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
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学生李刚把一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狗带近抽屉里,小狗汪汪地叫声,引起了老师地注意„„ 老师听见了汪汪的叫声,马上放下了手中地教科书与粉笔,踱步走向了李刚面前,清了清嗓子问李刚:“李刚,你这只小狗,是从那里弄来地?”李刚听见了老师地嗓音,抬起了头,望着老师严峻地脸,吞吞吐吐、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是从家中拿来的,其实李刚拿小狗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的话,我根本就不能相信,因为李刚是尖子生,是我的一个很强的竞争对手,从不违反记录,她怎么可能?何况,她清楚,学校规定,是不能带任何宠物,他这样做,不就是拿鸡毛来试火——自取灭亡吗?这时,老师又问李刚:“你明知道学校不允许带宠物的,你还„„,李刚我对你太失望了,你又什么解释?”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地问李刚,而李刚她却一声也没哼,好像是默认,老师恼火了,说:“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你明知故犯,你那中队长的职位,甭当了!”这时,下课铃响了,老师气恼的走出了课室。 我相信她,一定又什么委屈的,我一直询问着她,她什么也没说,我清楚看见了,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下。 忽然,小明走了过来,对李刚说:“李刚,对不起,其实,那只小狗是我的,我只是将小狗放在你那儿,你完全可以向老师说出真相,可你,为什么帮我背黑锅呢?一人做事一人当。”
“别别”李刚拉住了小明,对她说:“我不想让你因此赔上了班长的位置,让我来承担吧”。 这是,身处在李刚隔壁的我呆住了,我并没想到她居然会这样做,她,居然为了友谊,赔上了她梦寐以求的中队长。
有人说:“世上友谊可贵。”可,有谁能像李刚一样,为了朋友,牺牲自己呢?
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学生李刚把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花狗带进了教师,小狗在课堂上汪汪大叫的声音,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这时,有的人在尖叫,有的人在议论,有的女生甚至还跳上了桌子。老师见这样一个情景,大声说:“别慌!大家别慌!”同学们听到老师的话声,本来喧闹的教室,转眼间变得鸦雀无声。老师站在讲台上,看见李刚同学的神情很慌张,于是她走到李刚面前,说:“李刚,是你把小狗带进教室的吗?”李刚站起来,犹豫了一会儿,他心想:我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说了的话,老师一定会把小狗赶出去的,我到底该怎么办,谁能告诉我? 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李刚还是决定向老师坦白,她说:“老师,小狗是我带进来的,老师,请你不要赶它走好不好,它还那么小,如果我不管它的话,它就会死的!”李刚的话音刚落,平静的教室有变得喧闹起来,同学们都在议论着,有的人说:“这李刚真是太讨厌了,把小狗带进教室,咬到人怎么办?真是太不懂事了!”有的人说:“这李刚真有爱心啊!可是,不知道老师会不会和他一样有爱心?”老师听到了这些议论后,说:“李刚,你真的很有爱心,这也是人们必备的一种品质,但是,你再怎么说也不应该把小狗带进教室里来呀,有些女生的胆子小,吓到她们怎么办?你这次的做法老师很不赞同!这样吧,如果这只小狗真的没有地方去的话,就先把它放到我这儿吧,等你给它找到了其他的住所,你再来把它领回去吧!就这样,老师把小狗带到了办公室,小狗狗可爱的样子,立刻吸引了老师们的眼球,他们都纷纷拿出好吃的来喂小狗! 爱心,是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是人们必备的一个条件,是一颗永不褪色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