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竹林(900字)作文》
精选作文:记忆中的竹林(900字)作文 记得小时候我家老房子前面有片竹林,竹林历经了十几个春秋之后如今变得十分的稀少,很难再有记忆中的欢乐和神秘。 小时候已经无法记得那时的我到底有多大,从爸爸的工具箱里边偷个螺丝刀再随便找个石块,乘爸妈不注意一溜烟钻进竹林找个自认为是风水极佳的宝地开始动手挖地窖尽管那算不上什么地窖。工程不大但对于那时人小力弱的我来说也得费上半天的时间,期间任凭父母撕心裂肺的叫唤就是不答应,哪怕只是在30米的范围之内。工程完成之后在里面灌满水再去田里抓一些蝌蚪和青蛙放里面养着,可是第二天一早跑去一看水全干了蛙跑蝌蚪死。蹲在那傻了半天得出了个结论风水不好不适合养青蛙。但是也不能白费力了,家里不是还有一些违禁品么,大把的翻板土话叫帕帕,大人是不让玩的,因为大部分的翻板是课本折成的,刚发下来的书就撕了折成这个包括作业本。也不知道是哪个有才哥开始用电视等电器包装做的巨无霸,后来各色的巨无霸就出来了,那么玩的难度就大了。按那是的话说祖宗保佑的话也能用最小的打赢最大的。言归正传,翻板藏在洞里面第二天也出事了,因为拿出来一个个软粑粑的根本不能用了,后来干脆在洞上撒满主业等候发落,直到有一天我跑去视察情况发现洞口上卧着只母鸡,嘿嘿垫满叶子的洞里成了它的床了,我不动声色退回去了,等老母鸡割哒咯哒地走了我就跑过去席卷了十多个鸡蛋同时又多挖了十几个这样的洞再铺上叶子,期待更多的鸡蛋。后来也再没捡到过鸡蛋了,原来蛋是不能捡完的必须留一个在里面骗母鸡的。 后来村里信迷信说有鬼神起初我也不信。直到有天夜里打雷了,把一棵竹子劈断了,我也就就信了。因为老人们说雷是劈怪物的,那段时间晚上根本不敢在竹林边停留,晚上倒水的时候看都不敢往竹林里边看。 冬天一下雪。积雪把竹子压得老低了,有些竹子甚至已经贴在地面上了,那是候离学校近调皮的男孩子是踩着高跷去上学的,路过竹林的时候总会玩闹一番。最常见的就是躲在竹林里面等人从旁边经过的时候摇一下竹子,大堆的积雪就从竹叶上倾泻下来。在下面的人就遭殃了,雪从衣领上跑到脖子里面去了。中招人然后大叫着去追恶作剧的人。 竹林啊!竹林!你见证了我儿时的欢乐,如今的你虽已不如往昔的繁茂,但你永远留在我记忆中。高一:罗治斌冬竹的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