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语文课的时候,学生李刚一只刚刚出生几天的小狗带进教室,放在抽屉里,小狗汪汪叫的声音,引起老师的注意。 “谁把小狗带进教室了!”正在板书的老师回过头,扶了扶眼镜,严厉地问道。 大家面面相觑,小声的议论着。 “怎么能把狗狗带进来呢?” “ 带狗来的那人死定了,老班可是一向痛恨别人违反纪律的啊!” “安静!”老师敲了敲桌子,“带狗进来的同学给我自觉站起来,否则以后永远别进这个教室!” 这招果然有效,不一会儿,李刚缓缓站了起来,说:“老师,是我。” “你为什么要带狗进来?” “我„„” “还要狡辩?!给我和那只狗一起滚出去!”老师打断了李刚的话。教室变得安静起来,所有同学都看着李刚。 只见李刚愣了一下,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便转身去收拾书包,抱起小狗,走出门去,走过讲台时,他对老师说了一句“老师再见”。老师呢,老师气得脸色煞白,也懒得去理他,继续上课。 这是,一个叫王同的男生站起来说:“老师,你误解李刚了。” “哦,我怎么误解他了,你说。” “是这样的。李刚早上和我一起来学校的时候,看见有好些孩子在欺负一只小狗,我们把那些小孩赶走后,发现那是一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狗,李刚想把它送回家,可没时间了,他就只好把小狗带到学校,我告诉他老师回生气的,可他说,如果老师生气他也没办法,总不能把小狗在留在这里任人欺负吧,后面的事您都知道了。” “这„„”老师有些惊讶,“真的?” “是。” “快去把李刚追回来呀!”老师着急了。 老师瘫坐在椅子上,有些自责的喃喃自语:“哎,我怎么不问清事实再说呢,我„„唉” 此后,这件事受到了校长的表扬,不禁为李刚的爱心,也为老师的学会自责、知错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