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我自己
今天要现场画马,在准备间化装的是一个化妆社的老成员,她一边给我化妆一边给新入社的成员讲解化妆要领,我听到她这么讲到:“对于一些纤细形的女生妆要化的甜美,用桃红色或粉红色涂眼影比较好看,她就不属于纤细形的,这个女生则要画的厚重一些,结合书画,用墨色做基调比较好。。”当时真伤心,并决定一定要减肥成纤细形的!最后我被画了个黑眼圈,后来做发型的师傅说,你头发真多,发质好,披着好看,结果我成了一个披着中分黑亮头发的黑眼圈生物。。。我真的无语了,为了表示对大家的辛勤劳动的支持与尊重,我没发表任何意见。
后来候场时,我要准备明天的毛概演讲,其实心里挺怕的,从来没有在大教室讲过课,但是我知道我要勇敢,我要迈出这一步,所以我主动请缨要演讲。我想到了妈妈说的:有什么好怕的?!对呀有什么好怕的,我就是我,大家能做到的我一样能!在黑暗的观众席,我望着台上闪动的灯光,青春恣意的舞姿,耳边萦绕的是动感的舞曲,我的思想在飞扬,飞扬。。。我响起了刘墉的那句话:“爱要一生的惊艳!”我不是纤弱柔美的女生,我也不要渴望成为,因为那样就不是我自己了。人生是舞台,主角是自己,想着想着,我起身对身边的女孩说:“让我出去一下,谢谢。”我对着洗手间的窗户,淡淡的夜幕下,玻璃上只有我浅浅的影子,我用手拢起了头发,扎起来挽了个髻,配合我古典的衣服,用小卡子卡住两边碎碎的头发,我想要的是我喜欢的方式。大家都在看节目,我一个人独自看着玻璃里模糊地自己朝自己笑了笑,转身走上了属于我的舞台。
我知道我要坚持跑步,不是为了变纤细,是为了健康的去生活,世界是由五颜六色的美组成的,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只有标准,没有美或不美。如果自己都不爱自己的话,那就不要渴望得到他人的爱。最终陪自己走到最后的还是自己。我要去欣赏,我不要去羡慕,爱属于你的,欣赏不属于你的,那你眼中的一切都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