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三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前,我对自己的数学复习很满意,感觉自己得满分没有问题。
考试开始了,我专心致志的做着答卷,不敢有半点的马虎。考试过后,数学老师叫我去帮着批改数学卷子,我非常激动。当批改到我自己的卷子时,我竟然要亲手给自己扣掉4分,这意味着我的满分要泡汤了。我的手只打颤,我非常焦燥不安。思想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按照正确的做法,就应该毫不手软;但是又一想,我自己批卷,改掉错题神不知鬼不觉,自己知道错了不就行了吗?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作弊。
我东张西望,见四周没人,终于迈出了错误的一步,我把手中的笔一(挥,轻松地把错题改了过来。“陈美池,干什么呢?”老师问我。“我……没……没干什么。”我支支吾吾的说。我被老师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我把试卷藏在了后面,生怕被老师发现。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我心中暗暗想,紧张什么?老师不会发现的。我这才放松下来。
“快来看啊,陈美池数学考了100分!”有一个同学大声喊着。还一个劲的夸我棒。可是我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我总觉得这个满分不自在,不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