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我开始还挺起劲的,一下子不知怎的思路断了。我又眼呆呆地盯着黑板,老师说的话一点也听不进去。
这时,陈老师问:“刚才那个问题谁听懂了?”我眨眨眼缓过神来,摇摇并没有,左右张望,心想:怎么办,刚才我没听到,问同桌?算了,估计他也不知道。嗯„„赌一把吧。“喂,吴XX,刚才老师说什么事呀?”我低着头,尽力压低声音。他猛地摇头:“不知道”他的声音比我还小。
举手还是不举手呢?我把手上下一伸一伸地总想举但又怕老师请我回答,眼睛时不时地瞧瞧周围的同学,我举了手可看到老师向我看来了,手又收回来了。老师的目光总感觉她马上就请我一样,“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句话浮现在了我脑海里。是啊!我多次回答问题,老师应该不会请我吧。我胆怯也举了手。对了,有一个人可以发言。我把脚踢同桌,他气冲冲地瞪着我。这时,老师的目光扫到我这边来了。“吴XX,你来说。”老师点了同桌的名,“呼”我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他的样子可爱极了,手还时不时的搔弄我一下。我则不理他,头向另一边一摆,心中还在暗自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