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竹林的作文40字
在我将要毕业离校的时候,我眷恋我美丽的校园,尤其眷恋校园西边的那片富有诗意的小竹林。
小竹林的一年四季都是惹人喜爱的。
春天,下过几阵蒙蒙细雨,竹林旁边的草地上像铺了一条绿毯子。小竹林,像刚刚洗过澡一样,比以前更加嫩绿了。小竹林罩上了一层晶莹的雨珠,在阳光下熠熠闪亮。一棵棵小竹子吐出了嫩嫩的芽,它们被春姑娘摇得“沙沙”作响,好像在演唱一首“春之歌”。 不久,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夏天的风吹动着茁壮成长的竹子,竹林又一次“哗啦啦”作响,好像在歌唱它们生命的绿色。人们常说,夏天是一年中植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竹子就更不要提了。十天半月,就长成一片挺拔有致的翠竹。再过十天半月,便是一片绿叶如洗的壮竹子。
秋风过后,小竹林被秋天那巨大的画笔渐渐地染成了黄色。它们在秋风中倾诉着自己的秘密。瞧!它们说得多起劲呀!一会儿眉开眼笑,一会儿又笑得前仰后合??
眨眼间,一年的末季——冬天来了。有时,冬的信使——洁白的、纯真的小雪花飘然而至,于是整个竹林银装素裹,一下子,操场上满是孩子,他们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把竹林里的雪都震落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