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之景400字 初冬作文400字
前日秋意尚浓,近日气温骤降,恍然就到了初冬,月亮也带着些许秋温,走进了冬的夜空。
天黑得更早了,下班后和老朋友酒过三巡从饭店走出来顿感寒风刺骨,这种冷丝毫不逊色于北方的冬天,抬眼望去一轮初冬月不知何时已爬上云稍,依然是这轮月,依旧是这个冬。依稀记得那年在北方过冬的情景,也是晚饭过后,和妈妈走在从姥姥家往家回的路上,刚过了山头,豁然见江北山坡上空这轮橙黄明净的初冬月,低垂圆满,硕大清新,一种柔美亲切的感觉顿从心底漾起。夜幕中,路旁高高的杨柏伴着冬月起舞,视野尽处,远处一横山脉接际晚霞;渐暗的余霞边,山的剪影如淡淡的水墨画,近山的轮廓则像泼墨一般;山坡西北出口方向,山势迅速开阔,峰峦连绵起伏,像一片黑色的波涛,磅礴在融融的月光下;月下的山坡和附近的山川白雪皑皑与上空月光旖旎,给人今月专为此处明的美感。这月光山色太美了!望着明月,感受着这样一种类似于凄美浪漫的寒风,似乎忘却了自身的存在,只剩下一缕美好的情感,羽化在这月色之中。
独自徜徉在月色里,白天必须思虑萦怀甚至忧戚的,此刻全忘了,而白天无暇顾及甚至早已忘却了的,有的却会清晰的想起来。如此美丽的月光,会使心灵深处的珍藏开出花朵,连痛楚也会变得美丽。但这月色更多的是使我无所虑无所思,身心放松,呼吸都变得轻微均匀,不易觉察。我像一条初冬之景400字.
游到清水里的鱼,浮在月光里,吮月华,汲清辉,或停泊或徘徊,如醉如痴。
橙黄的月,橙黄的光,橙黄的光里浮悬着轻轻的霜。清虚的夜空里,我仿佛感觉到了月光的流泻,感觉到了月光的韵律,颖悟到人的情感与月光波动的相依相融;在这柔和美丽的月光下,只要一凝神一动情,仿佛就能听到低徊优美的《梁祝》曲,看到飘逸如梦的《天鹅湖》„„难道这些作品的诞生也经历了月光的孕育,作者的灵感也得到过月光的滋润和浇灌?不然,这些美好的东西怎么会还原在这月光之中?
山脉相互枕藉着、依偎着,匍匐在朦胧的月色里安详地睡了。真没想到白天反复经过反复看过的山,经月光的再创造,竟如仙境。山上的树木挤挨着、拥抱着,进入了梦乡。松树等乔木高高的婆娑的树冠,如伞如云如絮,像幽幽夜幕里的泼墨画。山在呼吸,树在呼吸,空气在呼吸,夜在呼吸„„此刻凝目,能看到天涯;此刻倾听,可听及海角。听者看者,非耳非目,乃心也,乃月夜之助也。
月光如橙色而淡泊的液体,山川景物浸在月色里,天国般的宁和。独处月下,平和而安宁的心灵,在接受月光睿智的审视,人生一瞬,人生是美好的,人的心灵也应该是美好的,我们的所作所为应无愧于这美好的世界,无愧于这美好的月光;美好的心灵才能照进美好的月光,心灵美好的人,才敢于独自静静地面对这美好的月色而灵魂安宁。初冬之景400字.
感谢生活感谢大自然的赐予,我的生命之舟放逐了喧嚣、污染和拥挤,泊进了这一汪月色,际遇了这处明丽如梦的风景。陶醉在月华天籁中,我甚至忘记了我是什么时候是怎样进入这月色的,也没有想到要走出这月色,走出这个恬静和悦的梦境。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仅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缕月光,稍不珍惜,就会去日苦多,万事成蹉跎。君不见,此月方从远古来,历沧桑,经兴衰,送千古风流,看花开花落„„大王月,霜晨月,关山月,红缕月,俱往矣!山河沉寂无言,酣然入梦;人不惜月
月自明,吾辈该如何把握这一缕月光?初冬月高悬不语,娟然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