如我长大后当上一名老师,我会怎样教孩子们?首先,我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孩子们;而且要爱笑,笑使人变得和蔼;然后,我不会给孩子们留许多回家作业,让他们在上课时就理解题意,完成作业;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做一个勇敢的,敢于无私奉献的老师。写了这么多,还真有点累的,不过我还想写下去,因为在学校里还真有这样一个符合我心中那么多条件的老师——黄老师。黄老师刚到我们班级,我们就听到不少关于她的传闻:“对于黄老师就两个字‘凶、狠。’表现不好的同学,就要“立壁角”——站墙角。“听得我们汗毛都竖起来了,心中惶恐不安。
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可事实证明,黄老师并不是凶,是严格。严格使我们进步。黄老师上课特轻松,回家也没什么作业。下课后,黄老师也从来不阻止我们玩游戏,有时还站在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们玩。最近的一件事,也一直让我感动。黄老师生病得了重感冒,没什么食欲,身体看上去十分虚弱。可是她为了我们仍坚持来学校上课。
一天上课时,黄老师正和我们讲《荷兰的花》这篇课文。“吱呀”一声,教室门开了,蔡老师从门缝探出头来。“黄老师你还行么?让我替你上课吧!”“没事,没事!我已经上了一半了,我能坚持。”黄老师推辞着,边说边把门关上了。她又开始讲课了,依然生动,依然有趣。我看着,心里难受,想哭,却哭不出来。她知道给我们换老师上课我们一定不习惯。
下课后,黄老师还要值勤站岗。我关心地问老师:“黄老师您要坐么?”黄老师说:“不用,我喜欢站着。”我心里又是说不出的痛。我多么希望黄老师现在有一张柔软的沙发坐坐,有一张温暖的床躺躺。让她好好休息休息啊!黄老师就像 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点亮了我们的心。她吐出的蚕丝织成了我们的一张张好分数的成绩单。她为我们付出了一切,又能得到多少回报?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黄老师就像蚕和蜡烛一样,她带领我们走向成功,却默默无私地奉献着自己。黄老师真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