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我自己
寒冬与腊月的交错,记载了这女孩的诞生,让她来到人世间品尝人生的甜酸苦辣。女孩笑着来到这和谐的大家庭里,然而他们却哭了,因为我是女孩!
童年,是什么?每个人都有的经历吗?为什么我不曾回忆起我的童年,或许童年真的很快乐,又或许童年时年幼无知,现回首拾起我的童年,才发现带回的是曾让我悲痛的经历,徘徊在童年记忆的浅海中,历经风吹雨打,留下的只有苍白的言语。
我,就是我,很简单,没有过惊天动地的经历,也没有叱咤风云般的伟绩,普通加普通就等于我!
我喜欢写作,写大堆很烂的东西,然后就沾沾自喜地看着这堆很烂的杰作,写作触动了我的心灵。月光下,呷一口浓茶,聆听我的感情回声,任它激起我心海的浪花,让浪花撞击心灵,擦出五彩缤纷的火花,汇成一条美丽的彩虹,连接心和月亮。那时,湛蓝的星空也会点缀着一轮明月。
我喜欢自由,我选择的自由,是思想的自由,是人类都想拥有的自由。自由,是含苞的花朵,可以随时绽放,带给人类美的享受;自由,是清爽的风,可以随意行走,带给人们无尽的惬意;自由,是绿色的森林,用它生命的色彩教给我们顽强;自由,是高远的天空,在你疲惫时让你放松;自由,是深邃的海洋,承载着梦想,承载着希望……
我会努力,对于我的生活,我的学习我会努力地适应,努力地奋斗。我知道,潜力,没有永恒的标尺,只要我努力,我就可以。生活把我带到这儿,我就要努力适应这里。校园给我知识,我就要在这儿倔起努力奋斗,搏取父母的沧桑和老师的辛勤一笑。虽然,我不是草原上那朵妖艳多姿的话,也许我是那棵小草,但我会努力活着,我会自己爱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我放弃,因为我还相信阳光是无私的。努力是我的资本,成功才是结果。
我会坚强,会坚持住。我走在高山之间,沿着清澈的河流和谷地……我的目光不管遇到什么,一切都在告诉我唯一的真:我很坚强,我会支持住!我身旁别的一切我已经遗忘!我从野花与野草竞存的山野里走出来。从长满杜鹃花与蒲公英的南方山野里走出来。只要有盐,只要有粗茶和淡饭,我就能生存,任何沉重的风暴与艰难的岁月都无法把我压倒。
我试着改变,让自己变得成熟,并且学会体贴,照顾别人。我试着改变,让自己变得顺从,并且像鱼一样将就着水。我试着改变……
我试着忍痛割爱,磨平自己的棱角,因为我要努力做妈妈的乖乖女,我爱我的写作,我爱我的自由,我还会坚持和坚强。
我无需考虑所有人的想法,将就他们,改变自己,我知道我的想法,一个简单得好笑的想法,一个让人讽刺的想法:“我要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