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心窗
佛说,生活是一片苦海。而更多的人把生活比作无形的牢狱。不是吗?农民在土地上耕耘,风里来雨里走,年复一年的辛苦劳作,何时才能挣脱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苦役呢?还有粉尘飞扬的车间,还有随着铃声响起才得片刻自由的教室,不是如牢狱一般让人深感压抑和束缚吗?
那么,苦海泛舟、囹圄在身的芸芸众生该如何栖息在人世之中呢?
先来看一个故事吧: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两个人被关在纳粹集中营的一间狭窄的囚室里,他们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里那扇一尺见方的窗口。每天早上,他俩都要轮流去窗口眺望外面的世界。一个人总是愁苦地看着窗外的高墙和铁丝网,另一个人却总爱看窗外的天空,看蓝色天空中的小鸟自由地飞翔。半年后,前者因忧郁死在狱中;后者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直到获救。
同样是失去自由的囚犯,同样可以眺望窗外的世界,为什么结果大相径庭呢?我想,乐观者生,悲观者死,生者不仅拥有牢狱中的窗口,他还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黑云压城城欲摧”,人在生活中难免有困顿之时,心灵之城难免被阴翳笼罩,凄风苦雨中,如何才能挣脱命运的罗网?打开一扇心窗吧,让阳光透进来,窗外的世界缤纷多彩。
打开一扇心窗,农民便看到了汗水的闪光里有累累的硕果;打开一扇心窗,工人便看到了机器的轰鸣中有奔跑的汽车;打开一扇心窗,寒窗苦读的学子便在奇妙的数字和美丽的语言中读出青春之光炫目的色泽!
悲叹生活的人,总是把日子看作监狱高墙的石块,搬不走的苦难
重重叠叠。
笑对生活的人,总会把岁月想象成朝向风景的窗口,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对哪一个角度,都能看到无垠的天空,都能听到鸟儿自由的欢歌。
打开一扇心窗吧,打开了它,你就读懂了悬崖峭壁上那株植根岩石中的小树,它让你看到了那种和千年古柏一样执拗的生命。当我们的目光透过万千美景而在它的身上留连时,当我们的内心发出肃然起敬的喟叹时,我们的心扉已向着生命的深处洞口!
窗外的世界有风雨也有彩虹,人生的道路有泪水也有笑容。打开一扇心窗吧,风雨中我们等候彩虹,等候那残云消尽万里澄碧的天空;打开一扇心窗吧,泪水中我们绽放笑容,收获厄运逃遁幸福降临的好心情!
打开一扇心窗吧,热情拥抱窗外的世界,活出一份乐观和潇洒,活出一份生命的精彩和从容!关于,,窗外的世界,,,的作文。
让心灵看看窗外的世界
当一个人的肉体被禁锢时,有的人能够冲破现实的桎梏,而有的人却只能忧郁地沉沦,他们的区别,只在于心灵是否被禁锢。
据说二战时期一座集中营里,有两位囚犯共处一间囚室,他们俩每天都轮流眺望铁窗外的世界。一个人每次都愁眉苦脸地看着高墙和铁丝网,而另一个却喜欢看窗外的天空,看小鸟飞翔,最终前者忧郁地死在狱中,而后者却坚持到了最后,被救了出来。
我还听说过一个小故事,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
两个身患绝症的人在一间病房中,一个靠着一扇窗户,另一个则靠着门。靠着窗的那个总喜欢给靠门的那人讲窗外的风景,起初,靠门那人总是说:我们都已经时日不长了,还管那些干什么。可那人却总是兴致盎然地讲着。渐渐地,靠门那人也开始对窗外的风景感兴趣,喜欢听他讲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喜欢听他讲小孩嬉戏打闹。直到有一天。靠窗那人奇迹般地病愈出院了,不久后靠门那人也出院了,靠门那人惊喜之余又说道:“把我推到窗边去,我要亲眼看看窗外的世界。”可当他向窗外眺望时,他震惊了:窗外只有一堵墙,根本没有任何草地、花园。
由此可见,现实所处的环境并不一定能影响你,真正的决定性因素来自内心。即使你面对着枯黄肃杀,你的心灵也可以是绿意盎然的;即使你面对着荆棘丛生,你的心灵也可以是芳草茵茵的;即使你面对
着蜿蜒崎岖,你的心灵也可以是平坦宽阔的。鹰有时飞得比麻雀还低,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内心是只鹰。
当面对肉体的禁锢时,我们要放飞心灵,让心灵看看窗外的世界,让乐观与希望伴随你,摆脱悲观与绝望,才能冲破牢笼。“境由心生”,你内心的感受与想法会影响着你的环境,所以,让我们都为自己的心灵开扇窗,让它看看窗外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