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红尘梦不醒中泰服饰丽人裳梅林诗词散文文学集》
甘草子 冬日思忆
词林正韵
冬日。冷霜风语,萧瑟香江疾。曲径扶忧戚,哪见双飞翼。遥想远山怅追忆,烛影瘦、真情压抑。花满南窗独清寂。夜半梅林悒。
中泰服饰丽人裳梅林题记
二零一四年冬日的风,降落在我的暮角城池,冬日的那一抹黄昏,流霞鼎浮着喧闹,车水灯龙,人流如织,霓虹灯于夜晚旋转月华如水的村庄和都市,穿梭在天南海北忙忙碌碌的行人川流不息,挤满在摩肩接踵古色古香的街头巷陌。琳琅缤纷,五彩斑斓的夜晚,绘制着祖国各地不同风味,形态迥异的风土人情,令垂爱者蜂拥而至。行走在所有街市的游客,闲情逸致于都市和村庄,感受着神州华夏日新月异传承的现代文明,眉飞色舞,笑逐颜开。
想冬日黄昏柳堤漫步,曲廊幽径,举步云水一程,残荷隐影月华楼?半幅青帘,一片干枯的梧桐,隔行人于千里之外,此刻的我好想静坐风亭,闭目《高山流水》,轻吟《阳春白雪》。仿佛心随冉冉的浮云掠过,潺潺溪水从梦中流进心湖,弦动梅林二十七年来最柔软的经络,令我痴迷。隐隐约约的小麻雀叽叽喳喳的欢叫由林梢传出,低空,飘在我的晓窗前。我扭头温和与它,那麻雀似乎懂了我的一番心意,叽、叽、叽逗着我,那富有稚嫩的灵鸣,引起它雀跃扬眉,莫非这只麻雀儿就是去年春天的那只梁上燕子,洞晓阑珊梅林花影私语,约了冬天,从千里江堤追风而来?真的么,是真的么?它怎么会知道梅林在这里等候?抑许是大自然的精灵,比人还通悟性,于冬日暖阳里,款款而至,提醒梅林不要忘了昨日从你心灵的最深处传来的涛声依旧。
滚滚红尘中,所有人往往都难脱一个情字,真情如调制酿造的佳肴美酒,味韵浑厚,让我们迷恋和魂醉。当爱与被爱一个人情深至痛时,当爱成为朝思暮想时,蕴涵着多少的清泪欲滴。梅林书屋帘窗外,落叶飘零弦月天。我对二零一四年的冬天一直牵念、揪心和惆怅。难得糊涂独留步,把酒当歌入痴梦。冬若寒霜里清凉的一曲相思引依然萦耳,我迷蒙的眼神恍忽,呷一口不加糖的咖啡沁湿双唇。欲求冬暖梅林醉,不做秋阳醒梦人。一直对冬天的切切思恋,我欲借一夜寒风稀释冰解,便应了那股梅林云卷云舒的心境。今夜,借酒解愁愁更愁。往事如风,路遥渐行渐远渐无书,冬日梦落梦中梦不醒。无奈的思绪,在风雪中往返,梅林
眉宇愁字,吟风寒雪,醉里寻影,徒然。独个流浪,在清冷皎洁而又浪漫的季节,愁依深窗,失魂落魄于梅林追梦。
梅林的手心里,旋转着你的冬天,像是旋转着我的流年。梦回梅林文字的城垣,我眼角的冬意忽闪,我听见了你冬天梦中心痛的声音。欲语还休的斜倚过来,冬日追梦梦不醒。几分春天的埋怨,几分夏夜的疼爱,几分秋季的亲抚,写出冬日暖阳微寒的伤感,我手心里咖啡的冷却,似乎是冬天的爱怜,跨过昨年今月的时光隧道,走近冬天,我把冷却的咖啡一饮而尽,那一滴滴洒在梅林手心的是冬天多情的眼泪,滑到纤纤指尖,不经意,滴在我的心池,映下你如梦清新的娇容。是冬天!!季节的迷离,朦胧的冬夜,朦胧的清梦,朦胧了我的你。冬夜用冰冷的声音离开我,冬天走出了梅林等候微醺的视野,在梅林身后只留下凄凄楚楚,冷冷清清的婆娑。
二零一四年的冬夜,千回百转,梅林的世界浓缩于咖啡杯里,冬日的哀伤,冬夜的悲愁,冬风的忧郁,如冬天苍穹那朵流云,魔幻为寒冷的细雨,扭曲的凄风,迷茫的雪花,在梅林的世界游弋翩舞,以剔透的晶莹为圆点,以迷离的伤感为半径,旋周,周旋,一荡一漾的,冬天影影绰绰的寒影就旋转在梅林的咖啡杯里,旋转在梅林心的渡口,旋转于梅林的红尘梦中。我依稀听到冬天扼腕的叹息,在思念中膨胀,在幸福中氤氲,在缠绵中萦耳,在决裂的泪水里凝固。在浓香的蓝山咖啡里,盈盈倾襟,飘飘欲然。缠绕在梅林冬天梦中的丝弦,波起层层的烟岚,一朵咖啡盛开,为我,寒彻的心,冷若冰霜;冰冷的冬雪,那剪喋血的寒梅,渐渐的枯萎凋谢,在凄厉的寒亭冻结。
此时此刻,我醉在二零一四年冬天的风景里,那冰雪千年的柔情,为冬天的妩媚而绚烂。凄风冷雨后就是阳春白雪。无望中雪莲华丽于无形,无论你我是怎么的心恋。于我冬天归去了无痕,只为你笑语嫣然。月满西楼,秋去冬来,我磨损了袂角,于冬夜梅林的墨海中,吟唱岁月红尘,冷落了季节,憔悴了红颜,枕着冬天梦中的思念呢喃,伤感飘摇在旧日的梅林园。在心灵的港湾,季节徘徊着,岁月萦绕着,思念在一层层灰色中,往事如烟。弹指一挥间,在伤离别中感叹,几度冬夜魂追梦,花开花谢,惟留西楼落清愁。在风花雪月摇曳中,清香入梦,几许爱恨销魂瘦。冬风吹皱了岭南的竹林沧海,冬雪铺满了漠北的长城波光。梅林醉,痴迷于相恋冬天的岁月里,落叶红,轻轻依靠在你入梦的生命中。
冬日入梦,我滴泪化蝶。我只为这冬天的一滴泪而来,今生还予你,为你走进冬季无语的行屏,听雪落有声,看水墨丹青,让你醉在如诗如画的梅林梦里。梅林红尘,只因想你完美,淡去疲惫,想让你忘记所有的彷徨和忧虑,我不想让那雪花淋湿你的倩影,你的痴梦,期望你不再与惆怅有染,让旖旎带你回家。我轻轻采摘潮湿晶莹的雪花,一朵、两朵、三朵,在茫茫红尘中,独自珍藏你的相册,在没你的光阴里,我依枕翻阅。而我就这样远远近近的守望着,不曾去打扰你的那份宁静。
冬日红尘梦不醒。我醉了,醉在了守望你的冬日漫漫长夜。感情,不断地在拉长;痴爱,不停地在蔓延。彻夜未眠的我,好想挽住你纤柔的手,在碧波掩廊的未央夜阑,并肩相依,洒下一生的浪漫。在每一个阳光触及的地方,我喝着你亲手酿制的不加糖的咖啡。是你甜蜜了我幸福的声音,让歌声萦回古韵的角心,缱绻在阴绵不断的冬风冷雨中,潮湿梅林的心情,侵袭着我瘦削的躯体,二十七岁的梅林在唐诗宋词里,思念着冬天你的背影,你的温情,守候一方净土,空灵过后是那倾心依旧的海誓山盟。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熠熠璀璨的流苏,弦弦掩抑声声思。把欢笑和眼泪倜傥,让你的眉宇,青春永驻。
冬日红尘梦不醒,有风有雨有雪声。清晨,与朝霞团聚,相望无语凝情重。黄昏,和孤寂独倚,沉默无声忆人生。穿
越冬日的时光隧道,去等待你春回的素日巷陌,等待你熟悉的脚步声由远渐近,把那份真情守候成一道美仑绝幻的风景,九曲婉转,将或深或浅的冬痕,赋咏成春兰秋菊,让冬日追梦梦不醒,化作青烟若皎云。
凝目冬至,那一缕心绪似曾旧识,又好似从未历经。岁月何度,该有怎样的你我,才能留在生命的阡陌?冬夜追梦的你,会不会如我,留念昨年的那片幽林,是否记起青春的歌声,曲忆犹新?
岁月如梭,时间若流水般悠悠消逝。经过二零一四年的冬至后,请梦寐的你莫忘细数天涯明月,莫想微倦眸曈,让生命在弹指嫣笑里,愈加光明。
荷韵梅心月出头,难填故友梦忧愁。苍茫人海谁轻舞?烛影摇红映翠楼。