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给篇三:关于冬天的作文:初冬絮语
关于冬天的作文:初冬絮语初冬之景400字.
不觉间,日历已然翻到了初冬十一月,可却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气息。在城这座没有四季分明的城市里,既没有炎热的夏天,也没有寒冷的冬天,只有嗅到木棉花的芳香,才知道,春天的脚步近了。只有狂乱的风,呼啸而过,才知道,秋天来了。
这座城市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是一片淡蓝,一片雪白。偶尔出现一架飞机由远及近,缓缓地从头顶上划过,末了,只留下一条痕迹,当云朵慢慢地移动到那条深深的痕迹时,再一眨眼的空隙,痕迹,稍纵即逝。可不是所有的痕迹都能被抚平,不是所有的痕迹都能够在眨眼的瞬间,完美如初。刻印在内心深处的痕迹,犹如刺青,任你如何洗刷,如何毁灭,也只是徒劳无功罢了。终于明白,有些事,有些人,无关岁月,无关青春,无关风雨,只与自己有关,与心有关。
忽然想起,席慕容的诗歌中写过这样的一句话,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初冬之景400字.
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得知这句诗歌是在雪小禅的散文里,犹记得当时的心情,寂廖中带着些许牵挂,牵挂中带着些许无奈,无奈中带着些许希望。总而言之就是诸多感概了。每当看到如青春这样的字眼,心里总是泛起莫名的涟漪,眼角总是自然而然地缀着泪,无声的泪,挂在淡青的脸颊上。或许是敏感过度吧,总感觉,青春的岁月,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总感觉,青春不再。
有的时候,其实我们并不记得年少时的模样,只不过是通过当年的相片,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什么样子而已。就象我们总以为有些事,有些人,无法忘怀,可我们眷恋的只是当年当时,那一个让你心动的他罢了,我们回味的,也只是心动的那一刻。而现在的他,显然不是年少的那一个了。突觉追忆似水流年,青春一去不复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