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溧阳市戴埠中心小学三(2)班 陈西泠
“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哦,原来操场上正在举行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操场走去。操场上早已人山人海,看着操场上躺着的那根又粗又长的麻绳,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第一场比赛是我们三(2)班和三(3)班较量。大家信心百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你看!我们班的同学个个生龙活虎,大家目不转睛的盯着“敌人”,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他们!只听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双手紧紧地抓住绳子,脚死死地的站在地上,身子往后斜。大家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我们还是略输一筹,被拉过去了一点。哎呀!不好,我们班的尹润泽竟然在关键时刻把手松开了,这样我们班的力气也变小了,连我们班的“大力士”——蒋烨也没有力气了。这时拉拉队员们可着急了,大家的加油声都要冲破云霄了。我呢,恨不得跑上去帮忙。三(3)班趁我们没有力气的时候使劲一拉,把我们班拉了过去。就这样,第一局,第二局,第三局„„都输了。我们班的同学个个垂头丧气,真想再来一次,可是没有机会了。
这次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这个道理。
(指导教师: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