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的作文
七.(60分)
【题目分析】 这次作文是漫画式材料作文,本身这组漫画是由四张画面组成,但选入省考语文试卷删掉了
时时得到鞭策,感到拥有良师益友的幸福。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拥有的宝贵的东西,一桩桩,一件件,从记忆的深湖里浮现出,聪明的你,完全有能力好好把握。如以《昙花心语》为题,借昙花的刹那的绚烂,来诠释生命奥意:即便是拥有片刻的辉煌,也要好好珍惜。这类状物言志类的散文,状物是抒情论理的铺垫,要写出物象的特征来,而且又不可拘泥于此,而应联想开去,把人与花的对话写出来,从而表达自己对人生的感悟。
擅写议论文的,可以发表你对“珍惜拥有”的看法,阐述要“珍惜拥有”的理由,批判“糟践、浪费、荒废当下所拥有的宝贵的东西”的“假、丑、恶”的陋习、鄙行。可正面立论,正面分析;亦反面拨论,正反对照地分析;还可以破立结合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