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多想告诉你
亲爱的母亲,我有那么多爱想告诉你,如今只得把那无序的深深的感激叙于这一张密密麻麻的方格素笺上。我多想告诉你,我爱你!——题记
亲爱的母亲:
请原谅我在你含辛茹苦哺育十四年多,才真正鼓起勇气,用那拙劣的笔和幼稚言语来表述那些我所羞于提齿的爱。
你生我养我,哺我育我,却敌不过那时光荏苒和岁月蹉跎。
让我幻想98年7月6日的那个晚上,你在那么年轻、梦幻和美好的年华中,惊措抱了一个婴孩。她的哭声向世界宣告她的到来,同时也意味着你拉扯她、培育她的开始。她就那样丑陋的、浑身是血的、哇哇大哭着,肯定打破了虚弱的你关于天使的幻测。
你把她哺育成人,为她小心翼翼地铺平人生的道路,卑微的目送她一步步长大,却要忍受她无休止的抱怨和无限期的任性。你为她细筹划却得了她的不厌烦。或许你偷偷哭泣过,可当你见了她渐渐长开的眉眼,与自己是那么相似,那血缘中天生的爱便和那个不省心的孩童一样占据了你的心房。你无私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和爱倾注在这个不知感恩的孩子身上,当岁月的刻刀爬过当年那个美丽的少妇,你不悔,因为你同样清楚这把刻刀会将你最爱的女儿雕刻地愈发成熟与稳妥。
于是,你无憾!
而我这个贪婪的向你索取了青春和爱的小孩,又是怎么做的呢?
我欺你诈你,烦你厌你。
我想,我已过了任性和耍小孩子脾气的年纪,也偿还不了你逝去的容颜。我想,不能像三毛所讲那样:当那两个爱你的老天使不在了,自己也成了一个伟大的老天使时,再去懊恼,再去埋怨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现在。岁月静好,你我都安在,那么请接受我迟来的表白:
妈妈,我爱你!
你生我养我,哺我育我,
我唯有爱你敬你,孝你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