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兴的事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出差了,我一个人在家,上午,我先把作业做完了,吃过午饭后,我没事干,就决定把那件已经沾了钢笔水的衣服洗了,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先拿来一个脸盆,放满水,然后把衣服放进去,用力搓洗脏的部位,可根本没有用,半小时过去了,衣服还是不干净,忽然想起来忘了放洗衣粉了,我赶紧去拿洗衣粉,匆忙间,我拿了风油精去洗,没想到钢笔水居然被洗干净了。我不相信,心想:风油精真的能洗去钢笔水吗?于是,我又把钢笔水涂在了衣服上,再洗,果然被我洗干净了。我欣喜若狂,我又拿洗衣粉洗了一遍衣服,再把衣服用请水过了几遍,最后,一件干净崭新的衣服出现在了我面前,我把它晾到了阳台上,欣赏着我的杰作,我高兴地笑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那件干净整洁的衣服,又看看我,开心地笑了,把我抱在怀里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会洗衣服了。”我可高兴了,今天我不仅洗了衣服,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用风油精可以洗去钢笔水的秘密,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收获啊!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这种快乐是和外出旅游的快乐无法相比的,因为这是我辛辛苦苦劳动得来的快乐。以后,我要经常帮家长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