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季漫漫,此意绵绵„„
看那大雪纷飞的冬季,惟吾独享。
或一袭寒风,吹彻心骨;或一夜冰封,万里皑皑;或一吐轻气,烟雾萦绕。冬来了!冬季降临,大地显现出其本色,流水凝固其身躯,千树万树披上银装,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啊!冬季,给人的感觉是肃杀,是凝绝,是幻灭。然而,冬季并不意味着终结。冬,以冰冷的姿态立于人世,却以温柔的心爱着万物。冬季的降临,不是停止一切活动,不是终结一切事物,而是为了来年的丰收而稍作休憩。你知道吗这,就是冬季的智慧。她的慈爱,她的温情,她的聪颖,就是如此,单纯而真切。
漫漫的冬季,不如春意融融,万物争光辉;不如秋意绵绵,香山红叶飞满天;更不如夏意灿烂,烈日激情回射。但冬意,是暖暖的。冬季的阳光缓缓洒下,洒尽每一个角落,温暖人心。光线轻柔而温暖,孕育着一丝丝的生机;冬季的雨水声声滴落,落入每一寸土地,喂饱每一株生命,滋润万物细无声,孕育着一丝生命。冬季并不是人们想象中那么无情,冬季只是以她的方式爱自然。如果说春季是生机勃勃的,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那么我说冬季是孕育生机的季节,有何过之相比之下,是不是冬季更伟大,更博爱呢
当然了,冬季也有其尖锐的一面,刻薄的一面。凛冽的寒风足以吹伤一朵玫瑰娇美的容颜,足以吹寒人们思念的心。然而,也正是如此,才更能磨砺人们的意志。要不怎么常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想,其深意大概只有感冬之人方能体会吧!如王安石,知晓以梅自慰,以梅励己,凌寒独自开,获得心灵上的涤净。
若事事都如心所欲,如春般暖心,如夏般绚烂,如秋般静默无言,那么,一帆风顺的人生,其意从何而来只有历经冬季的洗礼,冬季的考验,才能战胜人生路途中的条条荆棘,道道障碍。
冬季的智,冬季的爱,冬季的锐。感悟冬季,理人生之大境界,如冬之智;在漫长道路中,停一停,以积蓄更多的力量而薄发,如冬之爱;宽厚地爱众生,给出自己的热情,感化他人,以滋获人格的升华,如冬之锐。勇于体验,勇于战胜困难,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