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路是漫长的,如果今天不走快点,那么明天可能就要用跑的了,后天也许就要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了。何必去管梦想会不会实现呢,向前走向前奔跑就是了。有的时候梦想会比较近,有的时候梦想会很远,但是它们总会实现的。
坦白的说,自己只是不想在这短短的一生中留下太多的遗憾,可是我似乎总是在等待,把梦想留在将来,把努力留在明天,拿来一本书翻了几页想等到下次有空的时候再看,那些本该今天要完成的事情,总是想到等等再做,到最后往往是没做好的。
这段时间情绪并不是很好,总是回想着自己,回想着昨天,踏上社会的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见过各式的人。可是这一切,就这样无声息的过去了。
你知道四年有多长吗?放在一个时间刻度里,似乎没有十年来的那么刻苦铭心,却也足以让一个人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在这么一个不长不短的时间里,到底是经历了一些什么呢?四年前踏上离开家乡的客车的时候,反复告诉自己这是我决定的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你有你的梦你有你的路,拼了命也要走下去。大概正是应了那句话吧:青春免不了一场颠沛流离。
其实仔细想想,为什么自己要从一个城市奔向另一个城市,投靠一个尔虞我诈的暴风港?没有人逼你为了投递一张简历四处奔波,也没有人逼你拖着行李离开自己的故乡。自己之所以会站在这个地方,是因为当初自己的决定,可是为什么我居然忘记我站在这里的原因了。以前我还觉得自己心智算成熟,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充斥着,莫名的觉得孤单,难过,甚至觉得被整个世界遗弃了。
为什么自己会那么义无反顾,为什么自己总能在遭受打击之后还能找到自己的信仰,然后继续向前走。是因为自己想要这个世界因为有自己的存在而有一点改变,变得更好,变得更不冷漠,变得更热情,变得更正义。因为想要自己的生活能够更加丰富多彩。因因为自己想要在现在做一些将来不会后悔的事情。因为不是每一次醒来都可以是一场梦。
也许有些路好走是条捷径,也许有些路可以让你风光无限,也许有些路安稳又有后路,可是那些路的主角,都不是我。至少我会觉得,那些路不是自己想要的。仔细看看周围的人,总有那么一些人,在坚定的走着,他们变成闪闪发光的存在,总觉得他们就像是神似的存在这世界上,可是自己却不知道他们到底用了多少努力,才换来了这样的一个他们想要的人生。
在别人肆意说你的时候,问问自己,到底怕不怕,输不输的起。不必害怕,不要后退,不须犹豫,难过的时候就一个人去看看这世界。多问问自己,你是不是已经为了梦想而竭尽全力了?但是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走去。有的时候伤害和失败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它会让你变得更好,孤单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后一定会变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够走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