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太阳升起又落下,日子一天天的在消失,明天在一天天的减少,时光消逝,岁月流失,四季轮回,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为我们付出了许多,可是谁又知道呢?
四季在馈赠,馈赠了我们些什么呢?你知道么?发现了么?
春之馈赠,它为大地万物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世界也应它而变得绚丽多彩,万物苏醒,为我们带来了绿色,让我们加深了对生命的思考。
花悄然的开放了,空气中满满的是花香;小草从土中钻出了头,遥望着世间的美景,呼吸着空中新鲜的空气,嬉戏着落下来的雨珠,这边有了白居易在《钱塘湖春行》中感慨道:“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不是么?
夏之馈赠,它好似觉得这个世界不够热闹,用它那热情的微笑,晃花了大地间万物的眼,万物都被它的热情所烫灼了,都不自觉的发出声响,回应着太阳。
藏在树上的知鸟,也叫了起来,使这炎热的夏天变的让人更加烦闷,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秋之馈赠,使树上田间都充满了丰收的气息,田野间背压弯了腰的麦穗,顶着黄澄澄的麦粒,一颗颗饱满的麦粒,诉说了今年人们的收成,映照了人们的笑脸,愉悦的心情。
树上的树叶都变黄了,变黄了的树叶零零纷纷的落了下来,在落在地上之前,它们会先在空中划出秋的痕迹才会安然落下。
冬之馈赠,它为大地穿上了新衣,一件雪白的新衣,遮盖了世间其他所有的色彩,为这大地带来了另一番景色。
站在门前我们可以看到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可以体会到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让人的心灵震撼一新。
四季在不断地轮回着,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收获,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感动。四季的馈赠你看到了么?你感觉到了么?
比喻生动形象,拟人修辞手法运用的自然,文章主旨突出,富有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