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00字
烦恼是什么?如果成长是一张纸,那么烦恼就是上面抹不去、涂不掉的一个大大的污点;如果成长是一杯清茶,那么烦恼就是那苦涩涩的水;如果成长是一盘棋,那么烦
恼就是取舍和进退之间的抉择„„
即将面临毕业考了,自然而然就背上了“含金量”更大的书包。因此,我的心情一直久久不能平息。要读初中了,父母的要求越来越严厉,学校的课程越来越紧了,作业的量也越来越多了。反之,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与朋友促膝谈心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出去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而且,共同生活了六年的小学同学就将分别,不知何时再见;整天黏在一起的“死党”挥泪告别,谁也忍不下心来一走了之„„何况,我选择的中学可是寄宿学校,从此,我不能再把衣服扔到一旁,不能让妈妈帮我铺床叠被,不能时常吃到妈妈做的美味佳肴,更不能依偎在爸妈的怀里撒娇。
现在我饱尝“愁滋味”,饱尝着烦恼为我们带来的忧愁。时间一点一滴悄悄地流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成为回忆。过去那悠闲的学习,也将在崭新的中学时代被山似的学习和压力锁进了记忆的深处了。
周末,原本是休息的日子,现在却被这厚厚的一沓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楼下小孩子的嬉戏声更加使人羡慕。望着湛蓝天空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又有谁不会为此感叹道:“外面的世界好精彩,没完的作业好无奈!”难道没有人会为沉重的压力而烦恼吗?一个字,唉——呀!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反正作业总得写,不如乐观地面对。与其埋怨现在压力太大,不如想想要高考的大朋友,他们身心的压力岂不是更大?与其埋怨现在作业太多,又为何不想想那些已经出人头地的大人们呢?人生是需要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流水似光阴,许多往事在脑海中淡忘了,就像繁花凋谢一样,可唯有一朵没有凋谢,那就是烦恼。它虽然令人忧愁,但是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在学习中,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成长和烦恼是如影随形的,成长带来烦恼,而烦恼又让我们成长。在烦恼中,我成长了,正如无数失败后看到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