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临-小学生周记300字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是春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夏天。“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这是秋天。“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是冬天。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这是对现在这种天气的最好描述了。不免让我想起“羌管悠悠霜满地”的情景了。一幕萧条、荒凉之景浮现脑海。也许这便是初冬的脚步声。但又似乎肃静了一点。
富有内涵的秋天留给初冬一丝金黄的色彩,丰收后的喜悦仍荡漾在空气中。使它开始变得有活力。这也就成为初冬的开场白。初冬过后,就是深冬,这让人想到的是大雪漠漠,一个雪世界。而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的人们的动态和他们五彩斑斓的色彩构成了一件生动鲜明的三维作品。使初冬显得更具活力。这个黑白世界又成为了初冬的背景图。
无色的初冬能变得如此丰富多采。更何况我们人类呢。上帝赋予每个人的恩惠都是一样的。当你埋怨上帝给予你的生活是黯然无光时,其实是你自己遮住了阳光,只要你愿意,你的心房随时被照亮。
这是冬临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