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记忆作文
“不要再叫我宝宝。”我冷静的告诉妈妈,然后刻意无视她愕然的脸,关上门。
“宝宝,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她声音极轻极遥远,仿佛与我只见有很长的距离。
那么以前是怎样的呢?我倚着墙,有些迷惘。记忆深处那个小孩子,好像已经模糊了。我闭上眼,试图重拾那一段记忆。记忆里我成了个旁观者,立在一旁静静地望。
我看到妈妈了。那时的妈妈那样年轻,我是她怀中那个小小的婴儿。她抱着我,月光温柔。仿佛这个小小的生命,是她一生中最为珍爱的宝贝。
然后这个小小的婴儿一日日长大。模糊的记忆里,我只能看见她欣喜的脸庞——只是因为她的孩子喊了第一声妈妈。
她会放下手头所有的事去陪伴那个小小的我。她会绞尽脑汁做出不重样的早餐。她会为我一天的穿衣打扮费尽心思,她眼里心里只有她的孩子,全然不顾一日日到来的衰老。
我也看见了那时的我,总是奶声奶气地叫她妈妈,笨拙地抱住她的腰。也会为她拔新生的白发,为她的老去而哭泣。
她就紧紧抱住我。“别哭。”她说,“妈妈不老,妈妈就在这里,永远陪着你。”
再然后我继续长大。忽有一日,我厌倦了这样的疼爱。妈一直把我当作长不大的小孩子。她总是叫我宝宝。她总是抱着我。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我。而我,想要迫不及待地告诉她:我已经长大了!
我于是刻意拉远与她之间的距离,刻意无视她的关爱。然后我决绝而冷静地告诉她:不要叫我宝宝。
妈妈是最能感受这份疏远的。我伤了她的心了。只是她一直把伤心藏起来,不告诉我。
酸涩忽然漫上心头。我忽然深刻地明白,那样一份深沉的疼爱只是为了我。我不漂亮不可爱,却是她最最疼爱的宝贝啊。我所谓的“成长”,她欣喜之余是否也会感伤?可是这些,为何直到我重拾起记忆,才那样深刻的明白?
我打开门,扑入她怀中。她看着我的泪水不知所措。“别哭,宝宝。”她拍打着我的后背轻声哄我,像小时那样,“妈妈在这里”。
我终于重拾起那份记忆,我终于明白。我愿做你怀里长不大的小孩,只因你是最疼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