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以前我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是最简单的,爸爸妈妈就是最可爱的人,但是今天清晨,我独自在阳台上读了《丰碑》这篇课文后,我的认识完全改变了!《丰碑》这篇课文主要写了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支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的途中,一位军需处长被冻死在雪地里,大雪覆盖了他的身体,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
读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到既然是军需处长,手里掌握着战士们的吃穿,他在饥饿面前完全可以任意达到自己要求吃饱,他在寒冷面前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需要穿暖,然而他没有这样做,竟然被寒冷冻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难道是他傻吗?不,绝不是他傻,而是他有一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还重要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他的心里担心的是每一位战士的饥饿与冷暖,他那种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要把别人的生命当做儿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想到这里,我眼前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不怕艰难险阻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仿佛看到了红军战士正在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仿佛看到了红军为了革命的胜利,忍饿又受饿的一幅幅感人的场面。我们现在那么幸福,又那么富裕,是谁给予我们的?是无数革命老前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然而现在的人们,他们已经淡忘了红军,淡忘了红军精神,淡忘了人性之美。
现在,你们认为最可爱的人是谁呢?也许有人会说是爸爸、妈妈,或者是叔叔阿姨,也有可能是明星刘德华,什么周星驰,还有周杰伦等等,有的人还为了追明星把生命和活力白白的浪费了。但是,在我的心里,红军是可爱的,红军精神是可敬的,是值得了我们学习的。让我们永远传承红军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