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7天里,我有许多的感慨和感受。那种感觉就像是在苦茶里浸泡了七天,被磨练的有滋有味,那种感觉也像是在监狱里囚禁了七天,被释放出来似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无尽的说不完的话,无尽的感慨......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每天除了睡觉吃饭,还有些休息时间,就剩下训练训练。
第一天,我无比兴奋地踏进军训基地,心想,我盼望已久的军训生活终于开始了。而第一天只是一个小开始。到了第二天的时候那可就是真正的"磨练"了。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的睡觉。起床了,就开始叠被子。然后,出早操,早操要跑二圈,然后回宿舍洗漱,然后拿着饭盒去食堂吃饭,我们天天都吃馒头,而且,每天的早餐都是一样的。
接下来就是几个小时的训练。每天我们要训练齐步走、正步走......一系列地训练。中午,吃饭时我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吃的东西不带换的,每天都是一样的。中午我们有一段休息时间。到了下午,我们还是一样的训练。到了晚上,我们会有一段时间洗澡,就20分钟,人还很多,很挤。最后我们就睡觉了。这样的作息时间一直持续到我们回来那天。
军人真辛苦,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保护我们国家的人民,保护国家,保障治安,我突然感到军人是崇高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这几天的训练很辛苦,但是我还是觉得是值的,因为我们懂得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不磨练,怎么能成功?
我们都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不知外面世界的复杂,所以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才"。我终于体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的含义了。
军训不仅是训练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训练我们的坚强意志。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的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的坚强。只有在不断地成长中才能很懂得珍惜,珍惜现在的美好。
当我坐上回家的车,心中也不知从哪冒出一股暖流:我留恋这了,就在和教官挥手告别时,我更学会了"珍惜"。这次军训应该是我青春时光中的重要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