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三年级作文600字 篇
新学期开学没多久,就迎来了国际三八妇女节。
节日前夕的一天早上,母亲一起床就问我:“小杰,今年你打算送妈啥礼物?”礼物?说真的,我压根就没这个概念。只有我们小孩子找大人要礼物的,哪有反过来大人找小孩子要礼物的?但是比较机灵的我是绝对不会拒绝母亲,让母亲不高兴的。我歪着头想了一下,然后认真回答母亲,“我先考虑,等我放学回家告诉你。”
考虑了一天,也没有考虑出个所以然来。写贺卡?不够环保,到商店买礼物?不够真诚。写一封信倒是很可取,但是我作业多得头大,哪有时间和情调写信呢。帮母亲干活,也算是好主意,但是不够切合实际,因为我这个小男子汉,基本上不会干任何家务活……
难道我就彻底没辙了吗?一个小小的礼物就将我为难成这样,那我长大了如何顶天立地呢!我又想了想,母亲喜欢什么,期待什么,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哈哈,思路正确。我母亲有点小浪漫,喜欢甜言蜜语,喜欢被人夸奖。对了,还有,母亲总想抱抱我亲亲我,可是我总是躲闪拒绝,因为我觉得我老大不小了,哪能黏黏糊糊呢,即使这个人是我母亲,我也要和她保持适当的距离,做到亲密有间。
有了!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放学回来我主动对母亲说:“母亲,我送你的礼物准备好了。”
“是吗?”母亲虽然很期待,但还是半信半疑,看我两手空空,样子古怪,母亲不知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母亲,我现在就送给你,好不好?”我忍住笑,调皮地对着母亲眨眼睛,故意激将一下,“母亲是不是不敢接受我的礼物?”
“切!小鬼头,你还能玩出什么花招?”母亲走近我,拿过我的书包放在桌上,不屑一顾地看着我。
“母亲,你坐下,好,闭上眼睛。”我“命令”母亲。母亲很听话地配合了。
我鼓起勇气,伸出手臂,环抱住母亲的肩膀,在母亲的左脸上鸡啄米似地轻轻地吻了一下,对着母亲的耳朵,诗朗诵一样地说:“母亲,我爱你!这就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希望亲爱的母亲喜欢!”
说完这段话,我正准备开溜,突然发现母亲的眼睛虽然仍然紧紧闭着,但是分明有露珠似的东西挂在了母亲的睫毛上。
啊,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不成敬意的礼物,就让我一贯强悍一贯伶牙利齿的母亲如此激动!这太让我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