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学校组织了一次军训,家长们十分赞同,说现在孩子都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应该好好锻炼锻炼。
月1日早上我带上行李就出发了,到了学校后,我们排好队就上了车,在八达岭高速上行驶了近两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军训基地。一到那,我们先认识了教官,然后由教官带领来到寝室,放好行李后,去领军装,这军装太大了,裤子老掉。我们回寝室拿好小椅子,排队去参加军训动员会。会上学校领导和军官都发了言,他们鼓励大家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完成训练。大会上我们还观看了军官们的表演,十分精彩。大会结束后,我们一起整理内务,铺床单叠被子,被子得叠成豆腐块。我们开始练习稍息、立正、跨步、转法、敬礼。这时已到了中午我们排队去吃饭,吃完后自己洗饭盆。回寝室休息到4点,继续训练,即使下着雨,仍然不停地练,晚上学唱歌,吃饭前唱歌,然后才许吃饭。吃完饭回寝室整理内务,洗澡,9:30熄灯,第二天:30就得起来,这就是军人一天的生活。
因为那里是郊区,蚊子多,同学们点蚊香,所以我过敏了,晚上喘了一夜,第二天
老师给我妈妈打电话,把我接回了家,很遗憾,我中学时代的第一次军训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我只在军营里训练了一天,但我觉得这严明的军纪和艰苦的生活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多帮助,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还培养了团队精神。战士们的训练是长期的、认真的、艰苦的一丝不苟的,只有这样才能练出真本领,才能在战场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我们学习也和军人一样,只有在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牢固的掌握了所学的知识,考试时才能有好成绩。
通过这次军训,我更体会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的意义。我要以军人的毅力要求自己,努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等下一次有机会还参加军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