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400字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小学五(11)班 鲍袁琪
在成长过程中,我感受到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它们在渐渐变大。
妈妈告诉我:“现在要打好基础,为将来进入社会最准备。”妈妈还说:“一个人有了社会地位,便会有钱和有势,那时候你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也不会向下面的工人一样,过着苦日子,所以,你要好好学习,发奋努力,争取考上好的大学。你有了好文凭,就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以后的生活就不用愁了。”听了这些话,我心想:“妈妈以大人的思维为我的将来着想,没有错,她是为我好的。”
可后来,我却发现这些话好像对,但又不完全对。每天,我在学校里学习,学习一些做人的道理。语文书中说到:“做人不能只向着自己,要多想想别人。”我开始迷糊了,为谁学习,为父母还是为老师,地位、金钱、荣誉在人生中究竟有多重?
后来,孙云老师来我校讲课,我焕然大悟。可是,又有一个烦恼的问题围绕在我的身边,怎样才能更坚强一些呢?
成长就是这样的,有快乐就会有烦恼,有忧愁就会有欢乐。松开你的小手,接受你的烦恼,把你伤心、高兴的所有事都成为你的彩虹。
(指导教师:邵凤祥)
生活中的烦恼400(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