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日,离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已经只有两个礼拜的时间了。因为本学期时间短,上课任务重,期末复习在老师眼里成了“奢侈品”。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xx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还是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时间复习。所以,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她们围坐在了一起,讨论期末复习计划和策略。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
首先,教研组长金老师询问了每位老师的上课进度,了解课时安排的具体情况。发现现在仍有部分班级新课还没有结束,金老师要求大家必须尽快完成新课内容。同时在上新课的过程中,尽量将已学的旧知进行复习,加快进度。其次,对本学期最后两周的英语教学进度和安排进行讨论,制定有效的策略。她们从本校学生的学情,以及家庭情况等各方面入手,综合评定了本校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根据这样的实际情况,她们发现,学生只有掌握好在学校的每一分时间,并且提高学习效率,才能有效改善当前的学习情况。于是,经过讨论,英语组一致决定,采用“互助小组”方式进行指导。具体做法为,在高年级班级中挑选成绩较为优异的学生,帮助低年级的几位后进生,利用午读时间进行朗读和发音的纠正和指导,帮助提高学习成绩。
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学生之间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用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带动后进生学习,学生之间的互助,能充分利用时间;一个高年级优秀学生指导几个低年级的后进生,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希望在接下去的两个星期中,xx小学的学生能通过这种互助学习,使自己的英语成绩有所提高,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