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
人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开阔所看到的世界,有句话说的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是一个胆小的男孩,不爱跟别人接触,我不爱到很陌生的地方关于,,窗外的世界,,,的作文。
我是只井底之蛙,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我有一个信念:“不要怕,不要用渺小的眼光看人”。就像青蛙看世界,总以为天很小。扩大自己的视野。外面的世界总比自己的世界好,外面的人总有比自己好的。
有一次考试,我觉得很紧张,但考的是我最拿手的数学,那简单的题目,使我感到自己的紧张是多余的。我的心放松下来另外。我用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做完,不但不看,还马上放好写别的,我想肯定会第一,考场上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的。老师表示疑问:“你做完了?看了没有?”我肯定的说:“写完了,不用看。”老师慈祥的说:“别以为你第一,你不可能第一了。”那时我的心叫我查看一下。可我还是那么自以为是。完全不象以前那样细心考试,细心查看我的试卷。试卷发下来后我惊讶的看到了分数,又看了看是不是我的试卷,我的心已经是一个不可成功的心,一下就有可能被打垮。我的心已不是心了,而是一个被打输的军队中的一个士兵了。回家后,我被母亲那严厉的语言教导给击醒了。以后的每次考试,我都对自己说:“不是最棒也不是最差,只要努力一定成功。”在那一次考试中,我得到了一个教训。
不能做井底之蛙。窗外有着一个知道的世界,还有一个你不能预知的世界,但我有一句话:“只要努力,不管成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