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
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学生李刚把一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狗带进教室,放在抽屉里,小狗汪汪的叫声,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老师并没有批评李刚,而是继续上课。她在课堂上留下了十多分钟的时间,让李刚讲述了为什么会带一只小狗进教室。李刚说,他今天早上在上学的路上,忽然听到垃圾桶边隐约传来“呜呜”的声音。李刚觉得很奇怪,就小心翼翼地走到垃圾筒旁,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狗!李刚很同情这一只小狗,便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小狗在小卖部买了一根火腿肠,看着小狗狼吞虎咽的样子,李刚由衷地笑了。看见小狗吃得正香了,李刚就放心地往学校走,然而小狗却毫不犹豫地丢下正啃了一半的火腿肠,拔腿就追。李刚走几步,小狗追一程,终于追上了李刚,李刚怎么甩也甩不掉它。就这样,小狗跟着李刚一前一后地走到了学校,李刚也不知道如何安顿这个小精灵,只好把小狗装进书包里,带进了教室。
早上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于是发生了在课堂上的那一幕。
老师与同学们听完李刚的讲述,觉得小狗既可怜又可爱,于是召开了一个班队会。会上,同学们决定为小狗起一个名字。看着在讲桌上爬来爬去的小狗:全身黑黝黝的皮毛,两只圆溜溜的眼睛仔细上下打量着每一个同学,鼻子黑得能照出人影来。“就叫他黑黑吧!”“叫大黑”“还能叫小黑呢!”„„通过同学们的举手表决,大家决定叫它“小黑”。他们还决定为这一只可怜的流浪狗找一个温馨舒适的新家。
经过努力,同学们打听到附近的警察局正在招收警犬。大家把小黑带到了警察局,由于小黑各方面素质都非常好,所以警察们很欢迎小黑来当警犬。就这样,小黑如愿以偿地找到了“新家”。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还特意为小黑举行了一次送别会。
小黑是不幸的,它失去了天然的家园;可是小黑却是幸运的,因为它有拥有了一个更加温馨的家园。在那里,它能获得更多的关心与呵护;在那里,它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不久的将来,小黑一定会凭借它那出色的工作业绩成为蓉城人民心中的“明星警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