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吵架的作文
一:朋友之间的争吵
在我上一年级时,我和我的好朋友吵架了,事情是这样的。
在一次上美术课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向我借蜡笔,我非常爽快的借给了他。当他在画的时候蜡笔忽然不知怎么回事断了,他就把一半还给我,另一半自己继续画。当我看到这一半蜡笔时,我心想:他怎么把蜡笔弄断了还不跟我说,还把一半留下,才一半还我?我就过去瞟了他几眼,看到他还拿着我的蜡笔在画呢?还画得津津有味。此时我的心里特别难过,我借给他的蜡笔怎么另一半还在他手上?我就很不高兴地说:“你把我的蜡笔弄断了都不说,还留下一半在自己手上,我要你赔我新的蜡笔。”“赔就赔,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大声说到。就这样我们打了起来,过后谁也不理睬谁。
放学了,我回到家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批评了我,然后说:“你对同学要宽容,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吵架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很后悔。到了第二天上学校,一碰到这位好朋友就去向他真诚的道歉了。
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化解矛盾。不能让一点小事就让我们毁掉了我们之间的友情。
二:好朋友之间的争吵
我和任丽莎是一对好朋友,有时我们互相帮助,有时一起分享各自的好东西,但是有时也会争吵。
有一次,在学校大家一起跳长绳,可是因为太拥挤了不小心碰到了任丽莎,她就生气了,我心想这么小气,以后两个人就互相不理对方了,而且还会找一些小事互相报复。后来幸亏有同学告诉了老师,老师把我们叫进办公室问清楚情况,最后我们两人都不好意思的互相道歉和好了。
在每个周末我们都要装扮成“双胞胎”一起去学古筝,在路上会因为别人的信以为真而暗暗开心不已,也会因为学古筝时的快慢进度而争吵不休。可是这些争吵都会在几分钟之后烟消云散,两个人又玩在了一起。
现在我知道朋友和父母都是替代不了的。
三:第一次和朋友吵架
那一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也是我没有朋友的一天。
当我来到教室,看见的还是和以前一样,许多同学在教师正发奋图强的补作业。放下书包,张玉颖随声说:“聂诗意,把你的作业借我一下。”便把我的本子拿走了。听到后我左思右想:如果再这样下去,我的好朋友不就变成天天不写作业,第二天来学校补的坏小孩了,不行,我要帮她!我连忙说;“不行,拿过来。”当时我一手拿着作业本,她一手摁着作业本。“哗”,把作业本撕了下来。我一看是她的作业本,她说:“你赔,怎么办?哼,真讨厌!”听完她说的我便嘀咕:“谁叫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拿我的东西的,哼!”
因此,我们俩就绝交了。绝交后,她竟因她讨厌我就把陈璐瑶也劝过去了。上厕所时,她们俩竟在我背后,想踢死我。我气急败坏,决定永远不理她们。她们还偶尔骂我。
和朋友吵架,只要她们讨厌我一下,我就像刀割我一下。
四:两个好朋友的争吵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那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给摔坏了,于是我便和他吵了起来。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心中的怒火顿时燃烧了起来,便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的扔到了地上,然后狠狠地踩了一脚,说了一句:“叫你敢破坏我的东西!”陈明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
放学后,我走回家的途中一直在想这件事情,于是越想越愧疚。于是我跑回家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首先,他把你的小木船给摔坏了,也许他不是有意的,而且他摔坏了你的小木船,你也没必要把他的小木船给摔坏啊,你明天到学校,跟人家同学道一个歉,人家说不定还会原谅你呢。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看见了陈明在我的座位上,他好像是在等着我。我慢慢地走过去,心里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这时,之间陈明低下头轻轻的说了一句:“昨天的事真是对不起,我不应该先把你的小木船摔坏,请你原谅我。陈明的宽宏大量感动了我:“没关系的,是我不对,我不该踩你的木船,对不起。”“希望我们永远能是好朋友。”
从此,两人又恢复了以前的又友好,在学习上互相帮助,成了一对好要好的朋友。
五:第一次和朋友吵架
我童年的往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但随着岁月的流失,这些事情我都记得不大清楚了,唯独一件事,一直深刻的留在我的心中,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心里就想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十分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就在要放学的时候,老师说,让我们出黑板报的同学留下来出黑板报,可是因为有些出黑板报的同学还有事情要做,就没有留下来出,教室里只有几位同学在出黑板报。我对我的好朋友小红说:“小红,你就写黑板报的标题,不要写课文,你写课文的黑板字很难看”。小红没有说话。不大一会,他对我说:“我的标题写完了,没事干了,我来写一个课文吧!”我听了,赶忙跑到他的面前说:“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看,不要写,你帮别人那东西。”“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帮别人拿东西,偏要我拿呢?我不拿。”我听了之后,便火了,对他说:你凭什么,本来就是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还说别人,你爱写不写,不写就算了,你回家,我们来写。”“你怎么可以那样,亏我还当你是我的好朋友,哼!”就这样,我和小红来了一场十分激烈的争论赛。我看着李君彦他的眼里充满了泪花,心里也有点说不过去,但我的性格很倔,又不想服输。我和小红互相沉默着,这时小红又说:“真没想到,你是那样的人,我要跟你绝交。“绝交?绝交就绝交”我说。小红背着书包,跑了出去,他走后,我也没有什么心情再写了,也走了。
果然,这几天小红都没有理我。我感觉到自己得心里好空虚,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我想了想,觉得我缺少的是我的好朋友小红和我的嬉闹声
唉!到时怪我自己,如果我不和她争,她就不会不理我了,我的肠子都悔青了。这时小红过来了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听了赶忙说:“不怪你是我错了”。我们俩互相看着对方,然后手拉着手一起回家去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好朋友之间是不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那样不叫做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是互相体谅对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