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回忆作文600(
《重拾记忆》翻开儿时的沾满灰尘的图画书,找出伴随我几个年头的布娃娃,看着以前稚气的字迹……一切的一切,显得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我开始追寻那遗失的记忆。 眼前的布娃娃,棕色的头发早已凌乱,脸上的鼻子与嘴巴的颜色不再那么鲜艳分明,身上的毛线衣露出了线头,只是用她那双乌黑清澈的大眼睛一直望着我,眼底写着的像是对我的埋怨,又像是因为被我想起而兴奋。我捏着她的棉花小手,轻轻地将她拉了起来,弹一弹她身上的灰尘,又洗一洗她有点脏兮兮的脸蛋。我给她上了发条,她就又奏起了那古老而缓慢的歌谣。空气中,顿时多了一丝和谐而快乐的味道。 我站在书架前,历数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练习册,从注音童话到中外名著。抚摸着那书的外壳,聆听着书的心声。那些书的油墨味不再刺鼻,而是化作一股清香之气,沁人心脾。我把一年级的作业本“拖”出来,轻轻翻开泛黄的纸页,看见了刚入学时一笔一划写的铅笔字,力度透过了两张纸的纸背。字迹虽没有如今这清秀和圆润,却透出了认真与执着。轻轻地把手覆盖在纸背上,似乎还能感受到写字时手留下的余温,回荡在心中的,是对童年的眷恋。 窗外,天空仍是蓝莹莹的,一如既往的蓝。眨眼间,在这一片蓝天下,我度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我抬起头,仰望这片天空。心底诉说的,是对昨天的留恋,也是对明天的向往。 低下头,我思索着,重拾这些支离破碎的记忆,可无论是欢乐还是沮丧,谁又能遗忘那童年的美好时光?
重拾回忆作文600(二)
《重拾那些回忆》我搬入新家已经快三个月了,我努力在这里寻找新的友情,却无果。此时,夜已深,我又一次将被我藏在床底下的小盒子打开,一个铃铛,两只小海螺,我都逐一翻看,它们承载了我多少美好的回忆啊!最后,我从海螺里抽出了那张字条,娟秀的字迹,清晰地写道:我们永远是朋友。哦,有多少个夜晚,我都以它为伴?此时的我,眼里已蓄满泪水……忽然,时光开始倒流,明明是夏天,天空中却飘起了雪花,哦,我回到了那一年的圣诞。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雪球已迎面砸来,“嗷!”我惊叫一声,抬头一看,一帆和沁怡正咯咯的冲我笑呢,我心头一阵狂喜,我回来了?我真的回来了?可现在,我也来不及考虑这些,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这一段时光。我也蹲下身来,捏了一个雪球,冲她们扔去,于是,欢笑在空气里荡漾开来。玩闹了一会,我们又爬到高处看雪,冬日里,雪花一片儿一片儿,打着旋儿落下来,落到草坪里,屋顶上,从高处向下看,一切都是白的。坐了一会儿,觉乎有些冷了,沁怡冲手心哈了一口热气,说:“来我家吧,我家里没人,我们一起举办一个圣诞派对如何?”我和一帆顿时来了兴趣,举双手赞成。在沁怡的家里,我们把圣诞树放在门口,用各种各样的彩纸打扮它,又叠了许多星星,放在祈愿瓶里,挂在吊灯上。为了搞点情趣,他们还将铃铛藏在蛋糕里,又蒙住我的双眼,说是我吃到了就送给我,弄得我吃个蛋糕都胆颤心惊,这一天,我笑得十分尽兴。忽然,时光开始快速流,雪不见了,圣诞树和蛋糕都不见了,而我的眼前,只有搬家公司和那辆大卡车,我独自一人站在楼下,看着他们忙里忙外的搬东西。此刻,小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值得我留恋。这时,妈妈从楼上下来了,见了我,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回去看看吧……”我知道,妈妈的心里,也有不舍。当我回到家里时,这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如今已空空如也,我轻轻地挥手,也算是告别了。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打开窗户一看,哦,原来是一帆。我连忙跑下楼去,见了她,顿了顿,才说:“我……我要搬走了。”她说:“嗯,我知道,那……这个给你。”我一看,是两只小海螺。一帆见我没说话,又道:“这里面可是有秘密的哦,你猜猜。”我摇摇头,哽咽地说:“我猜不出来。”一帆抿了抿嘴:“那等我走了你才能看。”我默默地点头:“谢谢。”就在那一瞬,一切都模糊了……“妍妍,快醒醒,怎么在这儿睡着了?可别着凉啊。”哦,我这才醒了,而我的手里,还握着那张字条。重拾
那些回忆后,我的内心深处仍有一个声音在呐喊:“朋友,我好想你,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