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达到语言得体的要求一要注意表达对象,“心中要有读者”是写作的重要原则,只要试题中规定了写作对象,语言的运用就要考虑到这一条件。二要注意区分不同的文体:记叙性文体要以情动人,以叙述、描写为主,语言形象生动;议论性文体要以理服人,以阐述、议论为主,语言严密概括。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直夸我是一个热心的孩子。
【第二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我知道了看书的重要性。看书对一些人来言是负担,我以前就不喜欢看书,别人一提起看书我就急。
有一次我和我们班最爱看书的、看的书最多的、知识面最广泛的刘一延交流,结果他说的很多事我都没听说过,我羞愧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通过这一次我恍然大悟,知道了看书有多么重要,从此以后,我发奋读书,现在和刘一延讨论问题也有了共同的话题;自己觉得写也不头疼了,正像古人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多读书可以让我们从书中学到更多知识,从书中得到很多乐趣,还可以在交流、讨论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第三“老爷爷年纪大了,万一一刹车,老爷爷就会摔倒的,于是我就把坐位让给了老爷爷。”
老爷爷谢过了我,又给我一点坐位说:“你也坐。”我说:“不用,我一会儿就下车了。”
过了一会老爷爷要下车了,我扶着老爷爷下了车,老爷爷说:“再见小朋友。”我也说:“再见”
我回到家里给妈妈说了,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很舒服。
【第四“乞丐很可怜,没有父母,不要害怕啊。”说完我问妈妈要了一元钱,走过去给了乞丐。回来后,妈妈对我们说:“你们比乞丐幸福多了,有爸爸妈妈疼,有书读,有饱饭吃,要好好珍惜才好啊。”
在回家的时候,我心想:“今天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觉得很开心。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本领,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语句朴实、自然,很好。你作文基础打得不错,再努力。
【第五一定是一个出色的音乐家在弹吉他。于是,我也凑过去看热闹。我钻进人群,定睛一看,这可让我大吃一惊,一个衣衫褴褛的盲人正熟悉地弹着吉他,他的手指在吉他上跳动,奏出一首优美的曲子,他演奏完后,有的说:“他是骗人的。”有的说:“别看他是个瞎子,却很有心计。”还有的说:“别相信他,他在骗取同情。”我想起妈妈对我说过:“要关心残疾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这句话,就豪不犹豫地把买零食的钱给了他,并说:“您辛苦了。”大家看到我这样,觉得不好意思,也纷纷掏钱来给他……
虽然只是一元钱,但代表了我的心意并带动了大家。想到我做了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第七“每本书都是我的宝贝,我怎么舍得捐出去呢?”可是,想到学校图书室缺书,如果大家都不捐,每次翻阅的都是这些旧书,怎么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呢?想到这里,我不再犹豫了。
回到家,经过精心挑选,最后,我选了两本一年级时候读的《小学生同步阅读》(上、下册),这还是爸爸到合肥出差时给我买的呢!我一边把它们放进书包,一边自言自语:“我的宝贝,明天你们就要离开我了,希望你们今后给更多的小朋友带来快乐。”说完,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爸爸好像明白我在想什么,告诉我:“做点好事,自己也会快乐呀!”听到这话,我一骨碌翻起身扑在爸爸怀里,开心地笑了。
今天一上学,我就把书交给了老师,仿佛看见许多小朋友正在看我捐的书,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