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
在课堂上,学生李刚把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花狗带进了教师,小狗在课堂上汪汪大叫的声音,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这时,有的人在尖叫,有的人在议论,有的女生甚至还跳上了桌子。老师见这样一个情景,大声说:“别慌!大家别慌!”同学们听到老师的话声,本来喧闹的教室,转眼间变得鸦雀无声。老师站在讲台上,看见李刚同学的神情很慌张,于是她走到李刚面前,说:“李刚,是你把小狗带进教室的吗?”李刚站起来,犹豫了一会儿,他心想:我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说了的话,老师一定会把小狗赶出去的,我到底该怎么办,谁能告诉我?
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李刚还是决定向老师坦白,她说:“老师,小狗是我带进来的,老师,请你不要赶它走好不好,它还那么小,如果我不管它的话,它就会死的!”李刚的话音刚落,平静的教室有变得喧闹起来,同学们都在议论着,有的人说:“这李刚真是太讨厌了,把小狗带进教室,咬到人怎么办?真是太不懂事了!”有的人说:“这李刚真有爱心啊!可是,不知道老师会不会和他一样有爱心?”老师听到了这些议论后,说:“李刚,你真的很有爱心,这也是人们必备的一种品质,但是,你再怎么说也不应该把小狗带进教室里来呀,有些女生的胆子小,吓到她们怎么办?你这次的做法老师很不赞同!这样吧,如果这只小狗真的没有地方去的话,就先把它放到我这儿吧,等你给它找到了其他的住所,你再来把它领回去吧!就这样,老师把小狗带到了办公室,小狗狗可爱的样子,立刻吸引了老师们的眼球,他们都纷纷拿出好吃的来喂小狗!
爱心,是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是人们必备的一个条件,是一颗永不褪色的明珠!
课堂上的欢笑声
一次语文课上,老师把作文发下来,让我们修改。这时,同学们发现一张没名字的稿纸。老师看了看,拿起这篇无名的作文读了起来。读着读着,突然,同学们“哄”得一声笑了起来。原来,这篇作文的主人把“口渴”的“渴”写成了“喝水”的“喝”字了。老师趁机在黑板上写下这两个字,教我们怎样区别。她先做了一个有趣的动作:眉头一皱,把舌头伸出来,然后用手在舌头前扇动着,接着拿起一瓶水,咕嘟咕嘟地喝下去了。同学们看了笑得合不拢嘴,也有些同学好奇地望着老师,不明白其中的奥妙。这时,老师说:“渴了就是想喝水,是不是?”同学们齐 1
答:“是!”老师说:“渴了要喝水,所以„渴‟字的部首是三点水;喝水要用嘴巴喝的,所以„喝‟字是口字旁。”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恍然大悟,若有所思地频频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