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与故事,大家可能都能如数家珍了吧!里面有智慧机智的诸葛亮,有有勇有谋的曹操,有蜀军五虎之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有襟怀胸襟大志的刘备等人的故事真是让人感触万千。因而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了!
三国时代,曹操、刘备、孙权三人三分天下,最后形成了三足鼎峙的局势。当时汉朝内乱,汉朝当时的宰相董卓废了当时的天子,让当时的二皇子成为天子,由于那时的二皇子还很小。董卓为了权力杀了良多反对他的人,而他被他收为义子的吕布杀死。之后刘备、关羽和张飞三兄弟联手才将吕布杀死,成了闻名的三英战吕布。
刘备成为城主的时候三顾茅庐把诸葛亮请下了山。就在刘备请了诸葛亮出山后,刘备碰到了赵云,刘备又与赵云结为兄弟。从此刘备等人自立一国,国号蜀。
蜀、魏、吴三国从此征战不休。过了几年,蜀国和吴国同盟一起向曹操统帅的魏国宣战!
建安五年,刘备兵败投奔袁绍,关羽被曹操所俘,曹操拜关羽为偏将军,封为汉寿亭侯,但关羽人在曹营心在汉,当关羽得知刘备的着落时,护送刘备的两位夫人,一起去寻找刘备,关羽经由五道关口,斩下曹操六员大将的头颅,终极与刘备相会。读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我想为关羽申辩:人家关羽拼死回归蜀国,张飞你为何阻拦?
刘备以少胜多打败曹操,曹操引五十万雄师来复仇。慌乱中,糜夫人母子与赵云走披发了,又杀会了寻找。发现糜夫人已经死了,这时曹军杀来,赵云推倒土墙埋了糜夫人,就抱起阿斗往外冲,回到了刘备的军营里。读了赵云《单骑救阿斗》的故事后,我想对刘备说:刘备,你有赵云一员大将是何等的幸运啊!
又过了好些年,蜀国走向了衰败。衰败开始时关羽死去了。那时关羽得知荆州失陷了,又有人投敌。关羽大怒,昏过去了。待关羽醒来,决定去麦城。之后关羽关同等人被俘,最后被杀死。自从读了关羽的故事中《夜走麦城》后我就恨自己没有生在三国时代,假如我在三国时代出生我一定要让杀了关羽的人血债血偿。
在蜀国的快要亡国的时候,司马懿亲身率领十五万雄师,向诸葛亮所在之地扑来,而且马上就要到了。当时诸葛亮身边只有一些文官,没有一员武将。诸葛亮披上一件宽大的长衫,戴上一顶便帽,登上城楼弹起琴来。司马懿看了,生怕有计,下令撤退退却。自从读了《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后我就佩服诸葛亮的智慧机智,假如我生在三国时代我一定要和诸葛亮一决高下。
我从《三国演义》中的人上学到许多东西。我从诸葛亮身上学到要最大限度施展自己的才能;从曹操和刘备身上学到襟怀胸襟大志是成功的基础;从关羽身上学到做人要讲“忠”和“义”;从张飞身上学到做事不能鲁莽;从赵云身上学到做人要勇敢……假如我能把《三国演义》中所以人的长处于一身的话我该多么完美啊!
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不中断的晋升自己,修炼自己,为将来更优秀的自己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