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感谢大家能来收听,这次演讲主题是“挑战自我,奇夺前锋”首先我很佩服自己能够有勇气站在这里。古希腊哲学家德漠克里特有句名言:“所有胜利之中,战胜自己是最首要的,也是最伟大的胜利。”我站上来了,我认为自己站在这里是胜利的。
以前的我们都曾满怀憧憬的规划我们的大学生活,对于只有三年的我们,无论是升本,出来工作还是其它更多的目标。我们也都是为了自己的人生,认认真真的想年轻更多精彩,更多值得我们去挑战,去尝试。
挑战自己,奇夺前锋,也许前锋不属于我,但在我脑海中,年轻,我有属于我自己的青春,我要挑战的是自己,让自己生活更富色彩,更具活力,所以我们无所不能。在大一一年中,我曾尝试去干学生所能做的兼职,在一年中,我兼职当过半年西餐厅的服务员,做过促销,发过传单,做过物流搬运等等,当我每次第一次接触时,我感觉都有莫大的感触,也感觉给自己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机会,
一年中我也尝试在月初花掉了我几乎一个月的生活费,其后可谓艰难度日,导致了自己严重金融危机。也曾为一件喜爱的东西而攒钱,而后又改变目标。尝试长时间的不睡觉或长时间的睡觉,尝试去参加我从没有参加过的运动会百米赛跑,倒一我也欣慰,尝试去追求一个开始完全不认识的女孩。当然我还曾经尝试了在一个星期内都把自己关在宿舍看书,为期末考试,其中很多滋味也许当时百感交集,但却是值得回味,至少我在不断去挑战自己,勇敢的生活也让我的青春更具活力。勇敢挑战让我明白,真正的挑战需要打点,需要思考,需要准备。
我不想生活在忙碌的世界,而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的是什么,我不会为我自己所做出一些在年纪大的人眼中所谓出格了事,而放弃一些体验,我在我自己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一个小小的目标让自己去实行,让自己忙的时候不会感到一股空虚。挑战自我需要实干,而不是纸上谈兵。准备的太多,也许我们就会只能等到变成老头了再感慨自己有力量。可是那时的挑战自我将又是不一样人生。我有一个梦想,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可是春暖了,花开了,明天在哪里?身处大学,我们已经度过了那么久,改变了那么多,曾经的早睡早起变成了看着课表起床,还是感觉睡眼朦胧。难道还要这样继续吗?尝试足予。机会还有很多在等着我们,等待我们去把握,只要有挑战的精神,也许只要跨出那一小步就是自己的成功,也许那时就是质的飞跃。
尝试做着每一件让自己感到痛快而不损人的事,尝试中体会其中的快感,其中的成就感。不要去羡慕谁和谁,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个体,挑战,不是挑战别人,而正是挑战的我们自己。勇敢的行动吧!给自己一个青春无悔的回忆吧!
感谢大家的收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