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了以后,心里就一直想着要报仇,有一天,乌鸦又偷到了一块肉,为了报复狐狸,他在那块肉里放了一些玻璃碎片。她便又像前一次一样,在小溪边的大树上歇脚,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心里想到,我今天运气真好,又有肉吃了。
狐狸走到乌鸦所在的树下,懊悔地说:“乌鸦老弟啊,自从那天我骗了你的肉后,妈妈就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 ,并告诉我以后再也不能行骗了,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获得美味儿的食物,其实,那块肉我吃得一点都不香,”说着说着,狐狸就跪了下来,还有些泪眼朦胧,演的跟真的一样。“乌鸦老弟啊,求求你,原谅我吧,其实,我们也是可以做朋友的嘛!”乌鸦听了,泪汪汪的,显然是被狐狸这一番虚情假意的话深深地打动了,便说:“好吧,我原谅你。”不料,它一张口,一片香喷喷的肉从嘴里掉了下来,狐狸赶紧叼起肉来,想逃之夭夭,乌鸦说:“狡猾的狐狸,这次你上当了,我在肉里放了很多的玻璃片,你就等着受死吧!”狐狸听了,说:“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说完,就一口吃进了肉。结果狐狸没走几步就死了。
大家千万不要学习狐狸这种“吃白食”的品质。要想吃上美味的东西,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