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一直影响着我;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教会了我许多;总想为你唱支歌,因为是你,为我撑起一片充满爱的蓝天„„
还记得,“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你的双手紧握着我的小手,我只觉察到你的那双手比我的手大出了许多;还记得,某个严冬的夜晚,寒风里飘舞着雪花,你背着我,一步一步,从大伯家走回家,地上的积雪在你的脚下“嚓嚓”的响,我当时只隐隐地有这样的意识:你的肩膀,该承载了很重的重量;还记得,以前,我们总一齐高歌,低沉与激越的歌声交织,飘荡在那些动人的日暮,我似乎感到了些许幸福,毕竟,唱歌是我极爱做的事;还记得,我读初三的时候,你按时在每个周末给我送饭,因为我懒得回家。有一次,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来,而是三个哥哥给我买了很多东西,他们说你和妈妈走亲戚去了,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这应该不是你的作风啊!然而,终于,我还是知道了事实,因为我某天回家,碰到了正准备骑车出去的妈妈,从她惊慌的眼神中,我看出,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你生病了,已经住了好几天院,这是你和妈妈瞒着的事实,当时我只知道自己的心如针刺一般痛。接下来的考试,我,意外地退出了年级光荣榜。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你对我的重要。
中考,我如愿以偿地被县重点高中正式录取。这支歌,我给了它一段很“漂亮”的前奏,然而,它的发展很不“怡人”。
自高一开始至高一结束,我的成绩直线下滑了九百多名,望着你的眼神,我感觉怪怪的,曾经的自豪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是充满了担心与疑惑。我想,你是否会问我:“这些日子你在做什么?在想什么?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梦想?”然而,你对我并没有说许多,只是重复了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的那三个字——“努点力!” 到现在,我才真正感到那三个字的份量。
转眼就进入了高二,我辗转反侧还是五心不定地选择了理科,而我的理综根本就差得一塌糊涂,成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见起色,我没有了学习的热情,似乎有点想放弃,可又心有不甘,于是,就这样犹豫着,徘徊着,我变得有点悲观了,也有点叛逆了。接下来就有了第一次,第一次那么明显地与你“对抗”,我以为,你会动手,因为你的脾气并不好,然而,你没有,像一直鼓励我,给我自信,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