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长长的红军队伍,在云中山的冰天雪地里,顶着漫天飞雪前进„„,这篇文章我想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对!这就是李本深写的文章——《丰碑》。在这篇文章里,军需处长那份舍已为人的精神最使我感动。
身为军需处长,本来可以丰衣足食的他,在危急关头,居然把本应属于自己的那些衣服让给了跟自己没有任何血缘的战士们。在那个恶劣的环境里,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地送给别人,无非就是把生存的接力棒交给了别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他最终,还是被无情的寒冷夺走了宝贵的生命。
可是,由于他的牺牲,带给了几万个战士坚持革命的决心。正如书中所说的: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支队伍,还会属于谁呢?
现在,我们的生活可是多么的幸福啊!要衣有衣,要粮有粮,我们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都是因为那些当年为了革命,舍生忘死的战士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现在不可能生活在这么幸福的社会里。
可是,难免还会有一些人,不仅没将那位军需处长的精神发扬光大,还干起了贪污公款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来防止这类现象的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