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了半年多,但还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很后悔。
那是三年级第一个学期,有一天,数学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个单元我们的学习内容已经学完,后天进行测验,我给两天的时间你们好好复习,你们要考好啊!”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很快已做完了作业,妈妈叫我复习,我不听,一溜烟似的往外面跑。到了第二天放学,我回到家里,又很快地完成作业,妈妈又叫我复习数学,我不理妈妈,马上找表姐去骑自行车玩。到了测验的日子,老师发下测验卷,我马上拿起来看,我的天!很多道题都不会做,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冥思苦想也不会做,怎么办呢?看书?偷看同学?空着不做……这些办法都不行。现在唯有的办法是靠自己,能做多少题做多少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好不容易才熬到了下课,我交卷后,又出去玩了……到了第二天,老师说发试卷,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当老师说:“林斯华9分,王尹74分……”我一听,快晕了,不敢想象回到家里被妈妈批评、打骂时的情景。写一件后悔的事作,200字.
回到家后,我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火冒三丈,打骂了我一顿。当时我望着这个鲜红的74分,心里难过了,心里痛了,真后悔自己测验前为什么不自觉复习,只顾着出去玩,这真是咎由自取,我后悔极了。
经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就是做任何事,都不要打没有把握的仗,事先要做好充分准备,才可以把事情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