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
哇,田里长树了!”我吃惊的叫起来……这是发生在我小时候老家的一件事。
小时候,我回老家玩。一路上我又蹦又跳,开心得不得了。走着走着,忽然,我看见一片玉米林,从小就生活在城市里的我哪里会认得乡下的东西呀,年幼的我见玉米杆是青色的,又是高高的,像小树苗想也不想就大叫起来:“田里长树了,田里长树了!”忽然,我发现这里的“小树”有点怪怪的,便问:“爸爸小树怎么不长叶,生病了吗?树是种田里的吗?”许久,爸爸一直没有回答我,我转身一看,爸爸妈妈在悄悄地笑着,我很想不明白,就问:“笑什么,这难道不是小树?”爸爸妈妈越笑越厉害,爸爸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还有一点红红的,像喝了酒一样;妈妈捂着嘴笑,笑得弯下了腰。我迷惑不解,心想:笑什么笑嘛,我又没有什么错。爸爸走过来说:“这是玉米杆。”我半信半疑:这,真的是玉米杆?。回到家把这件事讲给了爷爷奶奶和姐姐听,爷爷奶奶都哈哈大笑,皱纹一下子凝结在脸上,开心极了。姐姐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农村许多事情都比较了解,听我闹的笑话,抱着肚子笑弯了腰,还把眼泪都给笑出来了,还一边笑一边说:“哈哈,肚子好痛,哎哟,太好笑了!”整个屋子洋溢着欢乐的笑声,我也禁不住地笑了起来。、
这次事后,我下决心一定多认识粮食,蔬菜,以免再闹笑话。同时我也知道了要广泛认识的重要。认不着东西是要闹笑话的。现在我可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