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一本书作文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莫过于《大爆炸——宇宙通史》了。这是一本非常科学但通俗易懂的书。
这本书,在几年前就已经来到我家。六七岁时,我几乎还看不懂这本当时觉得很深奥的书。但我喜欢看书上的那些图片,时间长了,那些图片便引我浮想联翩:图片里的东西叫什么名字呢?他们是怎样形成的呢?……
大概二年级左右,我已经差不多能看懂了。这时,这本书已经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了。我经常趴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看这本书,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吃饭时间到了,任凭父母怎么叫我,我都不为所动,依然陷溺于书本之中。那时,每一段文字在我眼里,亦不是汉字和符号的组合,而是一扇扇通往知识宝库的大门。“吃饭啦!”耳边忽然响起老爸有些不耐烦又有些发怒的声音,“你都已经看了快两个小时了!”“啊?”我这才从书本的世界回到现实,沮丧地随着老爸走。快出卧室时,我还恋恋不舍地朝还未合上的书瞄几眼。
这本书越来越吸引我,我时不时会拿出来翻看。三年级暑假,我去了北京天文台。听了那里的讲解,我几乎都可以在脑海里把书里相对应的内收留找出来。火星、金星、月球、太阳甚至黑洞,这些信息就像存了“死期”的钞票,一旦进入我的脑海,就不会等闲消失了。
良多年来,许多我曾经很喜欢的书都已淡出我的脑海,被我遗忘,但这本书就像一位知音,一直伴跟着我,不曾离开。这本书就像一位良师,更像一位能随时请教的智者教会我良多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