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读后感300 字
语文课下课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自主复习丰碑这一课。回到家,我拿出语文课本,贪婪的读着,丝毫不放过一字一句。
课文讲述的是在冰天雪地的云中山里,红军战士穿着刚刚发下的旧棉衣,顶风冒雪前进。风雪中,一位警卫员发现一位老战士冻死在冰崖旁。军需处长这个管理棉衣的人没有棉衣,被冻死的感人故事,歌颂了他舍己救人的伟大精神,表达了对这位红军战士深深的崇敬之情。红军队伍在风雪中继续前进,军需处长被大雪覆盖,变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
在这篇作文里,我联想到了社会上的人们。在社会上,有谁会乐于助人,例如小悦悦事件,在那种情况里,有18 个路人经过,却只是好奇的望了一眼,并冷漠的路过。谁叫法律没有规定不救人是犯法的行为。而第19 个路人。却是出手相助,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拾荒者,却有一颗善良的心。
这篇课文的主人公军需处长,心里装着别人,有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一心为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向他学习,虽然做不到舍己救人,但起码我们能做到乐于助人!
读《丰碑》有感,300字读后感
那是一个冬天,一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冬天,红军战士正在过雪山的途中,每一名战士都得到了一套新棉袄,而在那棵树下,却有一名战士被冻死了,这是谁了?他为什么没穿棉衣?队长很愤怒,当他得知这是军需处长时,眼眶湿润了。
多么好的军需处长啊!为了让战士们多一件衣服,自己穿着薄如蝉翼的衣衫,在这凛冽的寒风中受凉却一声不吭,在这交加的风雪中永远地离开了。
小时候,冬天与父母同床睡觉时,你有没有注意到被子大都裹在自己身上,父母在一旁轻轻地咳嗽,父母宁愿自己受凉,也不会与我们抢被了,文中的军需处长不也是这样的吗?文中的军需处长不就是战士们的父母吗?
当自己在冬天生病时,父母会把我们裹得严严实实,不让我们受凉,而自己只穿一件衬衫就带着我们走在了赶往医院的路上,第二天早晨,我发现父母的眼里布满了血丝。
《丰碑》中的军需处长不就是战士们的父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