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的意外
一天上午,科学老师徐老师正在上课。
突然一只小鸟发现同学们在上关于鸟类知识的课,它很好奇人类是如何讲解它们的,就从窗户飞了进去。
它在教室上空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一个小男孩并没有停老师讲课,而是在底下玩卡片。他最先发现了教室里的那只小鸟,一边指着小鸟一边说:“快看呀!那儿有只小鸟!”“对呀,对呀!”同学们说。那个男孩有说:“我们把它捉住,好好地养它吧。”同学们点点头,表示赞同。他们把教室里的窗户全部关上,伸手去抓。小鸟被这场景吓得不知所措,向着窗户飞去,由于窗户的玻璃是透明的,就结结实实地撞在玻璃上了,晕了过去。老师看见了,捡起掉到地上的小鸟,放到讲台上,包扎它受伤的地方。老师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小鸟事我们的朋友,可以帮我们除掉害虫,所以,我们不但不能捕捉小鸟,还要爱护它们。”刚刚那些要捉小鸟的同学脸红了,非常后悔。
小鸟渐渐醒了过来,那个带领同学们捉小鸟的同学羞愧地走上讲台,轻轻地拿起小鸟,打开窗,把小鸟放了出去。小鸟在窗外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向同学们致谢。
课堂上的“老鼠”
今天上综合课,我看到有个同学很大胆,竟然在课堂上往桌斗里塞什么东西。我觉得非常奇怪,很快地看了一眼,原来他在桌斗里看书,居然没有被老师发现。
我想没有被老师发现的原因,是因为这会儿老师让大家做练习题,而不是讲课。做练习题的时候,老师让先做完的等着,可以干等,或者喝水,但不能像他一样看书,一般等都是很短时间。
这种事情不光他一个,还有一些坐在后排的同学。老师让组长看纪律,表现不好的,被点到名就要上讲台。他们几个都被点了五六次名了,但还是嬉皮笑脸,把这当成娱乐,轮流上台,一点名就上来替换,不停地你上我下。
最后综合老师有点不耐烦了,她就让台上的人不要下去了,光叫人上来。可是我发现,这下连一个人都没有叫上台,即使说话的也不罚站,也不知道是老师懒得叫还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这样上课,会让课堂时间浪费掉一半,而且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自己也会损失极大,所以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现在,好好的一节课,本来后边我们可以自由活动的,却被这些人“娱乐”掉了,唉,真是“一只老鼠害一锅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