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00字
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
崇仁实验小学五()班 曾萍慧
指导老师 孙媛英 (联系电话:6337206)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是中秋佳节”,您有没有吃到又圆又大的月饼?虽然中秋过了有些日子。 爸爸妈妈你们在他乡还好吗?“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您一定也很想看看家乡的月亮,您一定也很思念我们吧!
今年的这个中秋节,你们虽然没有伴我度过,但是我和哥哥在舅舅家过的很快乐。只是到晚上,任凭电视上的晚会热热闹闹,我仍感觉很孤独,就早早地上床去睡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总认为你们是故意的,让我非常地生气,以为你们都不爱我了,就躲在被窝里哭了起来。哭了很长时间,我还是忍不住爬起来给你们打了一个电话,你们告诉我,白天卖菜回来还要去田里照看菜直到很晚睡觉。这时,我的眼泪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不由自主地走出客厅,轻轻地趴在阳台上,静静地看着空中的圆月,仿佛看到妈妈在田里浇水;看到爸爸在给菜捉虫;看到年迈的奶奶独自在农村老家的灶台前生火做饭……
我模糊的双眼渐渐清晰,委屈的情绪也渐渐平静。为了让你们安心在外种菜,为了给舅舅、舅妈减轻负担,我想起了卫生间里堆着的我刚换洗的衣服,就快速地行动起来,虽然我的小手搓不动,衣服上少数污点洗不掉,但我还是第一次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一想到明天早上舅妈再也不用在六点之前洗我的衣服,我心里舒服多了。我真想说:爸爸,您辛苦了,您为了我和哥哥读书,为了我们这个家庭,日夜操劳,不知付出多少心血,头上都长出了许多银丝;妈妈,您太累了,您白天不仅要卖菜,还要操持家务,而且每天晚上还要忙着下地,累得腰酸腿疼,真让人心疼,我恨不得为您捶捶背、洗洗脚呢!
爸爸、妈妈,今年我上六年级了,我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总是担心自己会考砸了,不仅影响到自己今后走到中学的学习,而且对心理方面也造成了阴影,还会使父母失望。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就感觉像背了千斤重的担子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因此,我现在倾其所能,很努力的学习知识,上课不敢走神,认真的听讲,大脑时刻保持正常运转,神经紧绷,结果没坚持几天,我就支
持不住了,自己也开始失去信心。舅妈告诉我学习的方法,还给我制定了科学的日程时间安排表,我严格按照日常时间安排表中的时间安排做每一件事,因此劳逸结合,把每件事都做得井井有条。舅舅、舅妈直夸我。虽然每天都在紧张的学习,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憧憬初中生活。初中的课业负担是很重的,每天十多门功课,而且毕竟是一个新的环境,我必须要努力适应,不能再贪玩了,要巩固好基础知识,为将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会懂事的,会认真读书的!
最后,祝爸爸妈妈: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