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记500字
潜水记500 字寒假,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马布岛上,在清澈见底,各种颜色相间的大海上进行了我出生以来的第一次潜水。
潜水分为两种:深潜和浮潜。所谓的深潜就是带着氧气瓶到深海潜水,这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行的,需要进行专业的训练后才可以的。而浮潜就是带着将鼻子和嘴巴一齐罩住的游泳眼镜,含着呼吸管浮在水上看海底的景色。
因为我们都没有进行专业的训练,教练告诉我们只能进行浮潜。一天下午,我们怀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出发了。转眼间就到了大海深处,一切装备齐全后,我们一个一个“扑通扑通”地跳进了海里。我心里很紧张,努力按照教练的指导让自己全身放松,两腿伸直,慢慢呼吸。渐渐的,我整个人便浮了起来,拉着教练的手尽情的看着海底的风景。海浪一拍,便随着海浪像布一样弯弯曲曲的扭动着。
哇!海底的景色太美了。有五颜六色形态奇特的珊瑚,四处飘动游走的海葵,憨厚的海龟,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我的眼下来回穿梭„„美丽极了!<!--[endif]-->
最后,我的表现还得到了教练的表扬,他不断拍着我的肩膀,竖起大拇指对我连声说“good!good!”我开心极了,蹦蹦跳跳地回宾馆了。
据爸爸妈妈说:“马布岛是全球潜水环境最好的前五地区之一。”在国内,我也去过很多海岛,但是从来没有那个地方像这里清澈见底,我们应该努力保护好环境,让我们在国内潜水时也能看的这么美丽的海底世界!
海边潜水记
别人说:水是无情的,水是令人悲伤的。但是我觉得水是令人快乐的。
这个暑假我去了家乡——寿光。一回到家中,我就缠着舅舅带着我和表弟去海边,没想到舅舅很爽快地答应了。事不宜迟,舅舅叫上我,拉上表弟,开车来到了海边。
一到海边,我就脱光了衣服往下跳,可是舅舅却一把拉住了我,对我说:“别急着跳,先把‘行头’换上!”很快,舅舅帮我和表弟穿上泳衣,潜水镜,和排气管。准备就绪,随着舅舅一声令下,我和表弟共同跳进了水里。
水中清澈见底,我和表弟很快就游到了二三米的浅水中,看见了许多的虾和二三寸的小鱼。继续游着,下潜到了三四米的水中,表弟做了个停的手势我就停了下来。只见表第像变戏法似的从背上拿下来一个黑袋子,来到水面上。表弟告诉我这叫‘迷你**’可在水下引爆。表弟还告诉我这种‘迷你**’炸螃蟹洞,问我敢不敢,我大喊了一声“敢!”就下水了。
一会,表弟找到了一个螃蟹洞,让我把**扔进洞里,三秒钟后,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爆炸了,一只大螃蟹在我们眼前暴露无遗,我马上把它装进了袋子里。
咋样,我的潜水记不错吧!你也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