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迷彩,我们英姿飒爽;踢正步,我们意气风发;唱军歌,我们斗志昂扬......七日发军训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想。
一个月的军训生涯是我这生最值得珍藏的记忆,虽说我在家里也不是娇生惯养,但是这种训练还真是吃不消。每日跑步、正步、站军姿......标准化的训练,一天下来,看见床是那么的亲切,整个人都感觉是虚脱了,只要能躺绝不会轻易离开心爱的床。很多次我都在孤寂的深夜回味军训的一幕一幕,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哨音。
但我必须坚持,我是一个轻易不言放弃的人,毅力的坚定让我将这种日子变成了享受。这次的军训给了我跨过这些坎的勇气和力量。军训的日子单调充满辛酸。军训开始后,我慢慢发现只要自己怀有不倒的信念,只要自己有勇气去克服一切困难,那么,身体里就会有股力量支撑着我永不放弃。所以,烈日炎炎下,我能坚持着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认真地完成了站军姿、跨立、齐步走、踢正步等的学习和严格的训练。尝到了艰辛,感到了疲惫,但更多的是喜悦,是战胜自我的喜悦。
军训教会我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在众人组成的队伍当中,我学会了克服身体上的
种种不适去完成一次次严格的训练,并且我渐渐地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因为只有先做到严于律己才不会影响到队伍整体训练的效果。由零零散散到整齐化一,这正是我们每一位同学严于律己、相互配合的结果。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离不开集体,有了集体当然就要有纪律。只有严于律己才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只有人人都做到严于律己,才能有一个出色的集体。
军训的尾声一天天接近,我们的动作也逐步规划整齐,那时的我们笑容是那样的灿烂,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我们像军人一样一丝不苟,我们的教管也在品味自己的"战果"。绿色是军人的象征,那是一种生命力,更是坚韧不拔的标语。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是军训的口号,更是我们人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