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冷板凳上守侯成功
有些人生必得经历挫折,有些花儿必得等待春天。虽然有些花儿的“春天”来得晚一些,但每一朵花儿,必有它自己绽放的模样。
有一位并不漂亮的女孩,曾经有一个梦想:站在自己的舞台上唱自己的歌。但有一天,在一名着名音乐人的制作室里,一盆冷水向她泼了过来:“你的嗓音和你的相貌同样不漂亮,我看你很难在歌坛有所发展。”
听了这话以后,女孩并没有选择离开,反而默默地留了下来,她端茶,倒水,她制作演出时间表,替歌手拿演出服装„„别人问她为什么,她郑重地说:“不为什么,这里是离我的梦想最近的地方。”终于有一天,她微笑着站在了自己的舞台上,用并不惊艳但十分温暖的嗓音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她就是曾被评为“最具真实感的歌手”刘若英。
生活就是这样,往往你不可能一开始就获得成功。如果暂时得不到成功,那么就先站在离成功最近的位置,这样你就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机会。一旦机会到来,你就有可能
从此以后,每当场上的队员进行训练的时候,女孩儿就默默地在场下练球。她的坚持不懈终于为她赢得了难得的机会,在一次重要的比赛里,前锋队员意外受伤,万般无奈之下教练只好派她上场,结果女孩儿在下半场连进两球,不仅帮助本队获得了胜利,更使得自己一战成名。这女孩儿就是女子足球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孙雯。
没有谁能一步登天,无论是一块金牌的取得,还是一个人金榜题名或事业有成,他们都是先站在成功边上,储蓄足够的能量--那就是学习更多的知识,经历更多的挫折,积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到属于自己的时刻一到,自然会绽放出美丽的人生之花。我们平时只关注到成功者最辉煌的一刻,其实他们背后天长日久的付出和酸甜苦辣,我们看不到,也想象不到,而他们却都要一一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