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狐狸骗走乌鸦嘴里的肉后,乌鸦一直愤愤不平:“凭什么狐狸那么劣质的假话也能骗到我?太气人啦!”他心想,绝对不能再上狐狸确当了!
又是一个天色晴朗的下战书,乌鸦又找到了一块儿肉,正预备在树上歇息一会儿呢,狐狸就像早就知道了一样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乌鸦看到了,把头扭向一边:哼!这次说什么我也不会再理你了!狐狸瞧见乌鸦的样子容貌,小心翼翼地又讨好起来:“乌鸦大婶……啊不,乌鸦小姐,您的孩子还好吗?”乌鸦继承扭着头。“您的羽毛更加漂亮了呢!”乌鸦不说话,干脆把屁股对着它,左右晃起来。狐狸似乎也气愤了:“什么呀!敬酒不吃吃罚酒!亏我还给你说了这么多好话!明明,明明我今天是来向你报歉的嘛,你还这样对我!”狐狸也扭回了头。
乌鸦一听,哎呀,“我这又错怪狐狸了!”它摇摇摆晃转过身来。狐狸偷偷一瞄,兴奋了:嘿!这乌鸦又上当了,真是个大笨蛋!谁知,乌鸦根本没有说话,而是在上面扑了两下翅膀表示感谢。
狐狸其实气急了,扬声恶骂:“你个丑不拉几的乌鸦!全身黑不溜秋的,哪儿配的上我来夸奖!还有,每天“哇哇”地大叫,跟个田鸡一样。再说,人家还能变王子,你呢?连人都不喜欢你!每天偷人家的东西,还一身不吉祥的黑毛,有什么可骄傲的!我来道个歉你都不说声谢谢。还有,上一次被我的甜言蜜语骗得头晕脑涨,连嘴里的肉都没了!哼哼,多笨!”乌鸦生气极了,狐狸竟敢这样骂我,真是不知好歹!它其实忍无可忍了也扬声恶骂:“你……”还没说一个字,肉就掉下去了。狐狸马上三两口吃完了。乌鸦追悔莫及,伤心地拍着脑袋:“唉,我怎么这么笨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