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话题作文600字小学生五年级
榜样,就像一个标杆,给我们竖立一个正确的姿态。而我们,也会想同他们一样,因为我们相信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做到,这看似是发自内心的感悟,其实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墨香浓郁的书法室里,有我的一个榜样。
“我好累呀,不想练!”刚从作业中伸出头脚的我又被妈妈抓到书法班上,我总是对书法枯燥的练习生厌,至少,在家里是这样,可每当我来到书法课的教室里或想起我的书法老师时,受作业摧残的手臂却总是异常有劲。还记得,第一天去书法室时,我看着老师拿全国一等奖微笑的照片,心中充盈着敬意,我也要和他一样!我总是会在意老师的举止,他总是很认真,他每天练习,练习的纸可以堆成山,而他还会因构思作品从自行车上摔下。
在我比赛时,这些画面会不自觉的闪出,虽然我承认,这是不专心的行为,但想着这些我的榜样,就会给我力量,不论是一个如滚石般的“点”,还是如悬瀑样的“竖”,又或是玄妙的一记折笔,这些其中无不包含我的老师给我的力量,写到入神时,他的微笑,与头上的汗水在我脑海中会融化交汇,并充盈我的全身,我便有了无穷力量。
人潮拥挤的公交车里,有我的一个榜样。
曾经,无比劳累的我在沙丁鱼罐头般的公交车上得到了一个座位,那是一位老人给我的。每当我坐上公交车,她钻入人潮前对我的微笑总是不断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作为好学生要给老人让座。”小学的同学们总是用这种作文素材,可他们所描述的让座人物,无论“叔叔阿姨”还是“哥哥姐姐”都不曾打动我。公交车在前进,我也陷入了沉思,“只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好啦!”她的微笑里似乎隐藏这样一句话。于是,我也要行动了。
从小我曾因为要不要让座这件事想了一路,因为我不喜欢人们都看着我,并表扬我,可我的榜样给了我勇气,我总是让座给需要帮助的人。每当我离开时,我的脑海里便都是她的微笑,“这是对的!”她说,她让我省去了不必要的犹豫,即使站着很累,但我是愉悦的,我可以像她那样微笑,而那位老人,是这一切的源泉,它让我一次又一次有了离座的勇气与站立的力量。
似乎把榜样比做标杆也不太形象,毕竟标杆无法给人无穷的力量,还是比做钢与铁组成的发电站吧,因为他们能一直在那里,并给予我能游走于这个世界的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