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学生开学的作文400字 篇
秋天到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鲜事不少。我们第一次当上了学校的“老大哥”。
我们升入六年级,当然要在表现上当全校学生的榜样。毕业班了,要全面温习小学阶段的学业:语文要一点一滴地积累好词好句,多读,多想,细细体会作者所表达的思惟感情;数学要做一些有特点的标题问题;英语要多读多做。学习当然比五年级以下难题些。时光流逝,转眼之间我们快要当中学生了,同学们已经开始议论中学生是怎么样的?数学老师的教授教养方法是新学期的一个新鲜事,功课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多,而且是有总结性、特点的。我害怕、讨厌“题海战术”。我以前最害怕老师布置的功课多,没有时间去轻松、休息一下。但这样子学习,打消了我的顾虑。我还可以在写完功课后温习、练字……
我们开始做一套新的广播体操。这套广播体操的一些动作名称和以前相同,但动作变了许多,有点难度,原来的广播体操做了五年,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动作准确、柔美,训练了一个月,有时需用把动作纠正。在学校老师仔细地教;在家里自己当真地练一会儿,这样一来,可以在学校训练的时候做地更正确。
我开学的新鲜事多着呢!你呢?
贡献
思想决定了高度,选择过什么样的人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喜欢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只求朴素平淡就好。有的人喜欢轰轰烈烈,既然生而为人,就要潇洒走一回,不甘寂寞。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都好,无所谓应该或是不应该。只要是所选的路是正途的,不投机取巧,不走歪门邪道。那么,平凡过一生,还是潇洒走一回都可以的。只在,个人的意愿而已。只是当自己决定好之后,就要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尽管平淡无奇,也要扎扎实实,坚定而不动摇。
其实,并不是说一定要干一番大事业,才算是为国家、为民族、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即使你只是一个平凡的老百姓,一样可以为国做贡献。而且,往往这种贡献还是无形中,容易被人忽略的。是什么样的贡献呢?很简单,就四个字——安分守己!譬如,出个门要使用交通工具,在宽敞的大路上,能遵守交通规则,该走则走,该停则停。不漠视规则而横冲直撞,遵守交通灯的指示,以及马路上的种种规则图案等。如果,大家都是这样做,那么,交通不就一切平安了吗?不就和谐安定了吗?
读书的学生,在家听父母的话,在校听老师的话,每天能够好好学习,与同学团结友爱,一人如此,人人如此,不就和谐稳定的吗?长大了,出外工作,尽心尽力。与同事们友好往来,做好分内工作,按时完成任务,能够为单位的发展竭尽全力,大家能如斯想,也如斯行,那么,一个单位的员工如此,千万个单位的员工也如此。这样一来,不正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了吗?
做人虚心低调,宽以待人,与他人和睦相处。彼此之间无非欢声笑语。不因意见相左而不忿,不因小过而过分计较。对于分内的事情,都能够按时按质量有效率的去办好。这样,哪怕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感觉自己好像都没有为祖国的发展干过什么有意义的大事。但其实,你已经每天在为国家做贡献了。
有力量的人做大贡献,而力量小作小贡献。不是说我很普通,也没有什么大才干,不能够为祖国的发展尽力什么的。但只要自身,每一天每一时,能安分守己,遵纪守法,就是在为社会的和谐安定尽自己的力量了。假如人人尽如此奉公,我们所希望的国泰民安,不就是一时之间就可以办到的吗?
读书的年龄就好好读书,工作的年龄就好好工作。无形之中,就是国之安定尽力了。这些日常生活随处可见的事情,其实都很平凡。但细想起来,却又不普通,只在个人观念的转变。而且,当你认为这些事也是为国为民族做贡献的时候,生活就会变得积极,人生也将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