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记作文800字
暑假的最后一周,妈妈带我来到海南分界洲岛游玩。
一大早,我们从宾馆出发来到码头,准备坐船去岛上。这里的天气很奇怪,上船时还是艳阳高照的天气,下船时却下起了瓢泼大雨。听导游介绍,这里是海南岛南北地理的分界线,也是气候上的分界。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晴”的奇观。
上了岛,我才知道这里有我一直向往的潜水项目,刚刚还带着睡意的我,瞬间变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鸟。终于可以亲眼目睹一下书本上、电视里的海底世界了,心里真是激动不已。很快我领到一套潜水服,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可没想到那潜水服真难穿,湿漉漉的,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完全拉上,一换好,我就冲进潜水的队伍中,就怕被落下。
说走就走,潜水队出发了。跟在那些大人后面,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勇士,正赶去完成一个重要任务。教练带我们上了一艘快艇,海上的风很大,船颠簸得很厉害,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乘风破浪,我的心随着浪花此起彼伏,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那一刻,我感觉那风、那雨、那心跳构成了一首奇特的海上狂想曲。
分钟后,我们到达海中央的潜水营,教练先给我们讲解潜水的技能和注意要点,我丝毫不敢分神,就怕漏掉某个细节。接着我们戴上面罩,经工作人员检查,确认K后就一个个走向船舱的台阶。我紧张又兴奋,一进入海里,感觉整个人的身体都飘浮起来,我拽紧教练的手,牙齿不停地颤抖,教练示意我放松,我努力着,却不小心进了一口水,现在回想起来,那海水真是咸。教练牵着我的手,又示意我向前看,不要怕,我感觉人正在慢慢朝海底深处游去。海水真是清澈透明啊,很远的地方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当那些花斑鱼,小丑鱼,小鲳鱼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彻底忘记了紧张,简直被这幅五彩缤纷的美景惊呆了。教练给了我一罐鱼食,我刚打开盖子,小鱼们就纷纷凑过来,吓得我的右手又开始颤抖,我刻意闪躲,没想到它们很快又追过来,然后我又加速闪,它们还不断追,让我感觉自己像变成了一只美人鱼,在和它们嬉戏。我忍不住地摸了摸旁边的珊瑚礁,它很调皮,扭动着身躯不让我摸,相比之下,还是小鱼儿们更粘人,它们钻到我胳吱窝里,像在挠我痒痒,我躲在面罩下偷偷地笑。
这海底世界原来真的这么有趣啊!当我完全放松,和小鱼儿们一起畅游的时候,潜水的时间到了,我意犹未尽地被教练带到了水面…。
这次潜水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五彩缤纷地小鱼、感受到了大海的魅力,还锻炼了我的胆量。我想,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尝试一次。
三亚西岛潜水记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到海南三亚度假,并带我到美丽的西岛游泳、潜水,我们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一周。
当天,我们很早从三亚市区坐快艇去西岛,远远望去,对岸蓝天碧水,果然十分美丽,海滩上已聚集了很多人在戏水玩沙。上岛后,我们首先选择了去潜水,并很快办理了潜水的有关手续。换上潜水服的我们看起来格外有趣,妈妈说我象一只可爱的小海豚,我笑妈妈象笨笨熊。潜水前,安全员给我们讲解了有关潜水的注意事项,因为我们将要带上氧气罐、鼻夹、潜水镜等专用工具,到海底不能说话,一切只能用手势表示,通过安全员的演示,我知道了海底潜水语言:大拇指向上表示要回到海面,向下表示继续朝深海潜水,向前表示往前方……
真正潜水的时刻终于到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突然觉得有一些害怕,不敢下海了。这时,专门负责我的潜水教练向我伸出大拇指作了一个“棒”的动作,妈妈在旁边也朝我点点头鼓励我,并随即作了一个“OK”的手势,想要到大海里去看看海洋生物的好奇心战胜了我的害怕。我在潜水教练的引导下慢慢步入海里,这时,我感觉自己的身子飘浮起来了,整个人象鱼儿一样在水里自由地游着。这时我觉得鼻子和口在呼吸时有一些难受,我赶紧用手向上指,教练带我回到了海面,我告诉教练呼吸时不舒服,又不想下海了,他又教我重新调整了呼吸,在他的鼓励下,我又回到了海里,这时,我看见一群群漂亮的小鱼儿在我前面,好象在为我引路呢,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一座珊瑚岛上,五彩斑斓的珊瑚漂亮极了,教练带我探索珊瑚岛,我和妈妈在珊瑚岛会合了,并留下了珍贵的海底合影。
潜水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大海回到岸上,心里却在盼望再有机会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