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本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就是母亲
——题记
从来没有一种文字能写尽母爱,文章是有是非尽头的,而母爱则是无痕岁月贯串着我们生命的全部。
在汶川,曾经有过这样的故事。有一位母亲,在地震的时候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孩子,并在手机上写道:”亲爱的法宝,假如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个故事让我陷入沉思,感触万千。
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自己的孩子,这种无私而又伟大的爱在世界上又有哪种爱能与之比拟?这位母亲只是众多母亲中的一位,也许是极其凸起的一位,但世间哪一个母亲不像这个母亲一样地爱孩子呢?郭沫若也曾说过:“生命中有一种爱是最深的,最浓的,那就是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古诗也写出了母亲对儿女深深的爱。担心远游的孩子,千针万线为他密密地缝制衣服,又担心孩子晚归,那种关心和关爱岂非不是世界上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吗?
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而母爱的气力更是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的。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把一辆高速行来的汽车掀翻了。掀翻一辆汽车,看似不能,实在是我们没能激起肌肉的潜能,那么,是什么激起了这连科学都无法解释的潜能?恰是这浓浓的母爱所激发的。母爱的气力无处不在,是母爱的气力让一个母亲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孩子的。(实在我觉得是车子猛打方向翻了吧,一个猛冲出来的妈,肯定会把许多车子吓翻的,只有奥特曼才可以举起汽车)
我不禁又想到汶川那个孩子的将来?会多么的遗憾!“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的恩情永远无法答谢了,而母爱就是不求回报的。
“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您繁荣/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您那高大宽阔的树冠/使四野永不荒凉/母亲/您给了我生命/您是抚育我成长的土地。/”
母爱,无尽的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不求回报最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